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科研处举办建校30周年系列读书活动——院长讲坛

作者: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甘文院长《浅谈服饰与美学的关系》

6月15日下午14时,图书馆、科研处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建校30周年系列读书活动”——院长讲坛第二场。时尚传媒学院院长甘文为服装设计等学院120余名学生带来一场题为《浅谈服饰与美学的关系》的报告。

报告伊始,甘院长指出服饰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是立足于社会的根本,也彰显了服饰文化的时代价值。甘院长希望通过今天的讲座引领大家了解服装美学专业知识,开拓艺术视野,认识服装艺术的价值和理念,提升服饰审美能力。

接下来甘院长从“什么是服饰”、“什么是美学”、“什么是服饰美学”、“服饰美学的分类”、“服饰美与人体美”、“饰美与性别美”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服饰与美学的关系。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信息海量、引经据典,见解独到、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甘院长勉励在座的同学们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心怀对天生万物的赤诚,铺垫相关的知识素养。愿大家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愿你在尘世与美为邻。

图书馆

2021年6月15日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