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二十五期——辉煌七十载,耕读新时代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金秋喜获的日子,迎来了祖国的70岁华诞,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我们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倍感自豪。让我们通过馆藏的影像资源,一起来重温共和国历史上那些难忘的瞬间。特此为广大师生们推出了以下的荐读书目,供大家参考、赏阅!

荐读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名:大国复兴

索取号: D616/167

作者:陈曙光

简介 :本书从全球视角,在理论与实践基础上阐述了中国民族复兴的经验,同时对比德法俄印日等国家的复兴之路,强调了中国复兴对世界的意义,对“中国模式”的认识误区、争论做以辩证解读,中国复兴应该建立在大国自信基础上,在国际社会有话语权,中国的复兴不仅不会重蹈西方“国强必霸”的覆辙,还将与世界各国携手共建人类美好家园。

书名:书名:国家相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家国记忆:典藏版

索取号: D619/53

作者:白林

简介:在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中,珍藏着自1892年以来的上千万张历史照片。宏大的历史叙事,被浓缩于一幅幅照片所定格的一个个历史瞬间——或是一个动人表情,或是一个经典场景,或是一个生活细节,使得人们在领略浩荡奔腾的历史大潮的同时,也可以看清其中的一朵朵微小浪花。如果说,私人相册是一个家庭的个体记忆,那么,国家相册则是一个民族的集体记忆。依托中国照片档案馆馆藏图片打造的《国家相册》微纪录片以小故事讲述大历史,以小细节呈现大时代,让百年历史风云通过每集几分钟的微纪录片穿越时空,与当代人对话。本书从《国家相册》中选出与改革开放相关的*代表性的13集,化视频为图书,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一份独特的纪念。

书名:国家情愫:中国大援疆全纪实

索取号: I25/762

作者:裔兆宏

简介:裔兆宏著的《国家情愫(中国大援疆全纪实)》为国家“十三五”重点出版规划文艺原创精品项目。从国家战略层面,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民族团结等多个侧面展现援疆举措与实绩,讲述了新中国数代援疆人甘于奉献、支援边疆的动人故事。援疆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情愫(中国大援疆全纪实)》是描述几代援疆人多方面支援新疆建设、发展的长篇纪实,体现了党和国家及全国人民对少数民族的关心支持,突出了民族和谐、共同繁荣富裕、共同实现中国梦的重大主题。既有面的概括,又有线的梳理,更有点与细节的展示,是一部内容深刻、主题突出、具有现实意义充满正能量的厚重之作。

书名:国家万岁:记因战争而伤残的中国勇士

索取号: I247.5/3423

作者:苏建新

简介:书描述的是一名负伤的中国赴缅甸远征军军人,在从缅甸返回山东老家的路上,所遭遇的具有传奇色彩的经历。《国家万岁——记因战争而伤残的中国勇士》中讲述了悲壮的中国远征军伤兵集体事件,“二战经典戏剧”惠通桥事件,远征军伤兵事件。中日骑兵队苏鲁战区恶战,智救八路军女战俘、日本军人化装进攻遭八路军伏击等传奇故事。作者苏建新以细腻丰富又不失幽默的笔法将抗战时期的敌后战事与生活,军人的爱意情仇等故事串在一起,构成了一部风云变幻,惊险不断,跌宕起伏,引人入胜的精彩作品,让人读来耳目一新。难以放下。

书名:国家记忆:美国国家档案馆收藏中缅印战场影像

索取号: K265.06/8

作者:章东磐

简介:《国家记忆》是从美国国家档案馆馆藏数万张战争影像资料中,精选有震撼力和代表意义的五百张图文,汇集成书。随书附赠日本投降签字仪式原始影像DVD光盘!其中包括日寇大轰炸、美国飞虎队、收复腾冲的血战、血肉长城等等无法再现的历史战争场面!由美国战争照相兵全程拍摄,真实再现抗日战场的战争真相!任何有一点点抗日血性的中国后人,都应该收藏的作品!

