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四十九期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来新书啦,快来借阅吧!本期的精品图书推荐以经济类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 名:重构商业: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重构

索取号:F71/44

作者:熊超群

简 介:本书主要讲述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商业转型变革的新趋势、新动向,用具有典型代表性的案例为读者呈现出新时代新特色的商业发展模式,并充分探讨可落地的商业新思路为未来商业转型提供助力支持。阅读本书,希望对处于变革期迷茫的你有所帮助。

书 名:电子商务物流实务

索取号:F713.36/745

作 者:商磊

简 介:本书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以“职业体验”入手,以《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以电子商务职业活动为主线,注重“做中教”与“做中学”。本书的特点是由主教材、学习指导与练习、教学资源包三部分构成,既方便学生自主学习,又为师生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本书可作为中等职业学校电子商务专业及营销专业、物流专业相关课程的教学用书,同时也可作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城市待业人员自学或培训用书。

书 名:现代物流概论

索取号:F252/469

作 者:王健

简 介:本书在系统地介绍物流的基本理论、物流基本技术和组织管理原理的基础上,进一步结合物流科学的发展,力求做到观念新、内容新、结构新、技术新,在汲取第二版精华的基础上,此次修订将增加近年来物流理论研究和实践运作的新成果,对其中的内容进行删减和更新,尤其是依据新的物流纲要文件对术语表达进行更新。另外物流教学案例也会相应地进行更新,以反映物流行业的新发展。本书适合各高等院校物流管理和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及相关人员使用。本书第二版为“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规划教材。

书 名:公共经济学

索取号:F062.6/26

作 者:(比)吉恩·希瑞克斯  (英)加雷思·D.迈尔斯

简 介:本书介绍了公共经济学理论与方法,并回顾了竞争性均衡效率后,《当代经济学教学参考书系:中级公共经济学》从历史和理论视角分析了公共部门,讨论了不接近竞争、不对称信息等各种偏离效率的情形,包括寻租(在其他教材中一般被忽略的一个主题)在内的政治经济中的各类问题,公平、税收问题(包括逃税及其后果),不同政府之间的财政分权与财政竞争,以及社会保障与经济增长总的跨时问题。

书 名:共享经济新浪潮:共享、模式、经济

索取号:F71/43

作 者:华韵

简 介:什么是共享经济?从微观层面上说,共享经济就是人们把自己闲置的资源拿出来与他人分享,并相互获益的一种行为;从宏观来看,它是这种微观行为产生的新的经济形态。它有两大先决条件:产能过剩的经济形势和移动互联网技术。读完本书,你会发现,人们已经为此思考了很多,但答案尚未完全浮出水面,还有待于我们在后续出版的与共享经济有关的书中去一一发现。

书 名:微商电商直播:经典案例+最新方法+实用技巧

索取号:F713.365/121

作 者:叶小荣

简 介:本书首先概况介绍了网络直播行业发展的现状、不断发展的原因、网络直播的特点以及电商直播的特点,说明电商直播相较于传统电商的优势,并以大量例子说明电商看好直播行业的原因。然后对电商直播类型、产品定位、组织架构、选题规划、主播要求、推广和引流、与热门行业融合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而且针对以上内容,本书均以案例为导火线,提出最新方法以及实用技巧,相信通过本书的学习,读者能对电商直播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

书 名:第三方物流

索取号:F252/464

作 者:刘胜春  李严锋

简 介:本书全面、系统地介绍第三方物流管理思想、理论、方法和技术,通过现象分析本质,理论结合实践的编写思想,仍然立足于学以致用的编写目的。我们一如既往地坚持了全面、系统地介绍第三方物流的管理思想、理论、方法和技术,通过现象分析本质,理论结合实践的修编原则,并着重突出了学以致用的编写目的。

