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四十一期

作者: 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读者朋友们,本期的新书推荐以电信技术类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 名:信号与系统教程

索取号:TN911.6/9

作者:燕庆明

简 介:本书是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我国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电子类课题项目研究成果之一。内容符合教育部颁布的《高等学校信号与系统课程教学基本要求》,又特别适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需要。全书共9章:信号与系统导论:连续系统的时域分析;信号与系统的频域分析;连续系统的复频域分析;系统函数与零极点分析;离散系统的时域分析;离散系统的z域分析;连续和离散系统的状态变量分析;信号与系统分析的MATLAB实现。本书重点突出、面向应用、文理渗透、风格独特;叙述生动形象、简明易懂、适于教学。

书 名:新编Android应用开发从入门到精通

索取号:TN929.53/81

作 者:何福贵

简 介:本书基于当前新的Android Studio版本(稳定版Android Studio 23)、Android SDK和主流的应用,以Android项目开发的视角,循序渐进地讲解并展示了Android项目开发过程的主要流程,依次介绍了开发环境的搭建、项目设计、界面设计、应用程序构成设计、高级界面设计、数据持久化方案、多媒体应用开发、网络开发、无线通信、开源库和开源项目,以及应用程序的托管和发布等内容。

书 名:射频识别系统资源优化与算法

索取号:TN911.23/2

作 者:王帅

简 介:本书针对构建物联网的基础技术——射频识别技术在移动场景应用中面临的识别效率和能耗问题,通过理论建模、优化求解和仿真验证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本书主要研究了高精度标签数量估计算法的复杂度降低问题、标签识别算法的能耗问题、多读写器环境下的功率控制问题,以及无线充电标签的协议优化问题,为解决RFID自身产业化和RFID与无线传感网络融合中的若干关键问题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书 名:精通电子学:电路剖析、设计与创新

索取号:TN702/13

作 者:(美)罗纳德·泉

简 介:本书分为3部分:第1部分为初级电子学(第1~6章),适合初学者,主要讲解元器件和简单电路,包括电池、发光二极管(LED)、手电筒和电源,同时介绍焊接技术。第2部分为中级电子学(第7~9章),适合中级爱好者,主要内容包括音频前置放大器电路和不同类型的振荡器。第3部分为高级电子学(第10~18章),适合高级爱好者,主要讲解AM(调幅)和FM(调频)无线电技术、电视电路和电路系统,另外介绍电路分析、电路创新和故障排除技术。

书 名:Android软件安全权威指南

索取号: TN929.53/83

作 者:丰生强

简 介:本书主要介绍Android平台上的软件安全技术。从平台搭建和语言基础开始,循序渐进地讲解了Android平台上的软件攻防技术。本书共12章,系统地讲解了与Android软件安全相关的环境搭建、文件格式、静态分析、动态调试、Hook与注入、软件保护技术、软件壳等多个主题。本书较第1版更新幅度较大,加入了Windows、Linux、macOS 3个平台上的软件平台支持,在文件格式上加入了OAT、ELF等新的文件格式。

书 名:RxJava响应式编程

索取号:TN929.53/87

作 者:李衍顺

简 介:本书主要介绍如何使用RxJava进行响应式编程。全书一共6章,从响应式编程与RxJava的概念,到RxJava的操作符和源码,以及各种Scheduler的特点和适用场景,均做了较细致的讲解。本书还用一章的篇幅给出了几个RxJava的实用案例,帮助读者理解概念,上手操作。本书适合RxJava的初学者,以及对RxJava有初步了解想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的读者阅读。

书 名:视频帧率上转换技术及其应用

索取号: TN941.1/2

作 者:李然

简 介:本书主要论述视频帧率上转换技术及其应用,详细介绍帧率上转换技术的应用背景、基础知识、实现方案及其在视频编码、压缩感知、数字取证等领域的应用。本书分为基础篇、算法篇和应用篇,共11章。基础篇由第1、2章组成,主要对帧率上转换技术的应用前景、研究进展和理论基础进行综述;算法篇由第3~7章组成,详细介绍近年来帧率上转换算法的新研究成果;应用篇由第8~10章组成,介绍帧率上转换在视频编码、压缩感知及数字取证领域的应用;第11章对视频帧率上转换技术进行总结和展望。

书 名:LTE教程:结构与实施

索取号: TN929.5/43

作 者:孙宇彤

简 介:本书是“LTE丛书之学好LTE系列”的第二册,专为LTE入门学习而编写,全书分为结构篇和实施篇两部分,详细介绍了LTE物理层的结构以及LTE无线网络的部署策略和实施方法,可帮助读者快速了解和理解LTE的结构与实施。本书适合LTE初学者和LTE的实施人员,如LTE的网络规划设计人员和LTE的网络优化人员阅读,目标读者为运营商、设计院的工程技术人员,网络优化从业人员以及相关大专院校师生。

