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二十四期

作者: 时间:2019-09-22 点击数:

读者朋友们,本期的新书推荐以自动化技术、计算技术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自动化技术、计算技术类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 名 : 人工智能大爆炸:AI时代的人类命运:wil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erve us or replace us?

索取号 :TP18/26

作 者 :蒙特

简 介 :人工智能究竟是敌是友?当机器变得比人类更聪明时,会出现人机大战吗? 奇点、决策树、人造神经元、情感计算、强AI

霍尼韦尔科学工程成就奖与隆德管理卓越奖获得者告诉你AI简史以及未来AI将如何改变人类……作者阐述了新兴的人工智能(AI)技术的发展变化,以及其在未来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发展的种种可能性。科学家们坚持不懈地努力改善人工智能技术,先进的技术随处可见,有一天,这些人工智能机器将会与人类的智慧比肩,甚至超越人类的智慧,达到奇点。当奇点来临时,人工智能会继续为我们服务吗?这些问题都会在书中进行严肃地讨论。

书 名 : 人工智能:智能颠覆的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索取号 :TP18/27

作 者 :917众筹

简 介 :面对科技的迅猛发展,我国政府制定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将人工智能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并提出:人工智能产业要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而且要在2030年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为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和经济强国奠定重要基础。让认知升级,让智能重构生活玩转智能时代,搞懂人工智能的过去、现在及未来,这本书就够了!

书 名 : 人机交互设计与人工智能

索取号 :TP18/28

作 者 :蒋文文

简 介 :《人机交互设计与人工智能》是作者在多年的科研实践基础上,吸取国内外多种人工智能教材的优点,参考国际上新的研究成果编写而成,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可读性等特点。《人机交互设计与人工智能》共包括十一章,分别为:人工智能概述、互联网智能、物联网的传感器技术、物联网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基础、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与移动IP等。《人机交互设计与人工智能》可以供从事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的科技人员学习参考。

书 名 : 数字逻辑与组成原理实践教程

索取号 :TP302.2/4

作 者 :张冬冬

简 介 :本书基于同济大学“贯通式”计算机硬件课程实践教学改革经验撰写。在实验设计中,将“数字逻辑”和“计算机组成原理”两门课程的教学和实验有机地贯通起来,自底向上进行了一体化的实验设计。本书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使读者在了解数字系统设计过程及MIPS CPU设计原理的基础上,能够由浅入深地掌握逻辑电路原理图绘制、Verilog硬件描述语言编程、Xilinx FPGA开发板的调试和仿真工具的熟练使用,并能依照书中的实验设置,配合“数字逻辑”及“计算机组成原理”理论内容,从CPU基本部件实验做起,逐步实现自己的CPU设计和调试,从而提高读者解决复杂计算机工程问题的能力。

书 名 : 情境交互设计:为生活而设计

索取号 :TP311.1/79

作 者 :霍尔兹布拉特

简 介 :本书介绍了情境化设计领域的*实践成果,整合了过去20年的经验教训,结合新的数据收集方法,分析、构思和设计,帮助团队更有效地为生活而设计。 情境化设计以下面三项原则作为指导,这些原则将贯穿于本书之中:?为生活而设计,而不只是解决单个任务或活动;?沉浸于用户的世界,以调整直觉、聚焦设计构思;?团队设计,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总是需要团队一起合作,共同设计,以达成一致。

书 名 : 交互设计语言:与万物对话的艺术.上册

索取号 :TP311.1/80/v.1

作 者 :罗涛

简 介 :《交互设计语言——与万物对话的艺术》分为上下两册,上册包括“迷茫”“语言”“电影”和“视角”4章,阐释了思维方式以及视角的转变,对于理解交互设计语言的内容至关重要。下册包括“符号”“框架”“实践”和“终章 设计魔法”4章,阐释了交互设计语言的符号体系和应用案例。

