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七十期

作者: 时间:2022-03-01 点击数:

精品推荐——有趣的书

序号

封面

内容

1

书名:人的境况

索取号:C912.1/823

作者: [] 汉娜·阿伦特

简介:本书是20世纪的伟大思想家汉娜·阿伦特最负盛名的代表作,也是一部永远应时的政治哲学理论经典之作。本书曾被誉为参与式民主的教科书,在书中,阿伦特通过对劳动、工作和行动,权力、暴力和体力,地球和世界,以及财产和财富等诸概念的区分,强调了人在面临现代社会高度科技化、自动化和经济现代化的情境下,仍然具有的复数性和开端启新的行动能力,从而重树人们对于人类事务的信念和希望。


2

书名:人类与海洋

索取号:P7-49/25

作者: [] 亚恩·阿蒂斯-贝特朗 / [] 布赖恩·斯克里

简介:享誉世界的航拍摄影大师亚恩·阿蒂斯-贝特朗升上高空,以水下摄影闻名世界的摄影大师布赖恩·斯克里潜入海底。178张照片,2个截然不同的摄影视角,全方位还原海洋至真之美。从最激进的海洋保卫者,肇事者、躁动者、海盗、绿色和平组织创始人之一保罗·沃森,到前法国总理米歇尔卡罗尔。12个权威篇章,12位专家访谈多角度探索海洋至深之蓝。

3

书名:阴影与恶:如何在危难中发起反攻?

索取号:B84/230

作者:冯·法兰兹

简介:在简单纯粹的童话当中,冯·法兰兹找到许多超越个人、足以解释人类心灵与道德运作的基本法则。本次她聚焦在人类阴影面与邪恶面的观察,用22个童话搭配临床案例,辅以民族学、神话学、字源学及意象与象征的扩大比较,不仅还原这些黑暗故事背后隐含的深意,也指引了一条认识自己的路径。

4

书名:工作的迷思

索取号:B-49/57

作者: [] 阿兰·德波顿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简介:在本书中,英伦才子阿兰·德波顿以哲学家的跳脱视角审视劳作、职业、个人爱好在人生中的位置,以小说家的生动笔触、学问家的敏锐深沉探究种种职业鲜为人知的奥秘、种种匪夷所思的业余爱好所带来的乐趣。

5

书名:侘寂:致艺术家,设计师,诗人和哲学家

索取号:TB472/332

作者: [美]雷纳德·科伦

简介:侘寂,乃事物一种未满、无常、残缺之美。它适度、谦逊,同时远离世俗。

如今,终于有人尝试以理性且具体的方法,接近侘寂这一美学概念。本书自1994年初版以来,已多次再版,被译成多国语言,为无数艺术家、设计师、诗人和哲学家提供精神指引,也成为苹果、宜家、无印良品等诸多品牌的灵感密码。

6

书名:拿铁因素

索取号:TS976.15/175

作者: []戴维·巴赫(David Bach/ []约翰·戴维·曼恩(John David Mann

简介:你是否想过,有没有一套非常管用的方法,帮助自己实现财务自由的梦想,而无须冒很大的风险呢?本书将帮到你,它会让你比自己想象中更富有。

7

书名:洞察人性

索取号:C91/86

作者: []阿尔弗雷德·阿德勒

简介:本书是个体心理学创始人阿德勒的经典之作。阿德勒认为,人性是复杂的,不要轻言善恶。一个人任何行为的背后,都有其心理原因和人生目标的影响,而个体的行为模式要追溯到他在童年早期形成了什么样的性格特征。本书分人的行为性格研究两大部分,细致阐述了个体心理学的基本原理,并结合大量案例对人性进行剖析,帮助陷入关系困境的人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和他人,获得更成熟的心智,从而更好地融入社会。

8

书名:过好这生活

索取号:I267/5366

作者: 季羡林

简介:本书为季羡林先生谈论生活的散文精选集。全书共选入季羡林先生的散文作品40余篇,既包括描述动植物的名篇《咪咪》《加德满都的狗》《神奇的丝瓜》《二月兰》等,也包括谈论读书、回忆师友的文章《我的读书经历》《回忆梁实秋先生》《我记忆中的老舍先生》等。所选文章富含生活情趣,蕴含人生哲理,勉励读者过好生活。书中配有知名插画师手绘的插画,清新淡雅的画风与文字结合,图文并茂,相得益彰。

9

书名:格物学

索取号:B2/75

作者: 孙仲兹

简介:本书通过对《周易》的释读,从中再现了自东周便已失传的形而上学,它在庖牺氏画卦时便已肇端,在儒家道统背后,它也是历代先王所共识的学问。 与后世的中西形而上学不同,这种形而上学不是一种自洽却虚悬物外的学问,相反,它不止能解释世界存在的原因,还能使人由此而明于庶物、察于人伦,确有开物成务之能。 基于此,本书也据这种形而上学重新阐释了三个学科,它们分别为物理之学、心性之学以及美学。在对这三个领域的介绍中,本书带领读者遍历众物,也由众物的形象声色指示形而上者,因此作者以《格物学》命名此书,希望它能让读者以格物视角来重新认识世界。

10

书名:中国朋党史

索取号:D691.74/7

作者: 朱子彦

简介:本书全面系统地阐述中国朋党的产生、发展、演变历史,剖析重要朝代的重要党争,把握不同朝代党争的特征、特质,力图凸现中国古代朋党政治发展的脉络和全貌。它按照历史顺序,以朋党发展演变为经,以人物、事件、活动、思想为纬,在叙说中注重人与制度的互动依存关系及其交互影响。因而既有学术性,又有较高的可读性。是目前专门研究和完整记述中国朋党的集大成作品,也是一部具有丰厚文化内涵、简明易懂的概论性学术专题史读物。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