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七十六期

作者: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精品推荐——科幻相关

序号

1

书名:齐马蓝

索取号:I561.45/632

作者:() 阿拉斯泰尔·雷诺兹

简介:《爱,死亡和机器人》第一季第7集、第14集原著小说作者,英国科幻作家阿拉斯泰尔·雷诺兹短篇小说集官方授权中文版重磅推出。13个短篇,篇篇燃!到!爆!炸!在对记忆与艺术的探寻中,宇宙正在道出自己的真相。《齐马蓝》中收录了13篇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短篇科幻小说,雷诺兹在这些科幻故事里不断地向哲学发问,其间蕴含的哲学思维发人深省,烧脑又余韵深长,堪称佳作。

2

书名:赡养人类

索取号:J228.2/752

作者:刘慈欣

简介:财富和技术向着少数人集中,各个方面的贫富差距变大。突发的状况,使得富人开始向穷人抛洒财富,甚至需要 雇佣杀手来消除不愿拿钱的人的地步。 是什么使他们抛弃自己的财富?在我曾祖父的时代,第一地球60%的财富掌握在1000万人手中;在爷爷的时代,世界财富的80%掌握在1万人手中;在爸爸的时代,财富的90%掌握在42人手中。在我出生时,第一地球的资本主义达到了顶峰上的顶峰,创造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资本奇迹:99%的世界财富掌握在1个人的手中!这个人被称做终产者。

3

书名:墨比斯漫画精选集

索取号:J238.2(565)/14

作者:()墨比斯

简介:本书收录30篇荣获哈维奖最佳外语作品奖的经典之作,从代表作《阿扎克》《绕行》,到鲜为人知的自绘专访,超级重磅合辑,锁线精装巨幅呈现收藏之选。本书收录法国国宝级艺术家墨比斯创作于20世纪7090年代的30篇经典中短篇漫画作品。读者不仅能从中发现墨比斯创作手法的变化轨迹,还将惊叹于他对各种题材、类型和创作形式的驾轻就熟。


4

书名:科幻概念设计手绘基础教程

索取号:J21/297

作者:英国3dtotal出版社

简介:本书实例包括宇宙飞船、机器人、未来的车辆,还有创新的科幻建筑。在本书中你将从头开始一步一步学习如何绘制设计手稿并上色,学习天才艺术家们从开始到结束的整个完整的、迷人的、有远见的概念设计,解锁必备的知识,让你能开发自己独特和令人印象深刻的科幻创作。本书包括:. 从基本几何体创造独特的科幻形式. 自信地用透视法勾勒出任何主题. 渲染一系列硬表面和反光材料. 从构思上色完整地处理概念设计过程. 为动态结果选择工具和材质。

5

书名:赛博朋克科幻文化研究

索取号:I054/21

作者:余泽梅

简介:本书聚焦 20 世纪 80 年代的赛博朋克科幻小说,立足后现代主义语境,尝试从后人类主体的可能、自我的多元化、政治的微观化等方面探究赛博朋克科幻及文化表征的后现代主义特质。《赛博朋克科幻文化研究》认为后现代科技对人身体的介入导致社会生活中后人类主义话语的出现,传统的主体观、自我观和政治观面临挑战并将发生变革。

6

书名:时间机器

索取号:I561.45/519

作者:()乔治·威尔斯

简介:《时间机器》的出版被评论家认定为科幻小说诞生元年,第一次提出了时间旅行的概念,堪称科幻小说中的经典力作。1895年以《时间机器》(The Time Machine )的名字成书出版,引起轰动,几个月内销量就超过了六千本,从而奠定了他作为科幻小说作家的声誉,并从此开创了时间旅行题材的先河。


7

书名:黑镜: 创作内幕

索取号:J905.561/5

作者:()查利·布鲁克 / 安娜贝尔·琼斯

简介:本书是经典英剧《黑镜》的首本官方幕后书,包含三百多张精美全彩剧照和对几十位主创的访谈,记录了该剧前四季的制作过程。作者详细介绍了每一集背后的创意起源、灵感和思维过程,各位导演、演员和艺术家也重温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该书分四季,内容包括:国歌;一千五百万点;你的人生;马上回来;白熊等。


8

书名:隐身人

索取号:I561.45/546

作者:()乔治·威尔斯

简介:天才物理学家格里芬自幼患白化病,因此执着于对身体颜色的研究,进而产生对隐身术的迷恋,最终发明了某种成分不明的药物,可以改变身体 组织的折射率,使 整个身体变得彻底透明。不过,当他在自己身上做了实验后,却无法复原,于是,他的全部身体都被改造了,成为隐身人……


9

书名:中国科幻新浪潮

索取号:I206.7/174

作者:宋明炜

简介:这是知名评论家宋明炜关于华语科幻的主题理论专著,精选其十年来影响最大的二十余篇相关论文及随笔,本书分四辑——“创世纪科幻诗学空间的开拓考古学与未来学中国科幻的广播时代。这是知名评论家宋明炜关于华语科幻的主题理论专著,精选其十年来影响最大的二十余篇相关论文及随笔,约十六万字,志在打造中国科幻盛世的学术高地。


10


题名:未来镜像

索取号:I247.7/1286/v.2

作者:微像文化,刘宇昆

简介:微像文化联合《克拉克世界》发起了"中国作家专栏"项目,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作家的四十余部作品,被翻译成英文发表在这本全美发行量前三的科幻杂志上。此次中英文合集的编撰由微像文化发起,将已经在世界舞台上崭露头角的中国科幻作品集结出版。本书收录了张冉、陈楸帆、夏笳、迟卉等七位中国科幻作家的作品,由雨果奖得主、《三体》译者刘宇昆领衔翻译,是继《未来镜像》之后中外科幻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本书收录了《巴麟》《晋阳三尺雪》《逆流者》《雨船》《绘星者》《晚安,忧郁》《莫比乌斯时空》七篇小说作品。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