书 名 : 敏捷软件开发:Scrum实战指南

索取号 :TP311.52/65

作 者 :莱西

简 介 :Scrum作为敏捷方法,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针对如何用好、用巧这个看似简单的框架,《敏捷软件开发:Scrum实战指南(第2版)》结合故事、模型和成功秘诀三大要素,透彻讲解确保Scrum成功实施的所有基本要素。全书5部分共35章。在简单介绍Scrum知易行难后,分别介绍战前准备、战地基础、战地急救,讨论如何使每日站会富有成效,如何提出Scrum的第四个问题,如何让人们在结对编程时保持专注,增加团队新成员时应该怎么办,发生文化冲突时应该怎么办,应急过程等。随后锁定八大主题,重点介绍不错生存和荒野生存。很后在附录中概述Scrum框架,以帮助读者快速入门。

书 名 : 实战Python网络爬虫

索取号 :TP311.561/12

作 者 :黄永祥

简 介 :本书从原理到实践,循序渐进地讲述了使用Python开发网络爬虫的核心技术。全书从逻辑上可分为基础篇、实战篇和爬虫框架篇三部分。基础篇主要介绍了编写网络爬虫所需的基础知识,包括网站分析、数据抓取、数据清洗和数据入库。网站分析讲述如何使用Chrome和Fiddler抓包工具对网站做全面分析;数据抓取介绍了Python爬虫模块Urllib和Requests的基础知识;数据清洗主要介绍字符串操作、正则和BeautifulSoup的使用;数据入库讲述了MySQL和MongoDB的操作,通过ORM框架SQLAlchemy实现数据持久化,进行企业级开发。实战篇深入讲解了分布式爬虫、爬虫软件的开发、12306抢票程序和微博爬取等。框架篇主要讲述流行的爬虫框架Scrapy,并以Scrapy与Selenium、Splash、Redis结合的项目案例,让读者深层次了解Scrapy的使用。

书 名 : JSP编程技术

索取号 :TP312JA/103

作 者 :徐天凤

简 介 :JSP是一种动态网页技术标准,由Sun公司开发,可以运行在Windows、UNIX、Linux操作平台上。《JSP编程技术》共分为12章,内容包括:JSP运行环境的安装与配置、JSP的语法、JSP的内置对象、JavaBean技术、Servlet技术、JSP Servlet的MVC模式、表达式语言、JSP与JDBC、JSP中的文件操作、JSP的XML文件处理、JSP与MySQL数据库操作,*后一章以网上书店系统的案例讲解了JSP编程的实际应用。

书 名 : Java大学教程:英文版

索取号 :TP312JA/105

作 者 :戴特尔

简 介 :本书是关于Java语言编程的优秀教材之一,秉承Deitel系列丛书的一贯特点: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提供详细代码与实例研究,总结出大量的面向对象编程技巧和经验。本书详细说明了在Java中面向对象编程的基本理论及实用知识,由初学者为起点,由点到面、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介绍了事件处理、对象、接口、内置类、继承、多态性、数据结构和集合、查找与排序、流文件、applet、图形用户界面及多线程等,并且详细介绍了网络应用的开发与实践。

书 名 : Adobe Premiere Pro CC 2018经典教程:彩色版

索取号 : TP317.53/48

作 者 : 亚戈

简 介 :《Adobe Premiere Pro CC 2018经典教程(彩色版)》由Adobe公司编写,是Adobe Premiere Pro CC软件的官方培训手册。 《Adobe Premiere Pro CC 2018经典教程(彩色版)》共18课,每课都围绕着具体的示例讲解,步骤详细、重点明确,手把手教读者进行实际操作。本书全面地介绍了Adobe Premiere Pro CC的操作流程,还详细介绍Premiere Pro CC的新功能。书中给出了大量的提示和技巧,帮助读者更高效地使用Adobe Premiere Pro。 《Adobe Premiere Pro CC 2018经典教程(彩色版)》各课重点突出,有利于读者自己掌握学习重点和学习进度。

