站内搜索

服务守则

1、图书馆是宣传和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阵地,全馆工作人员都应热爱图书馆;爱护文献资料,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优质的服务和自身的文明行为及仪表,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与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播者。

2、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认真执行学校和图书馆的规章制度,服从组织安排,遵守劳动纪律。

3、树立读者第一,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服务,千方百计满足读者需要,热情主动为读者服务的思想。

4、在岗位上应衣着整洁,仪容端正,精神饱满,举止文明,大度大方。要求读者进馆在仪表举止上必须做到的有关规定,图书馆工作人员必须模范执行。

5、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所有服务窗口,都应该让读者充分有效的利用各种服务项目,任何人不得擅自推迟开门,提前关门,更不能提前驱赶读者。

6、坚守岗位,忠于职守,工作时专心致志,全神贯注,不闲聊闲逛,上班时不嘻笑打闹,不吃零食,不干私活,不擅离岗位,一般不会客。

7、接待读者主动、热情、诚恳、耐心、有礼貌,急读者所急,想读者所想,尽力解决读者的疑难问题,满足他们的需要。要尊重读者,切忌低头干事,对读者不理不睬,不应对读者评头品足。

8、解答咨询,要耐心细致,有问必答,不怠慢,不急燥。读者问话时要注意倾听,不得左顾右盼,心不在焉;一时回答不了的问题不要用“我不知道”支开读者,要提供进一步咨询的部门或途径;对读者一定要讲信用。

9、要模范的地执行图书馆自身的规章制度,不利用工作之便超量超期借阅书刊,更不得在书刊采编、加工、典藏、入藏的各个环节上私自挪用,所有工作人员借阅文献都必须同读者一样办手续。

10、接待来馆参观的来宾,应主动问好,热情接待,礼貌迎送,切忌木然待之。

11、要虚心听取读者意见,不得与读者争吵;工作中出现差错,应向读者主动道歉;对违反馆纪、馆规的读者,要耐心教育,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不生效时,可交其他工作人员处理,避免直接冲突;无论何种情况,皆不得讽刺侮辱读者。

12、工作人员不得在阅览室大声说话,保持室内安静,手机设为震动状态,不得在阅览室接打手机。

13、搞好室内卫生,为读者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本馆投诉电话: 0791-85059185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