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三十七期

作者: 时间:2020-05-07 点击数:

读者朋友们,本期的新书推荐以轻工业、手工业类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 名:设计师全接触:室内装饰设计项目教程

索取号:TS664.01/73

作者:于伸  万辉

简 介:《家具造型艺术设计》以家具造型要素与美学形式为重点,介绍了外家具风格、家具分类、家具的人性化设计及家具造型设计的程序、表达方式等内容,以家具造型为载体,系统介绍了家具造型设计的知识和原理,对于从事家具设计的技术人员有很好的启发、参考作用,也可供相关设计类专业学生作为教材使用。

书 名:欧洲编织.13:时尚雅致的春夏手编

索取号:TS935.5/136v.13

作 者:日本宝库社

简 介:《欧洲编织13》共介绍了27款作品,涵盖开衫、套头衫、背心、围巾、帽子和包包等。为了突出春夏毛衫的清爽,设计了琳琅满目的镂空花样,透出别致的设计之美。恰到好处的线材,既保证了毛衫的舒适度,又具有清凉的触感,作品漂亮、实用,日常搭配率高。

书 名: 7号人神奇迷你黏土书.环球美食汇

索取号:TS932.8/5

作 者:Miss.Ying莹  张小瑜  狐渣渣

简 介:《7号人神奇迷你黏土书:环球美食汇》《7号人神奇迷你黏土书:飘香甜品屋》和《7号人神奇迷你黏土书:美味果蔬店》这系列图书就是一把打开微缩世界的钥匙,大家可以通过这把钥匙开启一个迷你黏土王国的大门,而你也将成为这里的国王。

这座环球美食汇中有硬币大小的比萨,红豆大小的饺子,电脑Home键大小的三明治等。所有的黏土形象均为7号人工作室的专业黏土大咖所创,可爱有趣、形象逼真、富有创意,让你爱不释手。从黏土工具和材料的介绍,到配以彩图的具体步骤,让你快速掌握制作迷你黏土作品的手法和技法,短时间内成为黏土达人,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各种美食,体验创作的快乐,在迷你黏土世界中畅玩美食之旅。

书 名:自己做100%纯天然排毒蔬果汁

索取号:TS275.5/12

作 者:(韩)金龙敏

简 介:本书针对人们体质的差异以及人体内由于毒素累积而产生的各种问题,通过分析各种蔬果食材的特性,将蔬菜和水果进行合理的搭配,介绍了种简单易做的蔬果汁。目的在于通过清除体内累积的毒素和垃圾,达到自然减肥、愉快减肥的目的。本书着眼于在实际生活中有用且易得的材料,只要使用像榨汁机一样的基本工具,调和容易找到的种蔬菜和水果,就可以制作成排毒蔬果汁,让大家一直以来觉得困难的健康管理和减肥变得有趣,并以此来体验身心的幸福变化。

书 名:女装设计

索取号: TS941.717/264

作 者:徐崔春  李正  杨妍

简 介:本书从服装的基本知识开始,以整个设计思路为基础,最终落实到女装成衣的生产流程。书中各章分别讲解了女装的图案设计、细节设计、女装设计的基本程序以及女装的流行预测方法,同时对女装与面料、工艺与图案、服饰品的关系也做了介绍,最后通过实际案例分析,从设计各个步骤入手,介绍女装系列设计的要点及设计方法,将其与工艺、市场、销售环节紧密结合,强调了女装设计与市场的关系,从而形成完整的女装设计体系。本书着重对于女装设计基础理论和设计实践进行阐述与分析,适合时尚与服装设计产业的从业人员和热爱服装设计与品牌经营的读者阅读,也可作为高等院校服装设计专业师生的教学用书。

书 名:童装设计

索取号:TS941.716/81

作 者:杨妍  吴彩云  徐崔春

简 介:本书立足于童装设计发展的新思路和实际需求,将系统理论和设计实践相结合,既涵盖了童装的专业理论、设计美学等基础知识,又从专业的角度出发,以尊重儿童、引导儿童的审美、保护儿童的健康为目的,细致地阐述各年龄段儿童生理和心理特征与服装设计的关系,讨论了不同品类童装设计的要领和方法,并融入新兴的绿色童装理论概念。本书可供童装设计人员参考,也可作为高等院校服装设计专业的教学用书,或者作为成人教育服装专业的教学参考用书,同时对服装爱好者也是一本非常实用的自学用书。

书 名:看图学服装打板

索取号: TS941.631/190

作 者:贾镇瑜  严圣羽  潘琦明

简 介:本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服装打板的基础知识及技能,并通过大量女装、男装、童装打板实例,针对流行款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阐述了如何对款式图进行分析并将之转换成服装纸样的方法。本书所选服装,如连衣裙、女式外套、女式衬衫、男士服装及童装,均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便于读者举一反三,活学活用。

