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五十二期

作者: 时间:2021-03-03 点击数: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来新书啦,快来借阅吧!本期的精品图书推荐以服装类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 名:服饰图案设计

索取号:TS941.2/1131

作者:王丽

简 介:本书包括服饰图案设计概述、服饰图案设计的美学理念、服饰图案的创意过程、服饰图案的造型设计、服饰图案的色彩设计、服饰图案的设计与服装定位、服饰图案的表现以及服饰配件图案的表现、作品赏析共9个部分的内容书中讲解文字深入浅出、概念清晰、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图片部分选用大量新时装发布会照片,细节清晰、指向性明确,是一本介绍服饰图案及相关知识较为全面的教材对于服装设计专业人员和广大爱好者也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书 名:服装专题设计款式1000例

索取号:TS941.2/1132

作 者:陈志军

简 介:本书从服装设计图绘制方法、服装专题设计概念、创意服装、单品设计、系列设计、成衣产品开发等方面讲述服装专题设计知识,从服装企业产品设计者角度出发,重点阐述服装专题设计单品、服装系列产品及服装成衣产品开发过程。

书 名:高级服装面料创意设计与工艺

索取号:TS941.41/5

作 者:(美)金伯利·A.欧文(Kimberly A. Irwin)

简 介:本书详细介绍了服装面料创意设计常用的工艺技法,通过五十多种不同的技法给面料增添颜色、肌理和装饰,从而将一块平淡无奇的面料变成一幅独特的、立体的创意作品。书中对每种工艺技法都进行了详细的描述,通过操作步骤、照片、图片、材料与工具和样例图,全面指导学生如何实践,对服装、纺织品和室内设计等专业的学生来说非常有价值,适合作为相关专业教材使用。本书还提示了每种工艺对环境的影响以及安全、环保的处理方法。

书 名:藏族服饰文化研究

索取号:TS941.742/132

作 者:李玉琴

简 介:本书是一部全面、综合研究藏族服饰文化的论著。作者在借鉴前人研究成果和实地田野调查的基础上,运用民族学、历史学、民俗学、文化地理学等学科的相关理论和方法,从整体研究的视野系统阐释和论述了藏族服饰及其文化的一系列特点,包括藏族服饰的物态形式、民俗活动以及深层的精神心态等多个层面,研究范围触及藏族社会的宗教、风俗、政治等多个领域,为正确认识和了解藏族服饰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多样性提供了完整的解读文本,对于深入认识和研究藏族历史文化以及藏族社会具有重要的学术和现实意义。

书 名:中国古代服饰图史

索取号:TS941.742/133

作 者:胡越

简 介:本书旨在通过各种不同的图像资料,从多个侧面勾勒中国古代服饰精彩绝伦的诸多面貌。同时也从服饰图像的角度,梳理了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在人物服饰方面绘画与雕刻等艺术的发展状况及其与服饰的关系,以期作为另一个分支呈现给读者。本书遴选了近二百余件中国古代与服饰密切相关的图像片段加以白描线摹,制成图谱。本书图绘尽量忠于原作,可作为广大的美术爱好者以及服饰史研究的爱好者得以借鉴的参考读物。

书 名:京剧服饰制作技艺研究

索取号:TS941.735/14

作 者:李薇

简 介:京剧是我国的国粹,京剧服饰也是我国众多戏曲服饰中的经典样式,它囊括了不同历史时代的服饰特征,也融合了各种经典的传统手工技艺,如服装中不同类型的经典刺绣、盔帽中的传统点翠技艺、靴鞋中的鞋翘制作技艺等,是我国戏曲服饰中的集大成者。本书主要从京剧服装的结构、裁剪与制作工艺,以及每一款型所搭配的传统纹样等进行分析,同时对不同剧装所搭配的盔帽与靴鞋的制作工艺流程进行了分步介绍,以此期望能够把这些传承千年的宝贵手工艺记录下来,更希望能够给予植根于新时代土壤的这些传统手工技艺更大的发展空间。

书 名:衣橱博物馆

索取号:TS941-49/4

作 者:(美)蒂姆·冈恩(美)埃达·卡尔霍恩

简 介:对很多人而言,时尚似乎只是与穿衣打扮联系在一起的、外在的、肤浅的“面子工程”,或者是充满闪光灯的、高不可攀的另一个世界。但在《衣橱博物馆》里,美国时尚教父蒂姆·冈恩向我们打开了时尚有趣、有料又贴近生活的一面,而这一面就藏在你的衣橱里。打开你的衣橱,里面的内衣、T恤、外套、裤子、裙子,甚至腰带、帽子、包包,很初都是另一个样子,经过几千年演变至今。

书 名:珠宝设计手绘技法基础到进阶教程

索取号:TS934.3/90

作 者:肖琼

简 介:有了精妙的效果图绘制铺垫,才能为设计、创作保驾护航。书中以基础到进阶的方式精细且系统的讲解了珠宝设计手绘技法,遵循法国传统手绘课程流程、体系,结合作者在法国留学时学习到的速成手绘教学方法、珠宝设计行业从业经验及多年珠宝教学的经验,不断总结,梳理出一套快捷、有效的珠宝手绘方法。同时书中还融入珠宝首饰设计的流程、方法与绘制,即使是零基础的人也能很快上手绘制为珠宝手绘爱好者、设计师们打好基础。让珠宝设计手绘入门变得更简单易学,从而创作出更多的优秀设计。

书 名:传世衣装

索取号:TS941.7-64/57

作 者:(澳)梅根·赫斯(Megan Hess)

简 介:本书囊括了近100年来极具代表性的着装,梅根·赫斯将包括世界超模、奥斯卡女演员和美国第一夫人在内的诸多名人的经典穿搭造型一一绘制下来,展现出每个时尚品牌最为辉煌的一刻。从奥黛丽·赫本的经典小黑裙到戴安娜王妃的高贵晚礼服,借助她们的经典造型,探讨这些时尚裙装何以成为永恒不衰的经典。

书 名:穿对颜色才美丽

索取号:TS941.11/1092

作 者:陈牧霖

简 介:书中以你我身边最熟悉的真人为模特,她们有不同的肤色、发色、体形以及性格,但她们的共同点是之前没有找准自己的肤色特征,从而在穿衣搭配上走了弯路。作者通过最通俗的讲解把专业的皮肤测试知识变成大家都可以读懂的文字,并把各种肤色适合的衣服颜色进行归类,只要按照这些简单的步骤去做,你就可以知道自己是什么肤色,穿什么颜色的衣服更出彩。通过作者的测试改造,这些模特统统比以前更了解自己,更会装扮自己,使自己在人群中更亮眼。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