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六十三期

作者: 时间:2021-10-08 点击数:

峥嵘一百年,耕读新时代,金秋喜获的日子,迎来了建党的100年华诞,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我们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倍感自豪。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来新书啦,快来借阅吧!本期的精品图书推荐以党建类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 名:习近平重要讲话单行本:2020年合订本

索取号:D2-0/84

作 者:习近平

简 介:为方便读者学习使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单行本,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出了《习近平重要讲话单行本(2020年合订本)》。合订本收入2020年出版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单行本22种、27篇。

书名: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索取号:D23-53/7

作 者:习近平

简 介:为了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我们将习近平同志的相关论述汇编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本书收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文稿共四十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

书 名:党员应知的百年百句名言:1921-2021

索取号:D261.42/81

作 者:吕红波

简 介:本书精选百年来的经典名言100多句,对其最早来源,历史背景、历史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本书所选名言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进行分章,每一章内所选名言都契合历史上的重要事件节点,有着较强的代表性。

书 名:让历史告诉我们:毛泽东在江西的七年岁月

索取号:A752/98

作 者:罗庆宏

简 介:本书是一部系统介绍以毛泽东等为主要代表的革命家在江西的七年革命史的优秀读物,全书以历史唯物主义为指导,以毛泽东为人物、事件主角,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在江西革命斗争中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依靠人民的伟大革命斗争史。该书分少年磨砺、书生革命、井冈创业、瑞金岁月和苦难辉煌五个部分,生动叙写了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1927年10月至1934年10月艰难摸索中国革命道路历经磨难的七年革命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从城市转移到农村,克服种种困难,在逆境中前进,把马列主义与中国革命相结合,找到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并在具体实践中逐渐成熟壮大进而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伟大意义。

书 名:井冈山精神

索取号:D648.4/9

作 者:刘海霞

简 介: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丛书)》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与井冈山精神的形成、井冈山精神的基本内涵、井冈山精神的历史定位、井冈山精神的当代价值四个方面对井冈山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高贵品格。

书 名: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索取号:D23-53/8

作 者:曲青山

简 介:本书将党的百年历史划分为四个时期,对如何学习百年党史提出了可行性思路,对于当前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具有极强的启发意义。 本书收录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十篇重要理论文章,内容按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排序,而党史学习的主题贯穿始终,这对于当前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具有极强的启发意义。

书 名:百年党史关键词

索取号:D23/181

作 者:刘志新

简 介:本书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专家撰写。从民主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特色新时代时等时期分别选取有重大意义的政策、方针等进行论述、解读。既有关键词提出的特定历史背景,也有在当下的现实意义解读。本书以小见大,既可以反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也是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经验的总结学习以,并对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自觉性,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好地投身新时代建设提供指导。

书 名:文献中的百年党史

索取号:D23/180

作 者:李颖

简 介:本书取100个(组)重大事件,每个(组)重大事件既能独立成篇,深耕细作,又特别注意大历史背景和后续结果等相关延伸内容,这样前后接续,点面结合,串联起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构成一部简明百年党史。在保证作品学术性和严谨性的前提下,作者通过近400幅的历史图片,采用故事的笔法辅助史料叙事,使得本书虽则有大量的史料,读来不仅毫不枯燥,甚至饶有趣味,将本书打造成一部新时代大众化、普及化读物。

书 名: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每个人都了不起

索取号:D263/72

作 者:任仲文

简 介:本书以中宣部发布的“时代楷模”的奋斗故事为主要内容,展现了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坚毅执着、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踏实干事、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以激励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带领人民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继续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耀目标昂扬进发。

书 名:党史年志:中国共产党365个红色记忆

索取号:D23/182

作 者:《党史年志》编写组

简 介:在“建党100周年”这个宏大主题下,本书将一个个独立的图片、文物故事串联、整合成一部完整而又意趣横生的党史读物,于个体命运与微观情感的娓娓讲述中梳理出中国现代政治命运的百年历史脉络;丰富的图片,碎片化的叙事与篇章,通过设计师巧妙而又极具现代潮流感的整书包装,最终为读者呈现出一部堪称收藏级别、图文并茂的建党特别纪念读本。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