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三十八期

作者: 时间:2020-05-22 点击数:

读者朋友们,本期的新书推荐以工业技术类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 名:工业产品设计中的造型与表达

索取号:TB472/183

作者:王欣欣

简 介:本书分为六个章节,第一章是对工业产品设计的概述,介绍了工业产品的相关概念和新时期工业产品的研究及现状;第二章是产品设计造型的概述,从产品造型的形态认识、形态与美感、设计与体验创新几个方面来认识产品设计的造型;第三章是产品设计的表达基础,对产品设计的美学法则、视觉效果和细部处理三方面进行论述;第四章是工业产品创新设计思维,全章对创新思维做了全面的论述;第五章是工业产品造型设计程序,详细解读了工业产品造型设计的过程;第六章是工业产品设计的案例赏析。

书 名:设计心理学

索取号:TB47-05/11

作 者:张成忠  范正妍  曹海艳

简 介:本书是为了满足设计专业本科教学编写的,在教材编写过程中除保留心理学的基本原理及相关理论外,针对设计实践的需要对内容和结构进行了大胆的调整与编排。在第1版的基础上,对图例和实例进行更新,使设计的理念和语言具有现代感;对其中的部分内容要做一些调整。内容包括第1章心理学概述;第2章需要心理及其类型;第3章动机、行为与设计;第4章人的知觉特性与设计;第5章操作行为与设计;第6章产品创意心理;第7章设计实例分析。

书 名:工业设计:材料与加工工艺

索取号:TB47/82

作 者:张宇红

简 介:本书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本书共分九章,第一章为设计之前,为设计做准备导入材料的概念及意义;第二章至第八章分别讲述金属、木材、塑料、陶瓷、玻璃、竹、纸等材料的历史进化发展到特性,分析各种材料在设计中运用的可能性;第九章为新型材料,主要对新型材料在结构组成、功能和应用领域等多种不同角度进行分类,不同的分类之间又相互交叉和嵌套。本书在内容编排上注重挖掘原始性创新的源头,采用许多图表,方便读者归纳总结。本书可作为普通高等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用书,也可供从事工业设计的相关技术人员参考。

书 名:以匠心,致设计:网易UEDC用户体验设计

索取号:TB472/184

作 者:网易用户体验设计中心

简 介:本书是网易用户体验设计团队对自身过去的设计思考的精心总结,优选还原了网易产品背后的设计故事,内容涵盖设计基础、设计实践、方法思考、成长指南四章,借助网易产品设计的实际案例具体讲述了设计师日常工作中不可避免的用户引导、色彩搭配、品牌设计、体验设计、信息层级、设计规范等内容。我们相信,做设计是需要“匠心”的。因此,我们细致设计了书中的每一处细节,希望这本反思、总结之书能够给广大UI设计师、视觉设计师、交互设计师、用户体验设计师、产品经理等产品设计相关人员带来启迪,帮助所有从业人员展望未来。

书 名:成瘾:如何设计让人上瘾的产品、品牌和观念

索取号: TB472/186

作 者:程志良

简 介:本书汇集了这一领域做出研究和贡献的心理学家和神经学家的研究成果,如美国的认知神经科学家迈克尔•加扎尼加、马修•利伯曼,神经学家大卫•林登、马尔克•亚科博尼,神经生理学家贾科莫•里佐拉蒂,社会神经学家比尔•凯利,托德F•海瑟顿和尼尔•麦克雷等。不仅适合品牌、产品经理,以及营销人员、企业管理人员来阅读,同时也适合每个人来阅读。

书 名:中文版Rhino 6.0产品设计从入门到精通

索取号:TB472-39/46

作 者:孙燕飞

简 介:本书共9章,主要介绍Rhino与产品设计的关系、Rhino的基本建模应用、Rhino在产品造型中的实际应用和Rhino插件的高级应用等知识。本书中的所有案例均从实战出发,每章、每节都配有典型技术案例,将软件学习与实战技术紧密结合,使读者掌握更多的知识。本书既可以作为本专科院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珠宝设计等专业的培训教程,也可作为对制造行业有浓厚兴趣读者的案头手册。

书 名:包装设计

索取号: TB482-43/3

作 者:李丽  任义  张剑

简 介:本书为高等学校工业设计、艺术设计专业类教材。全书共有8章,包括:包装设计概论、包装的历史与未来、包装设计与市场推广、包装的主要材料、包装造型设计、包装结构设计、包装装潢设计、包装印刷与工艺。每章均配有一定习题,且前后有机衔接,可供学生理论巩固与设计训练之用。本书以市场营销的系统视角编写,理论体系完整,图片案例丰富,共配有276组精美彩图,打造视觉盛宴。最大的特色是结合重要的知识点,精心编写了51个案例精讲,剖析成功的商业包装案例,点评国际新潮的创意作品,有助于开发市场意识和全球意识,激发创作灵感,提升实践能力。

