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六十四期

作者: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来新书啦,快来借阅吧!本期的精品图书推荐以绘本类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 名:第一个人

索取号:J238.2(565)/6

作 者:(法)雅克·费朗代

简 介:本书是雅克·费朗代根据阿尔贝·加缪的同名小说改编成的漫画。作家离开巴黎,回到他度过童年的阿尔及利亚。给父亲扫墓,与母亲和舅舅见面,拜访当年的老师,一点一滴去了解、去回忆他贫困却充实的童年、严厉的外祖母和阿尔及利亚复杂的局势……《第一个人》是加缪的遗作,是“为穷人追忆的似水年华”,是一个关于成长、人的尊严的震撼人心的故事。

书名:一个人住第9年

索取号:J238.2(313)/17

作 者:(日)高木直子

简 介:一个人住的日子都是孤独寂寞的,但在高木老师的画笔下,她的独居生活永远都充满欢乐与治愈。在《一个人住第9年》中,老师从单间搬到了两居室,生活渐渐出现了变化,她的菜谱也在慢慢增多,而且一直在享受生活。她用温馨治愈的画风,记录了自己独自在东京的点点滴滴,非常温暖。如今,离开父母独自生活,是大都市年轻人的共同经历,大家或多或少都可以从作品中找到共鸣点,同时被治愈。

书 名:你想过怎么的一生

索取号:B821-49/1553

作 者:(德)海克·法勒 文/(意)瓦莱里奥·维达里 图

简 介:本书的诞生源于一份礼物。作者海克·法勒是德国《时代周刊》的编辑,当她看到刚出生的可爱侄女时,突然萌发了创作灵感:写一本独一无二的书,让侄女知道即将要面对的一生。她邀请获奖无数的插画家瓦莱里奥·维达里共同创作,自己则亲身采访不同年龄、不同社会地位、不同国籍的各色人物,集合成了这本从0到100岁的故事。

书 名:生活蒙太奇

索取号:J228.5/52

作 者:天然

简 介:本书的作者天然是一位从三岁开始专心画画的年轻女孩。那些在普通人看来平淡无奇的日子:晒在午后三点的阳光下,雨天一个人读书,抬头遇见初雪……作者把这些单独静止的画面,通过独特想象力和洞察力的艺术加工,画成可以阅读的,充满故事感的连续绘画作品,仿佛一部生活电影的蒙太奇(通过对生活片段的拼接,产生独特意义)。读者静下心来读一读,会从画面故事里得到一种前所未见的生活平静之美和细节之美。

书 名:悬停的爱

索取号:J238.2(565)/10

作 者:(法)马里翁·法约勒

简 介:这是一篇描写爱情中男人,富有韵律,充满趣味与调侃的现法国现代图像小说。主人公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已婚男人,他难以抑制自己对女性的关注、讨好和欲求。然而每当韵事将成,他却总选择戛然止步,让感情终止在双方引力最难以抗拒的瞬间。他用这种方式避免自己在更亲密的关系中受到伤害,也保护着柏拉图式的爱情所拥有的美感不会因为彼此距离的拉近而减损。

书 名:天然葡萄酒

索取号:TS262.61/25

作 者:(法)朱斯蒂娜·圣-罗/(法)弗勒尔·戈达尔

简 介:葡萄酒业有一句话:好的葡萄酒,七分靠种植,三分在酿造。意思是,优质的葡萄原料远比精湛的酿造技术重要。《天然葡萄酒》仿佛一部水彩绘成的生动纪录片,两位作者借由善于捕捉细节和充满幽默感的文字和绘画,向我们娓娓道来葡萄树的低吟浅唱,带领我们一窥葡萄种植的幕后,从源头解开葡萄酒的诞生之谜。

书 名:100天后会死的鳄鱼君

索取号:J238.2/246

作 者:(日)菊池祐纪

简 介:2019年12月12日,日本漫画家菊池佑纪开始在推特上上传一组漫画,记录了一只鳄鱼平凡的100天生命倒计时。平淡的日常,没有任何预告的生命结束点,这只鳄鱼的100天真实存活在了每个人的生命里,这组漫画点击率累计已超1000万。截至现在,作者这组漫画点击率累计已超1000万,3月20日鳄鱼生命结束当天,推特上带话题讨论超过2亿次,高居热度排行榜全世界第一位。

书 名:它有心事了

索取号:J238.2(312.6)/18

作 者:(韩)李致诚

简 介:这里饱含着你的全部喜怒哀乐!可乐罐、便签纸、鼠标、酸奶……这些围绕在我们身边的小物品所发出的简短、精致、直戳人心的心灵咒语,看似简单的常识其实蕴含我们经常忽视的真理。作者细致地捕捉到了对笑着哭着、闪闪发光的人生瞬间的感悟,并通过我们周围的小物品将其记录下来。

书 名:平如美棠

索取号:I251.8/2

作 者:饶平如

简 介:这是饶平如一生的故事。他不是一个想打仗的人,但他还是义无反顾去打仗了。又因为和美棠在一起,他最终厌倦了战争,想要回家。他们一生坎坷,到了暮年才有一个安定的居所,但是老病相催,她却已经到了生命的尽头。当美棠最终离开后,平如画下了他和美棠的故事,留下了关于她和他们的最美好的回忆。

书 名:虽然等的不是你

索取号:J238.2/236

作 者:(法)法比安•图尔梅

简 介:这本手记形式的漫画讲述了作者接纳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女儿并重新找回幸福感的真实故事。法比安的妻子在产检一切正常的情况下生出了唐氏宝宝,这让法比安无法接受,他在绝望的海洋中苦苦挣扎,拒绝和自己的宝宝建立情感联系。在朋友和专业人士的帮助下,在陪伴女儿成长的过程中,他逐渐找回了信心,也找到了对女儿的爱,终于能和家人一起坦然面对未来。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