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七十一期

作者: 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精品推荐——纺织服装类

序号

1

书名:服装缝制工艺学

索取号:TS941.634/34

作者:涂燕萍 闵悦

简介:本书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服装类各专业的教材,是根据高等院校服装专业的教学特点,由工作在教育第一线的教师集体创作而成的。主要内容包括服装制作工艺基础知识,服装基础缝制工艺,服装零部件缝制工艺,衬衫、裙子、裤子、西服等成衣的缝制工艺,并配合大量的图片加以说明,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2

书名:中国服装史

索取号:TS941-092/17

作者: 贾玺增

简介:本书诠释中国服装史发展脉络,演绎服饰风尚历史变迁,图示设计要点与精彩细节,解读文化内涵与象征意义,海量举例名师、大牌时装设计案例,详解历史素材时装转化的技巧与方法,比较不同品牌应用相同历史元素的设计差异和风格特点,寻找与理解历史题材时装设计之奥妙,在中国服装史与时尚流行之间搭建变通桥梁与转化路径,举一反三、活学活用中国服装史。


3

书名:历史的针脚:我们的衣着故事

索取号:TS941-091/51

作者: (英)露西·阿德灵顿

简介:这是一本关于衣着历史的书。在书中,服装史学家露西·阿德灵顿通过丰富的历史描写,揭示了我们的衣着变化和衣着时尚的发展历史:从远古时代到今天。书中精美的插图,以及强有力的历史证据,充分展示了我们的穿着方式是如何与美学、性别、阶级,以及生活方式息息相关。

4

书名:纺织科学技术学科路线图

索取号:TS104.2/42

作者: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编著

简介:本书包括我国纺织科学技术学科现状与发展重点,纤维材料、纺纱工程、机织工程、针织工程、染整工程、非织造材料与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产业用纺织品工程等8个领域科技发展趋势,及纺织科技创新政策与措施建议等10章内容。在研究总结纺织科学技术学科发展态势和规律的基础上,预测纺织科学技术学科发展趋势,提出纺织科学技术学科发展方向和技术路线图。

5

书名:服装色彩设计

索取号:TS941.11/421

作者: 李莉婷

简介:全书共分七章,主要围绕服装来谈色彩,或者说是从色彩的角度去解释和计划服装的设计。本书注重配色的具体操作性,专门在第七章系统地进行了讲解,并配以大量的示范作品,很有启发性。本书在注重理论分析的同时兼顾实际应用价值,书中各章节既相互衔接,又具有独立性,便于学生在使用时自由舍取。

6

书名:中国藏族服饰结构谱系

索取号:TS941.742/155

作者:刘瑞璞,陈果著

简介:藏族服饰是我国少数民族中为数不多的历史没有断层、信息保持纯粹而完整、迄今为止仍在普遍使用的古老民族物质文化。其中,服饰结构又是标志性因素,整理和研究藏族服饰结构谱系,对构建中华民族服饰结构系统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为多元一体的中华文化特质呈现了一个完整实证。

7

书名:服装立体裁剪技术与表现

索取号:TS941.631/220

作者:任绘,张馨月编著

简介:本书从立体裁剪技术表现出发,探寻大师经典作品的技术特点,总结归纳,发现规律,将立体裁剪制版技术系统化、规律化、可复制化,指导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教师及服装行业从业者、爱好者进行更深层次的立体裁剪制版学习与研究。

8

书名:舞台人物服饰造型设计基础

索取号:TS941.735/17

作者: 胡万峰

简介:本书将针对于服装设计的基本要素和戏剧影视人物造型理论进行综合论述,并结合作者几十年教学经验与设计案例,对戏剧服装设计的方式方法进行解读与分析。

9

书名:服装面料基础与再造

索取号:TS941.41/8

作者: 陈丁丁,岳满,李正编著

简介:本书主要以服装面料基础与再造概述、服装面料再造的设计原则、服装面料再造的设计灵感、服装面料再造的表现手法、服装面料再造设计实例分析以及基于服装面料再造的服装设计实践案例共六个章节进行系统的阐述。本书在讲解角度与实践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同时选取海量的经典案例和优秀实例,以文配图,图文并茂,步骤详尽,以独特的视角进行分析、讲解。

10

书名:迪奥的时尚笔记(全彩插图版)

索取号:TS973.4/24

作者: []Christian Dior

简介:本书是迪奥先生唯一一本关于时尚文化的著作,是他一生对于时尚的思考与记录,也是迪奥先生关于自己时尚观点的总结,他用一段段平实有趣的小短文阐述了他对各种时尚单品以及时尚元素的观点。如他对首饰的看法,他对裙子、口红、耳环、蕾丝、刺绣等各种时尚产品或元素的时尚运用理念。本书是了解时尚文化不可不读的经典之作,同时,也是了解迪奥的时尚观点,提高女性时尚品味的最佳读本。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