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六十期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来新书啦,快来借阅吧!本期的精品图书推荐以党建类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  名:党内法规理论研究

索取号:D262/23

简  介:本集刊以反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成就为主要内容,着重关注党内法规立规制度研究、党内法规实施机制研究、党内法规发展史研究、党内法规比较研究、党内法规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中的地位与作用研究等。本集刊定位为研究和评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实践与理论问题为主要内容的专门性学术刊物,以形成代表国内权威研究水平的党内法规学术交流平台为建设目标。

书  名:党务工作实用方法与规程一本通

索取号:D267/82

简  介:本书从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方针等方面出发,详细阐述了基层党务工作如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干部工作、反腐倡廉工作、党内民主建设等的方法与规程,力争使基层党务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

书  名:红色记忆(1921-1949)

索取号:K820.6/38

简  介:本书由36篇独立的文章组成。文章以人物为中心,围绕人物叙述事件,介绍了我党早期重要组织机构和制度的介绍,有革命先烈鲜为人知的活动,有重大事件的揭秘和记述。

书  名:党史可以这样讲

索取号:D239/16

简  介:本书是一本党史普及教育读本。全书一共分十讲,主要包括: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红军长征与长征精神、延安岁月与延安精神、抗日战争与民族精神、解放战争与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与国际主义精神、建国30年与爱国创业精神、改革开放与时代创新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希望通过本书,为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向往党组织的进步青年,提供一部党性、党史教育方面的读本。

书  名:党章百问百答

索取号:D219/49

简  介: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必修课,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重要方面。为了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理解十九大党章,本书紧紧围绕十九大党章的内容,通过问答的形式提纲挈领性的解读新党章的基本内容。相信通过这种一问一答、通俗易懂的方式来宣传党章精神,一定会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教育中提升认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遵守党章的意识,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书中收录了十九大党章全文及党章修正案等重要文件。

书  名: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十九大精神高校思政和党务干部读本

索取号:G641/178

简  介:本书立足高校思政与党务干部这一特定读者群体,密切结合高校特点,分十三个方面,以简练的文字,结合大量图示、图表等,直观、通俗、生动地阐述了如何在高校思政与党务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

书  名:初心一叶:党史中的人与事

索取号:D23-49/17

简  介:本书收录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人员撰写的、已经在《人民日报》《中直党建》等报刊发表的文章81篇,以一个个短小的故事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和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崇高品质。

书  名:党内法规制度解释问题研究

索取号:D262/22

简  介:本书从党内法规制度解释的基本原理、理论分析、关系梳理、实证考察等多方面入手,宏观审视、微观考察了新时期我国党内法规制度解释的概念、价值、现状、困境和创新,对推动我国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具有较大的现实意义。

书  名:怎样严明党的纪律

索取号:D262.6/30

简  介:本书在严明党的纪律的总体要求、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种类,党的纪律处分运用规则、监督执纪规则等党的纪律监督的各个环节及程序等内容上进行了详细介绍和阐释。

书  名:新编党员培训教材

索取号:D261.42/52

简  介:本书是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总框架下编写的党员培训教材,在编写过程中,除了以《党章》和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基础外,还充分地融合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党员提出的时代要求。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