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三十九期

作者: 时间:2020-06-03 点击数:

读者朋友们,本期的新书推荐以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技术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 名: 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索取号:TP312JA/113

作者:苏健

简 介:《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用Java语言讲解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思想、技术与方法。全书以案例为驱动,以类设计为重点,讲授封装、继承、多态等技术要点。在讲解内容时.多采用连续相关的案例集,案例难度适中且易于理解。

《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内容以Java语言和类的使用为起点,逐步过渡到类的封装设计,进而深入到类和接口的继承设计,使读者能够渐进式地了解和掌握面向对象编程的核心思想和技术方法。书中还介绍了Java的泛型与集合框架、异常处理机制、嵌套类、枚举类、输入/输出流、多线程、网络编程等内容,并以这些内容来加深读者对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相关技术思想的理解。

书 名:常用工具软件

索取号: TP311.56/130

作 者:史晓云

简 介:本书以软件的操作为主线,重点介绍了常用工具软件的用途和使用技巧。本书选取目前最流行、最常用的各类工具软件,包括系统工具软件、系统优化与维护工具软件、安全防护工具软件、压缩工具软件、光盘刻录工具软件、网络应用工具软件、多媒体工具软件、汉化翻译工具软件、地图工具软件等。通过本书的学习,可以较快地掌握常用工具软件的使用方法。

书 名: 3ds Max动画制作实例教程

索取号:TP391.414/137

作 者:任肖甜

简 介:本书以实例教学的形式,通过105个实例,详细介绍了对象动画、修改器动画、摄影机动画、建筑灯光动画、约束和控制器动画、两足与四足角色动画、空间扭曲动画、粒子特效动画、大气特效与后期动画、三维文字标版动画、片头动画等各种不同类型的动画的制作方法。

后面通过一个综合实例讲解各种动画制作方法的综合运用。通过学习书中介绍的内容,可使读者全面掌握各种常见动画的制作方法,为制作复杂动画奠定坚实的基础。配套资源中提供的场景和素材文集,以及高清语音视频教学文件,可帮助读者轻松掌握所学内容,并快速提高制作水平。

书 名:三维动画与游戏角色设计实训教程

索取号:TP391.41/1279

作 者:刘跃军

简 介:《三维动画与游戏角色设计实训教程(动画漫画游戏设计系列教材)》由刘跃军编著,并紧密结合创作实际,主要从企业流程与三维造型的主要内容、三维角色造型的艺术特征、三维角色的策划与设计、三维卡通角色造型实训、高细节次世代游戏与电影特技角色造型的核心知识点与项目演练进行了介绍。本书适合作为动画院校和相关院校动画专业的教材选用,也可以作为对动画有兴趣人员的自学参考用书。

书 名:平面广告设计与制作

索取号: TP391.413/210

作 者:孔祥华  夏琰

简 介:本书以岗位工作过程来确定学习任务和目标,综合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过程能力和职位差异能力,以具体的工作任务引领教学内容。本书以平面设计的典型应用为主线,通过多个精彩实用的案例,全面细致地讲解如何利用Photoshop和CorelDRAW完成专业的平面设计项目,使学生能够在掌握软件功能和制作技巧的基础上,启发设计灵感,开拓设计思路,提高设计能力。

书 名:Flash CS6动画制作标准教程:微课版

索取号:TP391.414/139

作 者:祝红琴  刘庆

简 介:本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Flash CS6动画制作的基本操作方法和网页动画的制作技巧,包括Flash CS6基础入门、图形的绘制与编辑、对象的编辑与修饰、文本的编辑、外部素材的应用、元件和库、基本动画的制作、层与高级动画、声音素材的导入和编辑、动作脚本的应用、制作交互式动画、组件与行为、作品的测试、优化、输出和发布、商业案例实训等内容。本书将案例融入软件功能的介绍过程中,不但介绍了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而且还精心设计了课堂案例,力求通过课堂案例演练,使读者快速掌握软件的应用技巧;然后通过课堂练习和课后习题,拓展读者的实际应用能力。在本书的最后一章,精心安排了专业设计公司的4个精彩实例,力求通过这些实例的制作,提高读者网页动画的制作能力。本书适合Flash初学者,也可作为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教材。

书 名:HTML+CSS+JavaScript网页设计实战

索取号: TP312.8/23

作 者:刘玉红  蒲娟

简 介:本书针对零基础的读者,用实例引导读者深入学习,采取“HTML基础知识→HTML5高级技术→用CSS美化网页→网页布局和JavaScript→综合案例实战”的模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网页制作的各项技术及实战技能。

本书第1篇主要讲解HTML入门知识、网页文档结构、网页中的文本和图像、建立超链接、创建表格和表单等内容;第2篇主要讲解HTML5快速入门、HTML5中的多媒体、使用HTML5绘制图形等内容;第3篇主要讲解CSS概述与基本语法、美化网页字体与段落、美化网页图片、美化网页背景与边框、美化表格和表单样式、美化超链接和鼠标指针、控制网页导航菜单的样式等内容;第4篇主要讲解CSS DIV盒子的浮动与定位、网页布局剖析与制作、JavaScript和jQuery、经典的网页动态特效案例等;第5篇主要讲解制作企业门户类网页、制作在线购物类网页、制作移动设备类网页;在DVD光盘中赠送了丰富的资源,诸如本书实例源代码、教学幻灯片、本书精品教学视频、88个实用类网页模板、精选的JavaScript实例、HTML5标记速查手册、CSS属性速查表、JavaScript函数速查手册、CSS DIV布局赏析案例、精彩网站配色方案赏析、网页样式与布局案例赏析、Web前端工程师常见面试题等资料。

