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馆员参加线上“图书情报学论文选题与综述方法”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为提升图书馆馆员的科研能力,12月9日下午14:00,全体馆员在三楼视频视听厅观看“图书情报学论文选题与综述方法”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主讲人为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王子舟教授。

王教授的讲座内容分为学术论文的选题和研究综述的写法。在选题方面,王教授详细讲述了学术论文选题的原则、选题中要处理好的关系、选题的方法以及确定题目的注意事项;在综述方面,王教授详细讲述了综述的功用与价值、综述文献的蒐集、综述的写作方法和综述的文章结构。讲座的最后,王教授和线上观众进行了互动,对论文写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馆员们认真聆听并做笔记,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结合本次讲座的知识点尝试进行图书情报学论文的写作,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为服务学校“强内涵、上层次、入一流”的发展目标做出我们应有的努力!


图书馆

2021年12月10日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