书 名:人力资源管理

索取号:F243/70

作 者:曹科岩

简 介:本书全面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内容,包括人力资源管理认知、组织设计与工作分析、人力资源战略与规划、人力资源获取与甄选、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职业生涯管理、劳动关系与员工安全管理,内容详尽。本书结构完整、内容充实、案例丰富、学以致用、方便教学,既涵盖经典理论,又关注热点和前沿问题。每章节前有学习目标、引导案例,正文之后有思考题、自评练习、践行辅导、章末案例等内容,形式多样,具有实用操作性。

书 名:现代物流信息技术

索取号:F253.9/38

作 者:王道平  翟玮

简 介:本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现代物流信息技术的基本理论及其在物流领域的应用。全书共分8章,内容主要涉及物流信息技术概述、物流条码技术、射频识别技术、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地理信息系统、电子数据交换技术、物联网技术和正在发展的物流信息技术。本书提供了大量与物流信息技术及其应用有关的案例和补充阅读材料,内容丰富,侧重于实用性和操作性。

书 名:新产品管理

索取号:F273.2/261

作 者:黄静

简 介:本书系21世纪市场营销立体化系列教材中的一种。本教材是对《新产品管理》最新版的修订。最新版从营销的视角阐述新产品开发整体活动过程,内容包括:新产品开发概述,新产品实体开发的管理流程、及新产品市场化过程管理。本次修改,在继承旧版总体逻辑结构的基础上根据理论和实践的发展,对书中部分内容进行了修改,并对书中案例、引例和阅读材料的绝大部分进行了更换,将企业新产品开发实践的新系列典型案例呈现在教材中,使得教材更具有时代感。

书 名:线状需求物流节点选址研究

索取号:F252.1/75

作 者:周建勤

简 介:本书综合运用了物流学、管理科学和系统科学的相关理论,采取了定性分析和定量研究相结合的方法,提出了线状需求物流节点选址问题,并对服务导向的线状需求物流节点离散选址和成本导向的线状需求物流节点连续选址两类问题进行了分析。

书 名:商业新突破:万利连锁

索取号:F717.6/112

作 者:马瑞光

简 介:连锁零售企业创新的本质,是从有形资产的收益升级到无形资产的收益,再把收益投入核心技术研发、产品创新,从有到无再从无到有循环往复的过程。本书从连锁店思维变革、打造IP商业逻辑、模式裂变、打破边界、品牌生态、平台运营等方面,详细阐释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连锁模式——万利连锁。

书 名:创意营销:找准品牌原力, 做对营销创意

索取号:F713.3/887

作 者:刘述文

简 介:好的创意从哪来?要从品牌本身的原力来,要从与消费者有关的动机原力、文化原力、诱因原力来。原力是创意的魂。品质的创意就是发现品牌的原力、唤醒原力,将原力嫁接到营销中,占领消费者心智,让消费者产生行动的转换过程。 本书不仅让你全面地了解品牌原力,还指导你通过三个步骤——创建购买理由、创意购买指令、规划购买刺激,来嫁接原力到你的营销创意中,还和你分享很多的原创营销案例,让你能学会用,很终掌握品牌原力的创意方法。

书 名:深度营销:营销的12大原则

索取号:F713.50/538

作 者:(美)托马斯·巴塔  帕特里克·巴韦斯著

简 介:基于170多个国家超过1232名市场营销领导者的详细数据,本书确定了深度营销的12个原则。运用这12个原则,你可以调动你的老板、同事、团队和你自己的力量,从而使公司需求和客户需求得到最大程度的重叠,进而实现公司和个人的成功。

书 名:爆品营销

索取号:F713.50/537

作 者:李桥林

简 介:本书主要介绍介绍了爆品的认知、爆品思维、客户的痛点、客户的尖叫点、产品的爆点、爆品的定价、品牌的构建、口碑的传播、IP的打造等方方面面与爆品有关的知识,让读者更加全面而立体地了解爆品及爆品打造的全过程。本书结构严谨,通俗易懂,而且融入了许多成功打造爆品的真实案例,是一本融知识性、实践性于一炉的作品,对于很多梦想打造爆品的企业创始人来说,这是一本很有借鉴意义的优质读本。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