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五十八期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来新书啦,快来借阅吧!本期的精品图书推荐以心理学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 名:自私的基因

索取号:Q343.1/9

作者:理查德·道金斯

简 介:本书是英国著名进化论生物学家道金斯的代表作。这是一部不仅在基因领域,也在社会科学领域具有颠覆性、革命性的经典名作。该书是一部重要的富有真知灼见的生物学科普读物,它立足于基因领域,用大量的生物学实证研究,来探讨自私行为和利他行为在生物学上的意义,刷新我们的认知。

书 名:偏见的本质

索取号:B848/223

作 者:戈登·奥尔波特

简 介:本书深入洞察了人类经验复杂性的核心话题“偏见与歧视”,是哈佛大学心理学家、当代社会心理学奠基人之一、人格心理学之父戈登·奥尔波特里程碑式的著作。《偏见的本质》就一直是这个领域奠基性的权威著作,即使是数十年后的今天,虽然关于偏见的细化研究比起当时已经有了极大的进步,但奥尔波特这本经典著作仍然不减其魅力,始终是所有社会心理学研究者的案头必读之书。

书 名:如何提升性格优势:9大维度解析性格的奥秘

索取号:B848.6/128

作 者:安妮·博格尔

简 介:本书是一本帮助读者挖掘自身独特之处以及为何独特的心理学书籍,作者以人格框架为研究基础,以引人入胜的故事解释了个性是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爱情等方面的。同时作者提出在原本的性格框架下,我们如何在自身的个性优势基础上,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和提升。

书 名:尼采:在世纪的转折点上

索取号:B516.47/7

作 者:周国平

简 介:本书介绍了尼采的哲学思想,包括我的时代还没有到来、在人生之画面前、从酒神精神到强力意志、“自我”的发现、向理性挑战等。

书 名:梦的解析

索取号:B845.1/52

作 者:西格蒙德·弗洛伊德

简 介:本书分为七部分,分别是有关梦的问题的科学文献、梦的解析方法:对一例梦的分析、梦是愿望的达成、梦的材料和梦的来源、梦的工作、做梦过程的心理学,主要内容包括:梦与清醒生活的关系;梦的材料:梦中记忆;梦的刺激和梦的来源等。

书 名:记忆的革命

索取号:B842.3/92

作 者:张海洋

简 介:本书是以培养“世界记忆大师”的科学记忆法为理论根基,以符合中国文化和价值认知的应用实践为内容。揭示了在学习和记忆过程中,大脑接受和处理声音、文字、图像三种信息时形成学习链,其中图像是最适合记忆训练的方式。

书 名:思维不设限

索取号:B804-49/60

作 者:弗朗斯·约翰松

简 介:本书共分为四个部分,主要内容包括:深度洞察力——洞悉事物发展背后的本质和联系、多元思考力——实现认知升维的最佳途径、能力升级—成为思维高手和掌握命运的少数人等。

书 名:差异与重复

索取号:B5/80

作 者:吉尔·德勒兹

简 介:本书重新检讨了从柏拉图、亚里士多德以至康德、黑格尔的形而上学中对“理念”、“同一”、“主体”、“时间”等等范畴的讨论,试图提出一种有别于统治西方哲学史的同一性哲学、主体性哲学的差异论哲学。在这部非正统的哲学史著作中,德勒兹创制了大量的概念,尝试将自己的观点体系化。同时,其倚重的思想资源也非常庞杂,既对尼采、克尔恺郭尔和精神分析理论进行了深入分析,也讨论了数学、物理学、生物学等现代科学学科的观念史。

书 名:多维度思考

索取号:B804/80

作 者:理查德·泰普勒

简 介:本书通过对这些思考法则的总结,指引我们如何做出明智的决策,知道何时做出承诺,避免犯错,捕捉选择的时机,并能客观地看待他人,消除对事物的偏见,并让你的大脑保持活跃,拥有创造性、健康和幸福的人生。成为睿智的思考者。

书 名:走老路到不了新地方

索取号:B821-49/1545

作 者:汤蓓

简 介:本书从“突破完美人设”的角度出发,探讨关于女性未来的多元化人生,内容分为三部分:与自己握手言和、重新认识关系、对未来最好的祝福就是活在当下。这三部分是循序渐进的一个成长过程。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