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四十期

作者: 时间:2020-06-20 点击数:

读者朋友们,本期的新书推荐以经济类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 名:微观经济理论:基本原理与扩展

索取号:F016/45

作者:(美)克里斯托弗·斯奈德(Christopher Snyder)  (美)沃尔特·尼科尔森(Walter Nicholson)

简 介:本书向读者展现了一个全面、易懂的现代微观经济学的全貌,对所有主要经济理论的结论给出了清晰、直观的解释,并强调了对许多微观经济学问题都适用的数学模型,让读者对经济模型建立直觉,同时为读者提供学习过程中所需的数学工具。书中还加入了很多代入具体数值的案例、较为高深的练习题和对实证问题的扩展讨论,向读者展示微观经济理论。

书 名:企业信息管理

索取号: F270.7/97

作 者:侯炳辉

简 介:《企业信息管理》共12章,分为4篇:企业信息管理概述、企业信息管理技术平台、企业信息系统、企业信息系统规划与实施。

第1篇介绍了信息技术和信息系统作为一种重要的企业资源在企业管理中的作用,以及如何利用信息技术和信息系统创造企业竞争优势。第2篇介绍了企业信息系统建设的两个基础技术平台:数据库系统和计算机网络。

第3篇介绍了各种类型的企业信息系统。第4篇介绍了企业信息系统建设中的一些关键问题,如企业信息化战略规划、企业信息化决策、企业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企业信息系统开发的基本原理和步骤等几个方面的问题。

《企业信息管理》可作为高等学校管理类专业企业信息管理及相关课程的教材,也可作为从事企业信息管理具体工作的管理人员的参考读物。

书 名:营销策划与执行

索取号:F713.50/510

作 者:于丽娟

简 介:本书是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市场营销专业课程改革成果教材,是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组织全省骨干教师,按照“浙江省职业教育六项行动计划”的有关精神,根据当地教学需求,结合课程改革成果编写的。 本书分八个项目,主要内容包括:策划方案框架搭建、节日活动策划、品牌定位策划、广告运作策划、新品上市策划、营业推广策划、公关活动策划和联合推广策划。 本书可作为中等职业学校市场营销专业及相关专业的教学用书,也可作为相关人员岗位培训及自学用书。

书 名:生产运作管理

索取号:F273/141

作 者:李全喜

简 介:《生产运作管理(第3版)》吸纳了国内外教材的优点,具备体系完善、内容全面、体例新颖等特点。目前市面的同类教材感觉要么不大符合教学要求,要么各类问题很多。为增加适用范围,在第2版的基础上进行修订,现有教材增加两章,并把原书的第10章生产能力与生产计划拆分为两章,即新大纲中的第11章综合生产计划和第12章主生产计划,其他章节内容上将进行一定的删减。

书 名:网络营销

索取号: F713.365/79

作 者:程虹

简 介:《湖北省精品课程教材·全国高等院校电子商务系列实用规划教材:网络营销》共14章,全面系统地讲述了网络营销的基本原理、方法和工具。主要内容包括:网络营销概述,网络营销与传统营销,网络消费者行为分析,网络市场调研,网络营销战略,网络营销产品策略,网络营销定价策略,网络营销渠道策略,网络营销促销策略,网络营销站点,搜索引擎营销,博客网络营销,E-mail营销和网络营销综合管理。

书 名:物流信息管理

索取号:F253.9/24

作 者:王汉新

简 介:物流信息管理是现代物流管理运作的重要技术基础,本书结合高等院校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的特点,以理论为基础,注重实际应用。本书分为7章,其中第1章主要解释物流信息管理的概念和基础知识,第2章介绍信息资源的组织与管理,第3章与第4章涉及条码、RFID、电子数据交换、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及其他物流信息技术,第5章和第6章简述物流信息系统的建设方法、系统分析与设计过程等相关内容,第7章分析了典型物流管理系统。书中提供了大量不同类型企业的信息管理案例、丰富的知识资料,以及形式多样的习题,以供读者阅读、训练或操作使用。

书 名:审计学

索取号: F239.0/62

作 者:叶陈云

简 介:新版审计教材,主要介绍审计原理、方法、实务等四大部分的内容。主要特色有:1.增加了新的内容。新版审计学主要分:审计原理与方法、财务报表审计实务、内部控制审计实务和其他审计服务业务等内容,按新审计准则的要求,全面更新了相关审计内容,比如审计报告、内部控制审计等全部按新内容编写。2.采用了新颖的编写形式。作者将结合自身的多年审计教学经验与实务经验,采用文字叙述、案例介绍、理解提示、关系框架图、数据表格等多种形式,激发学生阅读与学习的兴趣。3.采用了时尚阅读方式。比如可采用便于手机阅读的二维码,增大信息含量,满足新时代背景下学生使用学习的习惯,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4.每章后均提供一定数量的练习题,便于教师安排教学和检验学习效果;5.提升了教材的实用性。比如在每章中增加了CPA考试试题或审计师考试试题,使得学生能够了解学习本教材除了了解审计学科的必备知识外,还可以提高职业发展的实用性,可以为以后参加审计相关职业考试提前做些准备。

