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五十三期

作者: 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来新书啦,快来借阅吧!本期的精品图书推荐以艺术类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 名:西方艺术史学史

索取号:J110.9/180

作者:陈平

简 介:现代艺术史的写作范式和学科制度于20世纪初从西方传入我国,并影响至今。因此,我们学习与研究艺术史,自然需要了解以下问题:在西方,艺术史观念和写作方式经历了怎样的变化?历史上出现了哪些伟大的艺术史家和里程碑式的作品?作为一门独立的人文学科,艺术史是何时在大学中建立起来的?艺术史家的基本研究目标是什么,又有哪些主要的研究方法?艺术史与艺术理论、艺术批评、美学之间究竟是怎样一种关系?此书试图对这些问题做出回答,并以清晰的历史框架和平实的语言,系统呈现西方艺术史学的发展脉络。本书既可作为艺术史专业的学习参考书,亦可作为艺术爱好者的知识读本。

书 名:透视创意设计的传播要素和运行机制

索取号:J06/882

作 者:杨扬

简 介:创意设计作为一项将生活艺术化的工具,不仅创造了物品的使用价值,也创造了商品的符号价值。本文从传播学视角透视创意设计产业可以发现,符号的编制和释译行为在产品扩散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是确保设计之作能够获得大众影响力的关键,“编码”和“解码”的互动过程不仅实现了设计者和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更显露了创意设计所特有的符号属性。信息的影响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延伸,社会被拖入表象化的快车道,呈现出了“媒介化”的景象。

书 名:中国电视剧文化史稿

索取号:J909.2/86

作 者:陈友军

简 介:本书以60年中国电视剧发展为经,以当代文艺思潮和电视剧艺术的互动为纬,较为全面的探讨了电视剧艺术的复杂的文化特色,对电视剧成功的经验和出现的问题做了学理上的研究和探讨,对不同时期的电视剧经典文本所呈现的文化内涵做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对传媒时代艺术的文化逻辑做了较为深入的美学分析,从社会、政治、传播、经济等多重视野对电视剧文化做了归纳和总结,以期对电视剧艺术研究、美学研究和历史研究有所裨益。

书 名:现代艺术

索取号:J051-53/8

作 者:(意)菲利普·大卫里奥

简 介:本书是意大利菲利佩·大卫里奥(Philippe Daverio)“大卫里奥说艺术”三部曲的第二部。是一本极具高水平的优秀现代艺术史专著,在欧美市场受到极大的好评。全书收录600余幅世界各大博物馆及私人收藏的极为珍贵的艺术画作,部分画作在国内是首次出版。

书 名:有呀,有呀,设计!

索取号:J06/885

作 者:(日)印慈江久多衣

简 介:好看的设计那么多,要如何学习才能一网打尽?本书挖掘优秀版式设计背后的45个黄金法则,并用可爱的短语为它们命名。书中包含270个案例分析,展现不同设计法则的应用与搭配。就用这些说着说着就能记住的设计口诀来创造你的作品吧!

书 名:影像中的侦查学

索取号:J905.2/181

作 者:肖军

简 介:本书以中国影视剧为切入点,分为上篇理论篇和下篇实践篇。在理论篇中,重点研究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涉案剧的发展历程与传播价值、法治社会下我国警匪片中艺术创作与执法表现的逻辑关系等内容,并对我国影视剧中的侦查知识进行了解析,还谈到我国影视剧在侦查教学中的运用等内容。在实践篇中,挑选了多部影视剧并按照人物/案件纪实、小说改编、网络播出、破案单元、元素综合等多重类型进行了逐一分析。

书 名:艺术的新视觉

索取号:J051/47

作 者:(爱尔兰)凯利·格罗维尔(Kelly Grovier)

简 介:本书介绍了范宽、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罗丹、塞尚、毕加索等艺术巨擘的数十幅艺术作品,旨在引领读者走进精彩纷呈的艺术世界,并以独特的视觉对这些作品进行解析,帮助您破解玄奥深邃的艺术杰作,找到那把貌似平常实则深邃的迷宫之匙。

书 名:且喜人间好时节:清代王府的影像美学

索取号:J424/45

作 者:关欣

简 介:本书为您呈现出四季轮转、物候变迁中的清代王府,让我们跟随纪实影像艺术家关欣的镜头,尽享王府大片的视觉盛宴,通过一幅幅亭台楼阁、鸟虫花卉,共同体会王府内的春花烂漫、夏日绚烂、秋枫晴好、白露为霜。作者还精心搭配了王府历代旧主人的节令诗词、二十四节气小知识,并详细介绍了清朝王府里丰富有趣的节气习俗和王爷、福晋、公主、阿哥们的小故事,跟我们共赴一场百年时光中的穿越之旅吧!

书 名:品剧:新世纪中国电视剧审美文化散论

索取号:J901/16

作 者:杨洪涛

简 介:电视剧记录了时代的变迁、政治的左右、经济的起伏 和文化的兴衰。可以说,从电视剧的发展能够读懂当今社会的种种现象。本书的结构分为上篇即文化评论篇和下篇即剧作评论篇。上篇是针对近年来国产电视剧创作、审美、教育、产业等方面的文化现象进行相对宏观的审美批评;下篇是针对近年来国产电视剧中的一 些佳作和新作进行相对深入的文本分析。

书 名:完美色彩:轻松配出好设计

索取号:J063/498

作 者:SendPoints善本

简 介:色彩在视觉效果、心理影响和品牌特性的塑造上都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品牌设计的过程中,如何搭配色彩成为设计师的必修课程,也是品牌方通过设计师的设计提升品牌形象与品牌价值的重要环节。《完美色彩:轻松配出好设计》一书分基本的配色基础知识讲解、丰富的品牌设计案例、详细的色彩应用分析三个部分,分享超过100个商业品牌设计,并进一步就作品分解配色原理,为读者呈现丰富的视觉盛宴,为设计师提供配色灵感与设计思考,让你也能轻松配出好设计。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