书 名:新印象:解构UI界面设计

索取号: TP311.1/109

作 者:王铎

简 介:这是一本全面介绍UI设计的书,是帮助初级和中级读者快速学习UI设计知识、技巧和操作的参考书。本书从UI设计基础入手,结合大量的案例分析和针对性实战,全面深入地阐述了UI设计的界面类型、界面构图、版面布局、元素运用、界面用色、设计原则与规范、切图与标注、图标设计及艺术二维码设计等方面的内容。本书共9章,每章分别介绍一个板块的内容,讲解细致,案例分析与实战数量丰富。通过丰富的实战练习,读者可以轻松而高效地掌握UI设计的相关技术。本书讲解模式新颖,非常符合读者学习新知识的思维习惯。书中附带所有实战的源文件(完成文件)和素材文件,以方便读者练习。本书适合UI设计师、准备转入UI设计方向的平面设计师,以及相关专业的高校学生阅读。

书 名:数字平面设计

索取号: TP391.412/95

作 者:谢京茹

简 介:本书是一本系统讲解平面设计软件的教程,以矢量绘图介绍为主,重点讲述了矢量图形的绘制、上色、字体设计和版面编排等方面的知识。书中除了讲述部分软件绘图的基础知识外,还在章节后面结合理论知识运用部分进行讲解,并配有相关的项目作业练习,以便学生快速掌握知识点,学会灵活运用知识进行设计,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对该教材的学习,读者可以轻松掌握平面设计软件的使用方法,同时能独立完成矢量绘图、字体设计、UI设计等。本书可供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师生和各类培训班的师生学习使用,同时也可供从事广告设计、动画设计、网页设计、多媒体作品设计、界面设计等技术人员自学参考。

书 名:跟老齐学Python:Django实战

索取号:TP311.561/24

作 者:齐伟

简 介:本书是以Python为基础进行Web应用开发的进阶读物。书中以一个实例项目为主线,使用Django 2开发框架,在实践中边学边做,理论联系实际。每节都配有思维导图,使读者对项目需求一目了然;每章都有知识点和文档导读,引导读者"知其所以然”。相信认真阅读本书的读者,不仅能够得到"鱼”,更能得到"渔”,从而具备独立开发的能力。

书 名:深入浅出Istio:Service Mesh快速入门与实践

索取号:TP368.5/12

作 者:崔秀龙

简 介:在微服务浪潮的推动之下,微服务的治理成为了新的技术热点,从Linkerd提出Service Mesh(服务网格)概念开始,这一理念的几个相关产品经过一番短暂较量,Google/IBM/Lyft合作推出的Istio系统成为了目前服务网格技术的事实标准。本书试图从基本概念开始,结合实际工作场景和企业试点采纳步骤,来对这一新生系统做一个相对完整的应用指南。

书 名:细说Linux系统管理

索取号: TP316.85/23

作 者:兄弟连教育

简 介:本书为学习Linux系统管理的参考书,全书共9章,内容涵盖Linux系统管理所需的所有知识点,讲解了Linux日常管理操作的方方面面,由浅入深,内容全面,案例丰富,实战性强。本书广泛适用于各种基于Linux平台服务部署及运维、开发的技术人员,以及大学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也是云计算学习的必备入门书籍。

书 名:云计算开发与安全

索取号: TP393.027/6

作 者:(美)巴瓦尼·杜莱辛甘

简 介:《云计算开发与安全》主要论述云计算开发与安全的基本概念、思想、方法和实例。全书主要由9个部分组成,内容涉及相关支撑技术、云计算概念和开发技术、云的应用、云计算安全、云计算与安全的教育和研究等相关技术及其实例、实验系统等。

《云计算开发与安全》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将云计算开发与安全紧密结合的图书。通过风趣且智慧的语言讲解抽象的概念,用实例和插图帮助读者理解其中的含义,同时又不失论述的严谨性,使读者易于理解和掌握。

书 名: Julia编程从入门到实践

索取号:TP312/467

作 者:周俊庆  张瑞丽

简 介:本书首先讲解Julia编程语言的基础知识,如Julia编程语言的优势、开发环境、集成开发环境、生态系统、外部库等;然后实例剖析讲解Julia编程语言的基本语法、流程控制、函数应用、面对程序编程;接着实例剖析讲解Julia的核心优势,即多维数组、流、文件操作、网络通信、序列化、日期处理方法、并行计算特性;然后讲解Julia在数据科学中的应用,即Julia数据工程、数据集的可视图;然后讲解Julia在机器学习中的应用,又通过具体实例剖析讲解基于Julia程序开发过程中的热点问题、关键问题及种种难题。

书 名:物联网技术

索取号:TP393.4/166

作 者:刘军  阎芳  杨玺

简 介:本书首先介绍了物联网的背景、特点、架构、标准及产业链等;其次阐述了物联网传输层技术;然后介绍了感知层技术,包括传感器技术、WSN技术、RFID与EPC技术等;接着介绍了物联网应用层技术,包括云计算、中间件技术、物联网业务平台等,以及M2M、CPS技术架构;后介绍了基于物联网的物流信息管理和工程应用方法和案例等。本书可作为物联网与物流领域的高等院校师生的参考教材以及相关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培训教材,适合物联网与物流领域的研究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阅读,也适合政府与企事业单位的物联网与物流领域管理和技术人员阅读。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