书 名:财务管理学

索取号: F275/357

作 者:隋静

简 介:《财务管理学(第3版)/21世纪高等学校经济与管理类核心课程教学用书》从企业财务管理的基本要求出发,内容涵盖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企业资金的筹集、投资、营运、分配及国际财务管理基础。既反映了我国在财务管理方面的实践和教学方面的优秀理论、方法和经验,也反映了国际上*的财务管理理论和技术方法,做到理论和实务相结合。为了便于学习,每章都配有学习目标、本章小结、一定数量的习题和案例分析。

《财务管理学(第3版)/21世纪高等学校经济与管理类核心课程教学用书》既适用于高等院校本科会计、财务和企业管理等专业学生学习,也适用于高职高专、各类管理人员和财会人员学习财务管理知识。

书 名:西方经济学基础教程

索取号: F0-08/18

作 者:梁小民

简 介:《西方经济学基础教程(第三版)》作者积多年从事西方经济学教学和研究的经验与成果编写了本书,采用了先微观后宏观的阐述方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西方经济学的基本理论、主要内容和方法。其中,主要介绍了均衡价格理论、消费者行为理论、生产理论、厂商理论、分配理论、国民收入决定理论等,并对西方社会中失业与通货膨胀并存的现象、经济增长、经济周期与波动、宏观经济政策以及开放经济条件下的国民收入平衡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和分析。作者对西方经济理论进行了客观的评介,有利于读者了解和评价西方经济学的基本状况。

书 名:国际贸易实务

索取号:F740.4/127

作 者:闫红珍

简 介:《国际贸易实务(第2版)/十三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以进出口业务操作常规流程为主线,设计了一笔仿真出口业务贯穿全书。本书结合国际贸易规则和国际贸易惯例的*新变化,逐一介绍了出口交易前的准备工作、交易磋商与合同签订、出口商品价格与贸易术语、出口报价核算、结算方式、出口各货及合同条款、办理托运订舱、办理国际货物运输保险、办理报检和报关、出口制单结汇,以及出口业务善后工作等贸易流程。本书可作为高等职业学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及其他经济管理类相关专业的教材或教学参考书,也可作为外贸从业人员的参考用书。

书 名:纳税实务

索取号:F812.423/109

作 者:回晓敏  刘晖

简 介:本书是高等职业教育“十三五”创新示范教材。本书以全新颁布的税收法规为依据,结合高职会计技能大赛,以模拟某企业典型的税务经济业务为主线,以税种划分为依据,将企业所有税务工作划分为九个项目,每个项目又分为若干个任务,提供仿真的、全面的纳税实务演练材料。本书所提供的票据、税收表格样式都来自于实际工作,内容真实、新颖。学生可以进行税费计算、申报、出口退税、纳税筹划等,完成对每一税种纳税流程的处理。本书力求突破会计专业纳税业务处理难的困境,使学生能够实现与税务会计岗位的零距离对接。本书既可作为高等职业教育财务会计类专业学生用书,又可作为社会相关人员培训用书。

书 名:外国税制教程

索取号: F811.4/6

作 者:付伯颖

简 介:《外国税制教程(第二版)》采取实证分析方法,以税种发展为主线,客观阐述了每种税制的共同特征;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和中东欧国家,具体分析了其税制设计中的特点与经验做法,力求为深化我国税制改革、完善我国税制体系提供参考和借鉴。第二版根据近年来各国税法的变化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订,修订比例为30%以上。本书适合作为财税专业本科生及低年级研究生外国税收制度课程的教材,也适用于从事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经济等人士以及财政税务部门和对外经贸部门人员学习外国税制的参考书。

书 名:消费心理学

索取号: F713.55/140

作 者:臧良运

简 介:消费心理学(第2版)/21世纪全国高等院校财经管理系列实用规划教材》共包括11个模块,内容主要为打开消费心理学之门,把握消费者的心理活动过程,探索消费者的个性心理,掌握消费者购买过程中的复杂心理,探知文化、流行与习俗对消费心理的影响,正确区分不同消费者群体的消费心理,摸准商品价格脉搏实现利益化,追求卓越产品赢得顾客之心,做好商业广告吸引消费者购买,巧妙沟通消除消费障碍和消费心理学的发展方兴未艾。

书 名:市场营销研究:方法与应用

索取号:F713.50/514

作 者:涂平

简 介:本书在借鉴外有关市场营销研究理论、方法和实践的基础上,结合市场营销研究实践和教学过程中积累的大量案例,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市场营销研究过程的各个步骤,以及在实际应用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努力反映市场营销研究方法及应用的经典成果与趋势,同时充分考虑在中国开展市场营销研究的具体环境与问题。新版将更新部分案例,增加有关大数据、在线研究与新媒体营销研究方面的内容,在传承经典的同时跟踪市场研究发展的前沿。

书 名:微商那些事儿

索取号:F713.365/85

作 者:熊一

简 介:本书稿把作者自己从事微商遇到的问题一一呈现,再结合案例剖析,让读者在阅读本书后再从事微商时可少走弯路。在互联网时代,微商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下,出现了火热的局面。越来越多的草根加入到了微商的大军中,实现了最初的理想。可是,在微商的发展历程中,越来越多的弊端也充分暴露出来,如:频繁刷屏、过度营销、产品品类单一、质量参差不齐等。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如果无法真正把握微商创业的技巧和方法,很难从中脱颖而出。尤其是对于一些微商小白来说,如果不做任何准备,直接跳进微商的海洋中,最终只会被其淹没。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