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六十五期

作者: 时间:2021-11-03 点击数:

现代文学名著原版珍藏

推荐原因

序号

封面

介绍

1

书名:翡冷翠的一夜

索取号:I226.1/21

作者:徐志摩

简介:据新月书店1928年5月再版影印。本书分两辑,收录了《翡冷翠的一夜》、《呻吟语》、《她怕他说出口》、《偶然》、《珊瑚》、《变与不变》、《再不见雷峰》、《梅雪争春》、《这年头活着不易》等诗歌。

2

书名:海滨故人

索取号:I246.7/135

作者:庐隐

简介:本书是文学研究会1928年版《海滨故人》的复刻版。中篇小说《海滨故人》是庐隐的代表作,作品写露沙等五位女青年,天真浪漫,用幻想编织着未来的自由王国。露沙小时未曾得到父母的爱,在教会学堂遭遇歧视,追求爱情又失败,难得有几位同窗挚友,也不能长相聚,所以深感世界的的寂寞与人生的不幸,因之情绪也甚为感伤、悲观。整篇小说好似用多愁善感的女子和无数泪珠串成的,有着巨大的感染力。

3

书名:欧游杂记

索取号:I266.4/11

作者:朱自清

简介:本书是开明书店1935年版《欧游杂记》的复刻版。朱自清1931年留学英国,漫游欧洲,回国后写成该书,收录游记10篇:威尼斯、佛罗伦司、罗马、滂卑故城、瑞士、荷兰、柏林、德瑞司登、莱茵河、巴黎,以及附录西行通讯。

4

书名:望舒草

索取号:I226/50

作者:戴望舒

简介:本书是现代书局1933年版《望舒草》的复刻版,收录《我的记忆》、《路上的小语》、《林下的小语》、《夜》等41首诗歌。《望舒草》中西交融的象征艺术是通过戴望舒对“淳朴与微妙”的诗歌特质的极力追求而形成的。戴望舒以《望舒草》开创了现代汉语诗歌独特的“忧郁”风格。

5

书名:都市风景线

索取号:I246.7/134

作者:刘呐鸥

简介:本书是水沫书店1930年版《都市风景线》的复刻版。刘呐鸥的小说集《都市风景线》不仅是我国最早出版的新感觉派小说集,也是最早出现的反映都市生活的小说集。本书作者以他对都市生活的敏感,描绘了都市的赛马场、夜总会、影院、茶馆、富家别墅、海滨浴场等色彩斑斓的场景,也刻画了舞女、少爷、小姐、交际花、姘头、资本家、小职员等各式各样的人物,并以急骤的节奏,跳荡的结构,显现出剥削阶级糜烂生活的剪影。

6

书名:空山灵雨

索取号:I266/613

作者:许地山

简介:本书是文学研究会1932年版《空山灵雨》的复刻版,是许地山的一本散文集,也是“现代小品文的最初成册的书”,而这个集子的名字恰巧就概括了许地山的写作风格——质朴、清丽,又充满哲学的气息。“空”与“灵”的韵味境界,是《空山灵雨》在艺术上的独特造诣。不少作品都带着若隐若现、迷离惝恍的朦胧,洒脱超逸的语言蕴含着颇费咀嚼的玄理思辨,巧妙的比喻、隐喻,丰富的想象,奇特的构思和某种小说化倾向,别有一番艺术魅力。

7

书名:猛虎集

索取号:I226.1/19

作者:徐志摩

简介:本书是新月书店1931年初版《猛虎集》的复刻版,收录了徐志摩的诗作34首,另有译诗7首。《猛虎集》中的诗篇大多体现出一种飘忽空灵的美,失却了在《志摩的诗》和《翡冷翠的一夜》中本来就飘忽不定的现实意义,同时,迷惘与无奈的意味更加浓厚,成为诗人追求“纯美”的结晶。

8

书名:春醪集

索取号:I266/612

作者:梁遇春

简介:本书是北新书局1930年初版《春醪集》的复刻版,收录梁遇春的《演讲》、《寄给一个失恋人的信》、《醉中梦话》、《醉中梦话(二)》、《谈流浪汉》等13篇文章并序。

9

书名:石门集

索取号:I226.1/20

作者:朱湘

简介:本书是商务印书馆1934年初版《石门集》的复刻版,是诗人朱湘继19□5年一本诗集《夏天》、1927年第二本诗集《草莽》之后的第三本诗集,共五编,第一编包括人生、花与鸟、歌、哭城、死之胜利等诗作,第二编为长篇诗作收魂,第三四五编分别为两行、四行、十四行诗、散文诗以及诗剧。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