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寄语

站内搜索

馆长寄语

当你走进图书馆,就是走进了知识的海洋,学术的殿堂。

江服图书馆,是为学院教学和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是学院的图书情报信息中心,是同学们遨游书海的第二课堂。她随学院的成立而成立,随学院的发展而发展。

当年,在江服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草创时期,一批批不堕青云之志的莘莘学子,告别家乡,负笈远来,就读江服。他们在江服的校园里孜孜不倦、刻苦钻研,一届届告别母校奔向社会建功立业。随着岁月的逝去,江服得到了极大的发展,成为了一所办学特色鲜明、在社会上享有美誉的学院。三十年来,一大批江服毕业生在业界名声鹊起,引领现代服装潮流。他们当中有: 中国十佳职业时装设计师刘江宏、虞泽东、刘小飞、万明亮,有福建省十大杰出青年尚大为、江苏十佳服装设计师皋晓春、广东十佳服装设计师程飞、广州十佳服装设计师李杏梧等。在著名的服饰公司担任董事长、总经理、总监以及自主创业的成功者更是比比皆是。许多毕业生、在校生在全国服装类专业大赛中摘金夺银,更是尽显风采。

截至2022年12月,现有馆藏纸质图书160.3万册;中外文纸质期刊712种;电子图书188.02万册,其中外文电子图书1.5万册,外文电子期刊62种;拥有CNKI、超星、POP服饰流行前线、纺织科技知识创新服务平台、WGSN等27个中外文数据库。图书馆存储空间总容量达44TB。这些纸质资源与数字资源极好的帮助了我校读者学习与科研。美丽的花园式校园和丰富的图书文献资源,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和安静的读书场所。对大学生而言,进课堂是获取知识的重要渠道,而进图书馆则是获取知识的另一条重要渠道,而且是在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渠道。同学们,已毕业的师兄师姐们为我们作出了榜样。今天,你们以江服为荣;明天,江服以你们为荣。在此,本人谨携图书馆工作人员,衷心欢迎同学们来到图书馆,到知识的海洋中畅游!我们将竭诚为你们提供优质的服务。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你学业有成毕业离开母校,相信通过你们自身的努力,也会像你们的师兄师姐一样成为中国服装界的精英。下一个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就是你!

2022年12月于江服图书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