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分工会召开第一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根据学校工会的部署以及推进二级教代会相关工作的需要,图书馆分工会经过精心策划与组织,于2024年3月15日隆重召开了第一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此次大会得到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廖小华的亲临指导,图书馆、档案馆、服饰博物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兰志玲主持。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本次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廖小华发表了开幕致辞,他对图书馆分工会第一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这次大会是图书馆分工会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图书馆分工会正式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他希望图书馆分工会能够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履行工会职责,为广大教职工谋福利、解难题,为江服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随后图书馆馆长黄顺荣作了题为《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图书馆、档案馆、服饰博物馆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规划。他指出,图书馆、档案馆及服饰博物馆应坚守“传承文化为己任,读者至上为宗旨”的理念,致力于改善服务质量,提高运作效率,从而为广大读者提供精确且高效的文献资源信息、档案利用及中华服饰文化传扬等服务。

图书馆分工会主席兰志玲在题为《凝聚人气 温暖人心》的工会工作报告中,对工会工作的职责履行、活动开展以及服务职能的完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回顾。她期望分工会能够发挥沟通桥梁和联系纽带的作用,更加深入地关注职工的需求,积极为职工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她希望分工会能够定期开展职工调研、组织座谈会等活动,以便更好地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和需求,从而提供更加精准和高效的服务。此外,她强调要加强分工会自身的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职工。

按照大会议程,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决议》和《分工会工作报告决议》。

在所有议程顺利结束后,图书馆馆长黄顺荣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不仅得到了高度的重视,而且在组织上井然有序,内容上也十分充实。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立德树人”作为核心任务,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并凝聚各方力量,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其次,要遵循会议所确立的总体方向,自觉增强责任感,以积极、主动、高效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地完成各项任务。最后,分工会将认真听取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双代会在民主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会议在校歌的激昂旋律中圆满结束。

图书馆分工会会员合影留念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