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多媒体电子阅览室阅览规则

1、本室服务对象为本校师生免费使用。

2、不得携带书包、书刊、雨具、火种、食物等进入阅览室。以上物品可放在指定物品保存处。

3、本室主要服务项目:网络应用与浏览、光盘检索、电子资源检索与下载、电子邮件收发、软件下载、音乐欣赏、电脑培训等。

4、读者必须服从当班老师的管理。上机前,读者需在工作台办理上机手续,由工作人员指定机号后对号上机,一人一机,不准多人共用,不准自行换位。

5、上机过程中,如发现主机、鼠标、键盘、耳机等设备有异常,要及时报告工作人员。读者不得破坏计算机设备,更不能私自拆装电源插头及计算机设备。

6、为防止病毒感染,不得自带移动储存设备进入多媒体电子阅览室使用,遇特殊情况,须经管理人员的检查和同意,并进行登记方可使用,违者没收移动储存设备,造成损失将追究责任。

7、本室电脑供读者上机学习、上网浏览、检索、收发电子邮件等用途,读者必须遵守国家关于网络和信息安全的有关规定,禁止浏览反动色情网页,不得传播反动、色情等信息。

8、上机者应爱护公物,保持室内环境卫生,严禁吸烟、吃零食、随地吐痰和乱扔果皮纸屑杂物;保持阅览室安静,不得喧哗、打闹、入室后,请将手机调至震动状态,库内不得拨打或接听手机;穿着得体,衣着整洁,举止文明。严禁穿短裤、穿拖鞋、穿背心、打赤膊、打赤脚或衣着不整者入馆。

9、严禁擅自更改电脑设置,严禁删除电脑系统文件或他人资料,一经发现,将追究责任并索取赔偿。严禁乱动室内各种电器设备,严禁私自拆、接计算机插件,违者将处以罚款,损坏设备者将照价赔偿。

10、上机时如出现机器故障应及时向值班工作人员汇报,由机房管理员解决。

11、违反本规则的读者,工作人员有权制止或终止其上机权利,并给予适当处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