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五十四期

作者: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来新书啦,快来借阅吧!本期的精品图书推荐以经济类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 名:新中国对外开放70年

索取号:F125/48

作者:江小涓

简 介:新中国成立70年来,对外开放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加快技术进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推动体制改革、提升我国国际地位等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全书共分三篇:上篇是新中国前30年对外开放研究,对这30年的对外开放存在着较为普遍的误读误解,本书以大量事实描述了对外开放在这个时期的重要作用;中篇是改革开放40年对外开放研究,重点是通过开放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推动国内企业参与全球分工,推动思想解放和体制改革;下篇是若干典型案例研究,回应了对外开放过程中的不同观点,总结了中国经验的理论贡献和学术价值。

书 名: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

索取号:F12/127

作 者:魏杰

简 介:疫情之后,中国经济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世界经济版图会形成怎样的格局?本书在充分分析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危害后,冷静阐述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并得出结论:疫情虽然暂时逼停了中国经济,但我们的基本面不曾伤筋动骨,只要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中国经济仍会稳步增长。本书是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杰的新力作。

书 名:百年变局下的中国经济

索取号:F12/130

作 者:李稻葵

简 介:第一、着眼于国际大格局,时代大脉络。将中国问题置于国际形势和历史发展的基础之上来看待,更加宏观和全面地看待当下中国面临的困境、机遇,对中国在转型升级中面临的具体问题对症下药,提出更加切中要害的应对之道。第二、落脚于具体问题,关注着社会个体。本书立意宏大,内容落实在中国当前面临的具体问题,比如国企改革,比如互联网经济,比如房产税等等。第三、核心是新时代的经济新变革,强调新思考、新改革。当今中国处于转型期,新时代开启,必须用新的思维和认知看待一系列社会问题。

书 名:论中国中等收入阶段的收入分配

索取号:F124.7/50

作 者:苏京春

简 介:本书以中等收入阶段收入差距不断扩大作为一个思考起点,在对中国经济增长中的收入分配应何去何从的研判基础上,依次探讨了中国中等收入阶段的初次分配、再分配以及第三次分配的相关问题,并基于行为经济学分析总结出应以实现减少社会阶层流动的阻滞因素来推动我国收入分配格局实现“公平感”的论点,最后提出了中等收入发展阶段的收入分配对策建议体系。

书 名:美国大萧条

索取号:F171.244/6

作 者:(美)穆雷·N.罗斯巴德

简 介:罗斯巴德在1963年以米塞斯的商业周期理论为出发点,提供了关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美国那场影响全球的经济大萧条的解释,并轻易地推翻了传统的想法。在经济史著作中,很少有这样生动而贴近生活的作品,它给我们上了许多课,极具说服力,而这些对我们现在的生活仍然适用。

书 名:国内大循环

索取号:F124.5/33

作 者:张占斌

简 介:何毅亭、黄奇帆、迟福林、姚洋等智囊权威解读,全方位阐述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经济走向。从数据到案例讲清什么是“大循环”“双循环”,为什么要进行国内大循环,解读当前经济发展存在的棘手问题,破除“大循环”“双循环”理解误区,从宏观到微观搞懂供应链产业链的相关布局,帮助你看懂经济发展新格局,找准高质量发展之路,看清未来发展新趋势。

书 名:财政中国三千年

索取号:F812.9/4

作 者:刘守刚

简 介:中国自有确切文字记载的商代以来,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本书借用“财政”这条线索对中国史进行重新梳理,从钱粮收支的角度来解释历史演变的规律,从中你可以洞察中华民族艰难成长的历史,把握千百年来中国人在利用财政工具治理国家方面的秘密与智慧,看明白历史发展的方向所指与力量所在。

书 名:过剩之地:美式富足与贫困悖论

索取号:F171.2/23

作 者:(美)莫妮卡·普拉萨德

简 介:本书令人信服地证明美国政府干预的传统由来已久,且非常强大,但为何政府干预力如此强大的美国,却没能遏制自己在发达国家中居高不下的贫困率?历史倒退回19世纪末,彼时美国爆炸性的经济增长引发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农业利益促进运动。这场运动使得美国联邦政府确立了促进农业利益的税收和金融政策,这些政策没有带来欧式福利,却非常讽刺地导致了信贷民主化,开动了美国经济的消费引擎。读史早知今日事。底层扫地出门,中层美国梦碎,“需求侧”经济撕裂了今日之美国,然而原因却要到历史中去寻找。

书 名:超越陷阱:从中美贸易摩擦说起

索取号:F752.771/5

作 者:强世功

简 介:本书由11篇文章组成,这些文章以中国立场为出发点,针对中美贸易摩擦、华为事件分别从霸权主义、人类命运共同体、自由贸易体系、国际法(美国的长臂管辖)、公司法(华为是不是国有企业)、金融体系(跨境支付)、生产组织方式、中国特色的稀土工业发展模式、中国道路、中国方案等角度展开论述。这些文章或从战略的层面高屋建瓴,或从理论的角度追本溯源,或从技术的角度拨云揭雾,或从实践的层面条分缕析,有立场、有理论、有洞见、有智慧,体现了当代中国知识分子的家国担当。

书 名:营销内核

索取号:F713.5/288

作 者:秦鑫

简 介:本书作者结合自己十多年一线营销工作的体会,对大众关注的营销问题进行了阐述和剖析。书中有营销界鲜为人知的规则,有对传统营销常见问题的剖析,有对新式营销方式、方法的整体解读,有对负面网络信息的应对和解决方法,有对未来营销趋势的大胆预测,有关于新时代营销人员的行为准则。 本书涵盖了近几年国内具有影响力的营销案例,作者通过对各大案例进行深刻的剖析,指出新时代的营销创新特点:营销人员需要左手市场、右手营销,让二者成为一个互相融合的整体。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