书 名:搭配就是要够范儿.2

索取号: TS941.11/378v.2

作 者:阿秋秋

简 介:本书是一本培养着装风格,提升个人品味的书。时装造型师阿秋秋以平实的视角,将看似复杂高深的穿衣之道回归简单,诠释了时尚夫人风格、中产LADY风格、“白骨精”风格、文艺青年风格、摇滚GIRL风格等,35种时尚单品,28种混搭技巧,教你聪明搭衣,精明购衣。同时记录了自己的生活感悟、着装心得及一些时装品牌的风格,并在不经意间透露了当下时装行业的小秘密。浸润其中你会慢慢成长为褪去时装,依然FASHION的时尚ICON。

书 名:自己做百搭简约风布包

索取号: TS973.51/61

作 者: (日)水野佳子

简 介:本书通过10堂课详细讲解布包关键部位及配件的缝制方法和要点,并且,每一课都有相应的布包实例教程供读者实践学习成果。这10个教程可教会读者制作简约、百搭又很实用的10种布包。书中后的进阶课程还讲解了一些帮助读者做出更完美布包的诀窍。本书可供布艺爱好者、布包制作初学者、缝纫初学者使用。

书 名:布简单.1:一学就会的布艺小物

索取号:TS973.51/60v.1

作 者:黄树青  王贝丽

简 介:《布简单1:一学就会的布艺小物》中的作品美观,取料方便,方法简单。有手拿的小包,也有日常使用的小物件,从工具的使用、基本针法,到拼贴布小技巧一应俱全。一步步跟随教程制作,循序渐进,即使初学者也能轻松玩转布艺,制作出美观又实用布艺小物。配备了工具使用技法的小视频和作品的视频教程,方便零基础读者学习。《布简单1:一学就会的布艺小物》可供零基础手工爱好者学习、使用,也能为手工达人提供灵感和创意。

书 名:黏土萌物志

索取号:TS932.8/6

作 者:黄树青  马娟

简 介:轻软的黏土十分有魅力,很容易买到,就算没有美术基础也可以捏出很可爱美观的作品。闲暇之余拿出一块黏土揉一揉,捏一捏,让人爱不释手。黄树青、马娟著的《黏土萌物志/手工慢调达人手作课堂》包含34个作品的详细教程,其中大部分作品不仅有欣赏价值,还有实际用途,如可以作玩具、收纳用品、音乐盒等。书中不仅有基础技法的微视频,还有5个完整的视频教程,使零基础的爱好者学起来更简单。本书可供零基础手工爱好者学习、使用,也能为手工达人提供灵感和创意,还可作为中小学手工课参考书和亲子读物。

书 名:木工家具制作全书:50款经典家具制作指南

索取号: TS664.1/6

作 者:(美)兰迪·约翰逊

简 介:本书中收纳了不同技术要求、不同风格的家具制作,所以适合每个人阅读借鉴。无论你是想花上一个周末制作一件复杂的家具来美化家居(比如让人赞叹不已的斯蒂克利多屉柜),还是只想用几个小时快速制作出一件简单的小礼物(比如一个纪念品盒或者相框),你都能从这本书里找到令你心仪的设计。

书 名:大众食品安全指南

索取号: TS201.6/12

作 者:王桂真

简 介:食品安全对人类健康至关重要,而食品安全也包括很多方面,有食品"添加物”、食物中毒、转基因食品、。但是很多人对食品安全情况并不了解,如购买食品时从不看标签,不知道食品和保健品的区别,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认识的提高,逐渐意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关注食品安全就是关注自身安全,为了能迟到健康的食品。我们需要了解食品中的不安全因素。

书 名:如何做面包

索取号:TS213.21/10

作 者:(英)伊曼纽尔·哈德简卓欧  史蒂夫·佩因特

简 介:制作面包,不仅是为了马上享受到刚出炉的新鲜口感,更是为了体会烘焙的无穷乐趣。伊曼纽尔·黑基安德罗热爱面包制作,在本书中,他把自己多年来学习和制作面包的心得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广大烘焙爱好者,美食摄影师史蒂夫·潘特为本书拍摄了精美的步骤图,即使你对烘焙一窍不通,也照样能按照书中的方法制作出可口的面包。伊曼纽尔向读者解释了面包制作的几大关键元素:面粉、酵母、温度该如何把握,以及如何选择简便实用的厨房用具,让你自学也能成为面包大师!

书 名:木工涂装全书:从零开始真正掌握木工涂装技艺

索取号:TS664.05/5

作 者:(美)泰瑞·玛萨斯齐

简 介:本书献给那些热爱制作家具但却不喜欢涂装的人们。涂装专家泰瑞·玛萨斯齐为你揭开涂装的神秘面纱,避免令你损失惨重而又深感挫败的操作失误。通过本书,她向你讲述如何选择涂料、使用涂料和改进涂装工艺。你将跟随本书所揭示的步骤,一步一步地完成51项涂装练习,这些练习不仅容易操作,而且经过了实践检验。你将发现如何为木器选择适合的涂装方法、准备木材、修补细小瑕疵、避免涂料不、规避木材色差陷阱。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