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六十九期

作者: 时间:2022-01-03 点击数:

精品推荐——外国经典文学著作

序号

封面

内容

1

书名:包法利夫人

索取号:I565.44/327

作者:()福楼拜著 许渊冲

简介:长销不衰的传世经典,文学大师们的写作范本雨果盛赞一部真正的杰作,左拉眼中确而无疑的典范,米兰·昆德拉认为它让小说赶上了诗歌,叔本华连读两遍入选英国BBC“改变世界的100个故事、英国《卫报》百大小说

同名电影入围第64届奥斯卡金像奖

2

书名:美丽新世界

索取号:H319.4:I/243

作者:(英国)阿道司·赫胥黎著

简介:出版于1932年的《美丽新世界》是奥尔德斯赫胥黎最杰出的代表作,是二十世纪最著名的反乌托邦文学经典之一这是一部寓言作品,展现了赫胥黎眼中的人类社会的未来图景:通过最有效的科学和心理工程,人类从遗传和基因上就已经被先天设计为各种等级的社会成员,完全沦为驯顺的机器,个性和自由被扼杀,文学艺术濒于毁灭。

3

书名:戴面具的人生

索取号:I712.65/131

作者:()尤金·奥尼尔著

简介:本书分为尤金·奥尼尔与诺贝尔文学奖、创伤记忆与人生故事、戏剧论集、书集选四部分。主要内容包括:1936年诺贝尔文学奖官方颁奖辞;尤金·奥尼尔奖致辞等。


4

书名:人鼠之间

索取号:I712.45/1271

作者:()约翰·斯坦贝克著

简介:《人鼠之间》首版于1937年,是约翰斯坦贝克的代表作之一,书名来自英国诗人彭斯的诗句人也罢,鼠也罢,最如意的安排也不免常出意外,寓意小人物的悲惨命运。斯坦贝克的作品多描写底层的社会大众,替穷苦人说话,为被压迫者申辩,展现他们广阔壮丽的生活图景,刻画他们面对困境时所展现出的人性光辉——善良、富有同情心,以及为生存而奋斗的勇气。

5

书名:没有指针的钟

索取号:I712.45/1247

作者:()卡森·麦卡勒斯著

简介:《没有指针的钟》是麦卡勒斯令人印象深刻的长篇小说。故事发生在美国南部小镇,小镇上有一位年迈的南方法官福克斯·克莱恩和他的孙子杰斯特,以及一个年轻的黑人男孩舍曼——他有着一双蓝眼睛,还有一个得了白血病的药剂师马龙先生。杰斯特想要追寻他的父亲自杀的真相,而舍曼一心想找到自己的母亲。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几个人物的生活与命运交织在一起。他们的交集并非是因为相互喜欢,而只是因为过分的孤独。

《没有指针的钟》出版后,田纳西·威廉姆斯曾评价说:这本书有麦卡勒斯的道德境界、崇高的精神和对孤独的探索的心灵的深刻理解,正是这些品质才使她成为美国最伟大的作家。

6

书名: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索取号:I351.45/15

作者:()维卡斯·史瓦卢普著

简介:本书是经典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原著小说,既是一部结构巧妙的解谜书,也是了解印度社会的万花筒,更是人性与金钱、欲望交织的警世之作。

7

书名:我们的家

索取号:I313.45/849

作者:()青山七惠著

简介:家人间再微小的碎片,都是值得珍藏的人生记忆 生在这个世界,就是投身家庭这个不可知的关系中 梓与同居恋人分手,被赶出共同居住的地方,借由参加外婆葬礼的机会,回到了故乡,住在了父母家中。母亲祥子上了年纪,却对儿时发生的事情耿耿于怀,对每天懒散度日的女儿抱怨不已。父亲滋彦对这样的妻子感到束手无策,与40多岁的女性保持着不冷不热的交流。姨婆道世在偏僻的乡下,经营着卖食品和杂货的小商店,从未旅行过的她,因为一个契机踏上了去往新西兰的旅程。舅舅博和失去联系多年,已经悄然在遥远的地方开始了新的生活。曾经聚在一起的家人,因为各种原因而分离,却又在外婆的葬礼上重新相聚……



8

书名:吉尔伽美什

索取号:I370.22/10

作者:()延斯·哈德编绘

简介:书中内容改编自英雄史诗《吉尔伽美什》,原作被记录于石板上,主要讲述人神混血的乌鲁克之王吉尔伽美什与友人恩奇都的冒险故事。《吉尔伽美什》作为世界上初次被记载的英雄史诗,对后世影响深远,《尼伯龙根之歌》《赫拉克洛斯》都受其影响而成,《吉尔伽美什史诗》被后世评价为世界三大史诗之一。

9

书名:灿烂千阳:精装纪念版

索取号:I712.45/1254

作者:()卡勒德·胡赛尼

简介:关于不可宽恕的时代,不可能的友谊以及不可毁灭的爱。《灿烂千阳》再次以阿富汗战乱为背景,时空跨越三十年,用细腻感人的笔触描绘了阿富汗旧家族制度下苦苦挣扎的妇女,她们所怀抱的希望、爱情、梦想与所有的失落。

10

书名:希望之线

索取号:I313.45/855

作者:()东野圭吾著

简介:家有千百种形式,爱是连结彼此的要素,每个人都可以从中找到共鸣。长大后才懂得,越是亲密的家人,越难坦诚相见。《希望之线》让我相信:爱是自由,不必定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