书 名:Solid Edge ST10产品设计实例精解

索取号: TB472-39/47

作 者:北京兆迪科技有限公司

简 介:本书是学习Solid Edge ST10产品设计的实例图书,书中选用的34个实例涉及多个行业和领域,都是关于生产一线实际应用中的各种产品设计。这些实例是根据北京兆迪科技有限公司给靠前外众多行业的一些公司(含国外独资和合资公司)的培训案例整理而成的,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广泛的适用性。本书附带1张多媒体DVD学习光盘,制作了大量Solid Edge产品设计技巧和具有针对性的实例教学视频,并进行了详细的语音讲解;光盘还包含本书所有的范例文件以及练习素材文件。本书附赠学习光盘视频采用低版本软件进行讲解。

书 名:完美工业设计:从设计思想到关键步骤

索取号: TB47-43/2

作 者:(法)米歇尔·米罗

简 介:本书是法国工业设计大师米罗先生倾情打造的作品,对米罗先生多年的设计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并记录了米罗先生对工业设计专业的理解和感悟。书中从设计方法到设计步骤,都进行了比较详细的论述,并给出了很多工业设计实例来说明作者的观点。本书的内容不仅有先进的工业设计理念,也有切实可行的工作步骤和实现方法,对工业设计人员和产品经理的工作有很强大的指导和启发意义,是一本不可错过的好书!

书 名:创造突破性产品:揭示驱动全球创新的秘密

索取号:TB472/187

作 者:(美)乔纳森·卡根  (美)克莱格·佛格尔

简 介:本书旨在为以广泛社会需求、宏观经济与技术趋势为背景,以用户为中心的广义整合产品开发提供设计理念和方法的指导。该书是JonathanCagan教授和CraigVogel教授在2002年出版的经典著作《创造突破性产品:从产品策略到项目定案的创新》基础上,更新或增加案例之后的再版之作。新版对服务和交互设计等前沿领域给予了更多的关注,也增加了来自不同国家或地区的案例,它们从不同角度验证了书中所介绍的理念、方法和工具。

书 名:硬战:人工智能时代的爆款产品

索取号:TB472/188

作 者:邹大湿

简 介:本书选取了智能音箱、智能机器人、机器翻译和AI相机四个品类,讲述这些AI产品发展的“前世今生”。如何结合AI技术,打造人工智能时代的爆款产品,成了创业者和传统企业都关心的问题。本书从“AI+硬件”的视角,提出了有别于互联网思维的产品规划方法论,让人们了解人工智能,帮助创业者寻找创新方向,协助企业创新落地。本书适合产品经理和AI从业者阅读,特别适合想在AI浪潮中转型突围的企业人员阅读,也可以作为一本了解AI产品发展历程的科普读物。

书 名: SolidWorks产品设计实例精解:2017中文版

索取号: TB472-39/48

作 者:北京兆迪科技有限公司

简 介:本书是进一步学习SolidWorks 2017产品设计的不错实例书籍,本书介绍了32个经典的实际产品的设计全过程,这些实例涉及各个行业和领域,选用的实例都是生产一线实际应用中的各种产品,经典而实用。本书在内容上,针对每一个实例,优选行概述,说明该实例的特点,使读者对它有一个整体的认识,学习也更有针对性;接下来通过具体的操作步骤翔实、透彻、图文并茂地引领读者一步一步地完成设计。

书 名:颠覆式产品创新:创造全新产品, 获得话语权

索取号: TB472/189

作 者:(美)米歇尔·罗伯特

简 介:本书围绕产品创新模型展开产品创新过程的阐述和训练:创造、评估、研发、实施。创造环节主要通过各种渠道探索新产品创新的机会;评估是在机会中找出*有潜力的那个;研发是让机会的实现避免失败;实施则是更有效的执行新产品机会实现计划行动。

书 名:产品设计

索取号:TB472/190

作 者:刘永翔

简 介:本书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规划教材和教育部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全书共九章,系统介绍了产品设计的基本概念和方法理论,从要素组成、操作流程、功能定位、造型语意、工程实现以及设计知识产权等多个方面对产品设计活动进行了精要阐述。书中同时设置了有针对性的思考练习和实践命题设计内容。全书内容丰富全面,图文结合,侧重实例教学。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工业设计、艺术设计以及其他产品设计类专业的教材,也可作为成人教育、研究生教学的参考用书,还可供从事产品设计或销售的工作人员学习参考。

书 名:模型摄影与特效场景技术指南

索取号:TB8/11

作 者:梁宇珅

简 介:本书主要包含模型摄影器材与参数选择、模型摄影实用布光技巧、模型摄影实用后期处理技巧、模型摄影实战案例和精品模型摄影作品展示等内容。作者用生动的案例和通俗的文字,让普通模友也能拍出大片,轻松掌握照片后期处理方法,让没有专业器材的模友也能把自己的模型作品拍出高大上的感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