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五十七期

作者: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来新书啦,快来借阅吧!本期的精品图书推荐以影视剧原著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 名:庆余年

索取号:I247.57/6978

作者:猫腻

简 介:范闲,庆国数十年风雨飘摇的见证者。他容貌俊美,个性鲜明,热血激情。自海边小城崭露头角,历经家族恩怨、江湖纷争、庙堂权谋的种种磨炼。他重情重义,喜怒不形于色,深藏绝世神功,看似云淡风轻,心中却风雷激荡。他才华盖世,诗文冠绝京都,抨击科考弊政,解救囚入邻国人质,重组谍报网,彻查走私案,接手庞大的商业财团,凭着过人的天赋与才智,在刀光剑影中杀出一片天地,成就一代传奇伟业。小说的构架如一盘妙棋,谋局布篇功力非凡。故事跌宕起伏,环环相扣,引人入胜,是一部既有东方古典气韵,又蕴含着现代意义的长篇佳作。

书 名:如果没有明天之我是余欢水

索取号:I247.57/7105

作 者:余耕

简 介:小说以诙谐荒诞的方式描写了社会底层小人物余欢水的艰难境遇与心路历程。余欢水懦弱胆小、退让隐忍,身患绝症反而给了他为自己活一次的勇气。经历了命运的捉弄,余欢水依然坚守善良,强大内心,他挺直腰杆,理直气壮地活出尊严,感知了幸福。小说改编成超级网剧《我是余欢水》,播出后同小说一起引发了读者和观众的广泛共鸣和深入思考。

书 名:长相思

索取号:I247.57/7892

作 者:桐华

简 介:桐华唯美大气爱情经典之“山海经纪”系列完结篇。上古时代,神族、人族、妖族混居于天地之间。盘古大帝仙逝后,战火频起,经过数万年的变迁,大荒逐渐形成了中原的神农、东南的高辛、西北的轩辕,三大神族,三分天下。轩辕黄帝雄才伟略,经过和神农族的激烈斗争,统一了中原,可矛盾犹如休眠的火山,随时会爆发。清水镇上的小医师玟小六无意中救了一个几乎半死的叫花子,却不料此人竟是世代经商的涂山世家的公子涂山璟。玟小六的身份也不是普通医师这么简单,在此期间,玟小六又结识了神农义军将领相柳,并和自小分离的表哥玱玹重遇,几人之间的牵绊日益加深,终也影响了整个大荒的命运,谱就一曲荡气回肠的相思曲。

书 名:银河补习班

索取号:I247.57/7898

作 者:俞白眉

简 介:一部跨越三十年感人肺腑的少年心灵成长史,一堂感动亿万观众的家庭教育课,一对父子跨越漫长时光收获爱与成长的亲情故事,一场传统应试教育与现代素质教育之间的激烈较量,亲情、教育、成长、科幻。这是一个讲述亲情的故事,整个故事充满温情,非常动人。作者在平常的讲述中,抓住了每一个让人动情的瞬间,非常容易激发起读者的共鸣。

书 名:长恨歌

索取号:I247.57/7899

作 者:王安忆

简 介:本书讲述了一个名叫王琦瑶的上海女人一生的故事,从“沪上名媛”的闪亮登场到被人残害的狼狈落幕,她像是处于一个热闹舞池,在华丽的舞步的催促下与身边的人短暂的相识又分离,想要奋力抓住最后一个依靠却为此丢了性命,竹篮打水一场空。而始终与她命运的变换携伴前行的是上海这座城市的变迁,四十年的时光跨度足以是一座城市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弄堂里巷看似盛不下这庞然大物,可它的触脚早已潜入王琦瑶生活的角角落落,牢牢地捆绑住了她。

书 名:香水

索取号:I516.45/95

作 者:聚斯金德

简 介:一九八四年,聚斯金德完成了他的第一部小说《香水》,出版后轰动了德语文坛。继《香水》之后,聚斯金德用古典主义的笔调创作了中篇小说《鸽子》。小说描写巴黎某家银行一个看门人单调枯燥的生活,一九八七年初第一版销量即高达十万册。据《明镜》周刊统计,《鸽子》与《香水》一道,自一九八七年四月起同属联邦德国严肃文学十本最佳畅销书之列,聚斯金德以此轰动了德语文坛。法国图尔大学教授阿兰·科尔班写了一部题为《致命的气体与花的芳香一气味的历史》的历史著作。他把法国的历史说成是无法形容的臭气史,把十八、十九世纪的巴黎视为欧洲各种污秽的都会。聚斯金德创作小说《香水》,想必受到了这本书的某些启发。

书 名:暗算

索取号:I247.56/710

作 者:麦家

简 介:本书讲述了一群为了理想和高贵的目标而甘愿隐姓埋名的天才。他们的工作是捕捉风的讯息,是聆听死人的心跳,是将不可能变为可能。他们生活在无尽的黑暗和孤独当中,行走在成功与崩溃的边缘,为了完成任务他们要和魔鬼做交易,随时可能堕入万劫不复的深渊。而一旦回到阳光之下,他们的表现却仿佛白痴,谁也不会想到,生活才是致他们于死地的陷阱。尽管我们赞美神,可我们更留恋人间。

书 名:《安家》全纪录

索取号:J905.2/202

作 者:耀客传媒

简 介:这一部电视剧通过房产中介的视角打开了当代上海的窗口,也开了一个窗户窥探中国当代社会的故事。总之这是一部连接着大城市、中小城市和农村的“纪录片”。这也是改革开放后上一辈人的历史片,这一辈人的奋斗史,下一辈的未来篇。故事千姿百态,人生各有精彩。每一个人的生活都不一样,每一个人的生活都多姿多彩。

书 名:驭鲛记

索取号:I247.57/7891

作 者:九鹭非香

简 介:顺德公主猎得一鲛人,欲寻人驯化之。公主其愿有三,一愿此妖口吐人言,二愿此妖化尾为腿,三愿其心永无叛逆。 世人皆知,东方驭妖岛、西方驭妖山、南方驭妖谷与北方驭妖台,是天下仅存的四个允许拥有驭妖能力的人生存的地方。而南方的驭妖谷,是天下驭妖师实力不错之所在。 她是驭妖谷很厉害的驭妖师,却为一个鲛人迷了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