书 名 : 游戏UI设计从入门到精通

索取号 : TP317.6/26

作 者 : 于海洋

简 介 :本书由业内知名的游戏 UI 设计师编写,详细介绍了游戏 UI 设计的理论知识和实战技巧。本书内容均是作者在实际游戏项目中的工作经验和教学成果,可以帮助零基础的读者成长为专业的游戏UI设计师,也可以帮助有经验的游戏 UI 设计师突破瓶颈并获得长期的理论指导。本书以实际游戏项目为案例,且配有教学视频,操作步骤讲解细致、通俗易懂,适合在校学生、设计师、美术爱好者与想要转入此行的朋友学习和使用。

书 名 : 中文版Unreal Engine 4室内VR场景制作教程

索取号 :TP317.6/27

作 者 :刘刚

简 介 :虚幻引擎(Unreal Engine,UE)由美国Epic Games公司出品。本书以UE4的483版本为基础进行教学,系统介绍了UE4的基础知识,包括如何获取安装、引擎工作界面介绍、VR场景的搭建、材质、灯光、粒子、蓝图以及输出等知识点,并结合实际案例操作讲解了如何用UE4制作VR室内场景。本书以初入门者为主要对象,从UE4的获取开始介绍,结合插图中的详细步骤,对软件的面板、工具、命令等做了介绍,确保学员轻松快速入门。书中示例丰富,可以边练边学。

书 名 : 服务设计概论:创新实践十二课

索取号 :TP37/93

作 者 :李四达

简 介 :本书是一本以课程和案例的形式深入论述服务设计理论、方法、历史和未来发展的教材。案例主要选自与人们衣食住行乐密切相关的生活服务领域,重点关注服务设计方法的实践,如设计研究、服务蓝图、服务触点、用户体验地图、双钻石模型、原型设计和创意思维方法等。本书也对新型服务业如共享经济、社会创新设计、可持续生活方式等进行了深入探索。本书共12课,每课不仅包括服务案例研究,还包括思考 实践的练习,非常适合高校相关课程的教学与实践指导。本书还提供相关的课程辅助材料,可通过清华大学出版社官网下载,内容包括课程的电子教案,部分软件设计组件和素材包等。

书 名 : 多媒体技术及应用

索取号 :TP37/94

作 者 :郭芬

简 介 :全书共分为7章,第1章为多媒体技术概述,第2~6章分别介绍各种媒体及创作工具,包括Photoshop、Audition、Animate、Corel VideoStudio、Dreamweaver等,第7章介绍多媒体应用开发技术。本书配套的所有实例和素材、授课使用的电子教案及作者创作的多媒体应用实例共享,登录华信教育资源网(.hxedu..)注册后免费下载,或直接联系作者(g_guofen@sina.)。同时,还提供本教材中所有实例的操作演示,扫描书中的二维码可观看视频。

书 名 : 数字绘画技法

索取号 :TP391.412/80

作 者 :赵鑫

简 介 :《数字绘画技法》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充分结合实战案例,重点讲授了十余种数字绘画技法。涵盖了电影、动画、网络媒体及出版界等相关数字绘画和设计的领域,适用于分镜头设计、概念场景及角色设定、场景绘制、流程化上色操作、风格类插画绘制等众多应用方向。整套教程,既注重案例的实际应用,又反复强化数字绘画技法之间的相互联系,使得本书的知识结构非常紧凑,便于读者的理解。与此同时,又兼顾了实战技法和重点基础知识的连接,对于传统绘画与数字绘画的结合、以及数字绘画思路和意识的养成等方面也分享了很多作者的经验之谈。

书 名 :高转化的设计力:Photoshop视觉设计专业教程

索取号 :TP391.413/190

作 者 :Patty许

简 介 :本书着重讲解如何从商业角度去解读视觉设计,提升设计师的视觉水平,以及设计的技术和技巧。书中首先讲解了视觉设计不可逆的基础原则,其次通过商业视觉案例来认识电商视觉设计对销售进程中每个环节的影响,最后是5个完整视觉设计案例解析。本书案例部分的内容讲解依托于Photoshop,按“设计 制作”的讲解模式,帮助解决设计灵感的获取、商业价值的提升,以及如何像设计师一样使用Photoshop等实际问题。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