书 名:Altium Designer 17一体化设计标准教程

索取号: TN410.2/28

作 者:何宾 惠小军

简 介:本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Altium Designer 17.1电子线路设计软件在电子线路仿真、设计和验证方面的应用,以及基于STC15系列单片机IAP15W4K58S4的嵌入式开发。本书分为5篇,共18章,以Altium Designer 17.1基本原理图和PCB设计流程、电子线路的SPICE仿真、电子元器件原理图封装和PCB封装、电子线路原理图设计、电子线路PCB设计、生成PCB相关的加工文件和基于STC15系列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为设计主线,将Altium公司最新一代的Altium Designer 17.1电子系统设计平台融入这个设计主线中。

书 名:电子工程师自学成才手册.提高篇

索取号:TN-62/2

作 者:蔡杏山

简 介:《电子工程师自学成才手册》分为基础篇、提高篇、精通篇三册。本书为提高篇,主要包括电路分析基础,放大电路,集成运算放大器,选频电路,正弦波振荡器,调制与解调电路,频率变换与反馈控制电路,电源电路,数字电路基础与门电路,数制、编码与逻辑代数,组合逻辑电路,时序逻辑电路,脉冲电路,D/A转换器和A/D转换器,半导体存储器,电力电子电路,常用芯片(集成电路)及其应用电路等内容。

书 名:Flutter:从0到1构建大前端应用

索取号:TN929.53/90

作 者:何瑞君

简 介:本书是Flutter从基础入门到进阶实战的教程书,也是一本面向大前端的新技术书。Flutter是谷歌新推出的一个跨平台的、开源的UI框架,同时支持iOS系统和Android系统开发,并且是谷歌未来新操作系统Fuchsia的默认开发套件。本书共10章,内容包括Flutter简介、Dart语言入门、一切皆组件、事件处理、动画、使用网络技术与异步编程、路由、持久化、插件与混合工程和项目实战。本书不仅介绍了Flutter的基本原理、特性,而且在实战章节全面展示了打造一个完整的基于Flutter的App的流程,包含具体细节、思想流程和代码实操。

书 名:基于Cadence Allegro的FPGA高速板卡设计

索取号: TN410.2/29

作 者:深圳市英达维诺电路科技有限公司

简 介:本书以Cadence公司目前的主流版本Allegro16.6工具为基础,详细介绍了基于FPGA的高速板卡PCB设计的整个流程。其中的设计方法和设计技巧更是结合了笔者多年的设计经验。全书共18章,主要内容除了介绍软件的一些基本操作和技巧外,还包括高速PCB设计的精华内容,如层叠阻抗设计、高速串行信号的处理、射频信号的PCB设计、PCIe的基础知识及其金手指的设计要求,特别是在规则设置方面结合案例做了具体的分析和讲解。

书 名:密码学浅谈

索取号: TN918.1/2

作 者:文仲慧

简 介:本书分为两篇:上篇给出广义密码、狭义密码、更狭义的密码的概念,并从密码发展历史沿革的视角介绍古典密码学和近代密码学,重点是通过直观、简洁的解释和实例,介绍现代密码学的主流密码算法;下篇通过示例和真实历史事件,进一步诠释古典密码学和近代密码学的应用。为了满足部分读者对密码破译和密码分析知识的需求,本书还专门介绍了M-209密码机以及更为抽象一些的密码分析知识和密码分析结果。

书 名:最强Android书:架构大剖析

索取号:TN929.53/95

作 者:(美) Jonathan Levin

简 介:本书抢先发售将android的内部工作机制整理成了文档,揭示了Android中各种组件的执行逻辑和工作流程。本书通过实验而不是源码,将Android系统层层拆解,令读者深刻透彻地掌握Android系统的内部技术:以init进程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Android的启动过程和关键服务;从Android作为资源协调者和服务提供者的角度,重点分析了servicemanager和system_server这两个进程。

书 名:Cadence高速电路板设计与仿真

索取号:TN410.2/30

作 者:周润景  李艳  任自鑫

简 介:本书以Cadence Allegro SPB 17.2为基础,从设计实践的角度出发,以具体电路的PCB设计流程为顺序,深入浅出地详尽讲解元器件建库、原理图设计、布局、布线、规则设置、报告检查、底片文件输出、后处理等PCB设计的全过程。本书的内容主要包括原理图输入及元器件数据集成管理环境的使用、中心库的开发、PCB设计工具的使用,以及后期电路设计处理需要掌握的各项技能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