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五十一期

作者: 时间:2021-01-15 点击数: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来新书啦,快来借阅吧!本期的精品图书推荐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类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 名:伟大的马克思: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

索取号:A81/58

作者:陈先达

简 介:本书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为参照系,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分析方法,在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阐释了马克思是一位超凡的伟人、马克思主义是全人类的真理,以及新时代如何做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等具有根本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念好马克思主义这个共产党人的“真经”筑牢思想之基。

书 名:毛泽东在1949年

索取号:A751/9

作 者:杨冬权

简 介:本书挑选了1949年新中国几个关键的历史时刻,以公开的历史档案还原伟人毛泽东在这些关键时刻面对各种困难时做出的抉择,如何为一个国家的未来运筹帷幄,着重历史性,突出这些史实的积极意义。其中包括国共和谈的进行、指挥平津战役、党的工作重心转移思想的提出、指挥大进军、筹建新中国、主持开国盛会等内容。

书 名:走近卡尔·马克思

索取号:A81/60

作 者:欧阳辉

简 介:本书以时代思维观照历史逻辑,用大众方式讲述厚重道理,从马克思在当今世界的影响力入手,分析了马克思理论的价值及马克思在中国共产党人眼中的地位,为读者呈现出马克思鲜活生动的形象,并从多个维度探讨了马克思理论的内涵、特征及重要作用,终落脚到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者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全书内容丰富,通俗风趣,语言简洁有力。

书 名: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历史进程

索取号:A81/54

作 者:闫艳红

简 介:在马克思主义旗帜的指导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谋求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阔步进入新时代。本书主要分析了建党以来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四次高潮,对每一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高潮予以教育过程的要素梳理,并在横向和纵向对比中,总结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经验,探寻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规律,最后本书提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瞻望。

书 名:毛泽东完胜蒋介石实录

索取号:A752/76

作 者:王相坤

简 介:本书主要反映的是1949年在中国革命即将胜利的形势下,围绕彻底击败国民党政权、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与美苏两个大国之间的合作与较量,记叙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最终实现建国梦想这一艰辛历程。 本书以1949年为横断面,选材相对集中,站在全球1949年的大背景下,来展示中国共产党人的科学决断。读来引人入胜。 该书已通过中宣部重大选题备案。

书 名: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必修课

索取号:A81/62

作 者:陈先达

简 介:本书分为十九讲,重点阐述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创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当代价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动摇,马克思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等重要课题。

书 名: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史

索取号:A811.6/10

作 者:张文喜  臧峰宇

简 介:在政治生活快速发展的当代社会,作为反思政治生活深层本质的政治哲学,已日益成为理论界的一门显学,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也愈来愈成为政治哲学的重要内容和题中应有之义。正是基于此,本书主要探究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的历史逻辑、唯物史观中的正义理论的基本特征,以及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等著名经典作家的政治哲学思想及其当代价值。

书 名:马克思主义悲剧理论与现代性研究

索取号:A81/57

作 者:肖琼

简 介:本书从“审美的政治转向”理论背景出发,从现代性危机中悲剧观念的转型、马克思主义与现代悲剧的批判之维、马克思主义悲剧理论与现代主体的重构、马克思主义与悲剧的革命之维四个方面探讨马克思主义悲剧理论与现代性的复杂关系、批判立场和理论活力,为我们提供观照未来的新视角。

书 名:劳动箴言

索取号:A18/2

作 者:李珂  汪星余

简 介:本书以人物为线索,首先系统全面梳理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关于劳动适用性、创造性的著名传世箴言,最终形成200条;再按照劳动研究领域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形势需要,将这些箴言分为劳动与人的存在、劳动与社会发展、劳动与经济运行、劳动异化与阶级压迫、劳动与文明进步五个篇章,主要涉及马列主义经典、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时期,涵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各个领域。

书 名:邓小平的政治信仰

索取号:A762/30

作 者:刘金田

简 介:本书记述了邓小平赴法勤工俭学后为什么坚定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记述了邓小平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前后的腥风血雨中表现出的坚强党性;记述了邓小平在“三落三起”时对党的无限忠诚;记述了邓小平在东欧剧变后对党始终充满信心,记述了邓小平在推进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提出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