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读书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豫章古都,巍巍学府。在江西服装学院30周年校庆之际,为增进读者对校园文化的深入了解,加深对学校历史的认识,培养读者的阅读兴趣,图书馆联合青年学习社在全校开展的以“同校庆·汇美好·乐生活”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系列活动共分为以下三个主题。

系列活动之一:“我眼中的江服”演讲比赛

江服情,点滴在心头,我们记得;江服人,人人在成长,我们不离不弃;人生路,步步在前行,我们共风雨。

10月29日上午,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23组选手共聚一堂,参与了本次演讲比赛。他们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利用制作的小视频或PPT,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深刻剖析了对“我眼中的江服”的见解,展示了他们对江服校园生活的热爱和江服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在演讲过程中,选手们或幽默风趣,或慷慨激昂,或跌宕起伏的精彩演讲将现场氛围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热烈的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一等奖最终被黄蔓莉同学获得,二等奖被康可豪、黄倩同学获得,孟玲婧、张威威等获得三等奖,高仪、花聪聪等获得优秀奖。

系列活动之二:配音秀

“音”为有你,“声声”不息。11月23日晚,23组参赛选手各展才能,大显身手。每位选手的配音短片都独具创意,有可爱动感的动画配音,也有欧美特色的大片混剪,或古灵精怪,或典雅庄重,让人印象深刻、回味无穷。

选手们默契的配合、准确清晰的口语发音、饱满到位的情感表达,将角色与情节衔接的惟妙惟肖,对人物的情绪把握恰如其分,堪比影视原声,演绎了一场听觉上的饕餮盛宴。尤其是第5组选手表演的《疯狂动物城》,无论是语音语调还是表演情绪都十分饱满惟妙惟肖,获得了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精彩比赛,陈高风带领的小组荣获配音秀一等奖,侯文佳、史新雨带领的小组荣获二等奖,李盈帆、涂睿、邓超荣带领的小组荣获三等奖,胡红汝、张丽娜等荣获优秀奖。

系列活动之三:悦分享

读一本好书,品味百态人生。11月27日下午13:00时,以“悦分享”为主题的阅读分享比赛的初赛正式开始。来自50组不同专业但同样热爱阅读的同学们相聚在一起畅谈读书心得。同学们在分享中感受思想的碰撞,灵魂的交汇,在分享中发现自我,在分享中收获新知。在经过初赛后,25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11月30日18:30时,在图书馆视频视听厅举行决赛。选手们整装再发,在近4个小时的角逐后,经过评委的严格评选,最终20财管本科3班的黄倩同学凭借流畅的语言,饱满的情绪,丰富的内涵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胡海新、肖雅匀和李子华同学获得二等奖,宋莫冉、刘玲、许冬梅获得三等奖,胡鸿莉、刘哲、苗志成等10人获得优秀奖。

此次阅读分享活动的开展,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读书热情,每一部作品的背后都是人性善恶,真情真爱无声的诠释,我们从中学到许多课本之外的知识。

活动最后,邓丽霞副馆长做总结发言:通过同学们的精彩分享,发现同学们是真正的走进书里面,把书给读活了,分享的很有内涵和深度。举办此次活动是提高学生整体知识素质的一个有效手段,也是为营造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积极的求学风尚,倡导全民阅读。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以后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读书习惯,每一天都在扩展自己信息的广度,每一天都有新收获。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与书相伴的人生,一定有质量,有生机;书香氤氲的校园,一定有内涵,有发展。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同学参与到阅读中去,亲身感受阅读的乐趣,让江服这个美丽的校园书香四溢,硕果飘香。

图书馆

2021年12月2日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