书名:走出困境:周恩来在1960-1965

索取号: K827=73/44

作者:杨明伟

简介: 1961年至1965年的周恩来,处在一个特殊的历史背景下:刚刚走过“凯歌行进”“风卷残云”的“大跃进”时期,不幸的是,天灾和人祸一齐向他和他的同事们涌来。《走出困境:周恩来在1960-1965》记录了共和国总理周恩来在极为困难的时期,殚精竭虑,着手制定八字方针,探索走出困境的途径。在一个复杂多变的历史舞台上,他发挥了*终使中国走出国民经济严重困难的特殊作用,使得中国走向了比较顺利的恢复和发展轨道,造就了共和国历史的辉煌。全书图文并茂,形象生动。

书名:新时代金句

索取号: D630.3/213

作者:秦强

简介:《新时代金句》是《新时代热词》一书的姊妹篇,以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出发点,收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等党员干部应知应会、不可不学的一百余个理论金句,并对这些反映新时代特色、体现新时代精神、记录新时代进程的理论金句的内涵出处、背景意义进行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解读分析,对广大党员干部和读者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实质,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义要求,切实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具有较强的帮助作用。

书名:目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目标

索取号: D614/6

作者:曾宪奎

简介 :本书在深入学习研究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由来及历史渊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涵及参照分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与阶段分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路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世界意义等方面,系统论述了新时代我们党要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问题。本书是全面学习和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读物。

书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0位英雄烈士的壮丽人生

索取号: D263/56

作者:本书编写组

简介: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华民族伟大悠久的历史,由一代代民族英雄儿女热血铸就,他们或艰难求索,或奋斗风险,或以身许国。这些可歌可泣的英雄烈士,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是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典范。本书精选40位英雄烈士的感人事迹,配以珍贵的烈士图谱和历史图片40余幅,双色印制,排版精美,可作为各地区各部门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的参考读物。

书名:镜头里的中国故事

索取号: D669-64/2

作者:李毅

简介 :《图说中国梦II:镜头里的中国故事》是大连医科大学艺术学院师生摄影作品合辑。书稿汇集了摄影作品300多幅,内容覆盖生活、梦想、工作、家人、农村、民俗、春运、灾难等主题。每个主题由不同摄影者不同题材的组图组成。书稿中的摄影作品真实呈现了社会百态,与此同时,题材较为新颖,角度较为犀利,给读者带来视觉冲击和精神震撼,让读者重新审视这个多元社会,发现社会的“真善美”,体验拼搏、知足和感恩。

书名:时评中国.2:用静能量对抗狂热

索取号: D609.9/30:2

作者:曹林

简介:奔驰在自媒体肆意喧嚣中的大众,似乎人人都能畅快拿起手中“麦克风”,倾泻热血沸腾与激情澎湃。然而,往往愈义愤填膺,愈易陷入情绪旋涡,沉溺于“撕”与“怼”的粗暴言语快感,丧失了理性思考空间与判断力。在舆论场中,如何克制激情与躁动,不与狂热共舞,知名时事评论员曹林继续以他一贯的冷静、耐心,尝试向大众传递安静思考、致力和解的静能量。《时评中国2:用静能量对抗狂热》分为“锐评”“暖评”“热评”“专评”“新评”“舆评”“闲评”,仍旧关注社会焦点、民生热点,在此起彼伏、“热门不断”“反转新闻不断”的舆论氛围中,坚守理性的文字,力透纸背,刺破浮夸和虚假,让事物回归常情常理常识。

书名:共产党人的十项修炼

索取号: D263.3/5

作者:许罡

简介:党性、知识、人格、境界的修为与锻炼,是永不过时的闪亮主题,是我们的终身使命。《党人的十项修炼》是一本针对性极强的培训读本,从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新形势下党人如何修炼,明确提出了党人的十项修炼目标,为八千多万党员提供了学习蓝本和现实参照。《党人的十项修炼》是一本平易务实的励志读物,它把党建哲理写得朴素易懂,把党员的事迹写得有血有肉,把古今典故和中外智慧用得恰到好处。平易的讲解,坦诚的交心,小故事包含箴言,家常话铭刻党性。这是本书在讲座阶段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热烈欢迎的原因。

书名:雷锋全集

索取号: D648/111

作者:雷锋

简介:《雷锋全集》汇集了雷锋22年人生历程中所写下的全部文字,包括日记、诗歌、小说、讲话、书信、散文、赠言等,读者通过这本书能够全面、真实地了解雷锋人生、汲取雷锋精神。同时,书中精选的与雷锋有关的一些珍贵图片,给读者展现了一个鲜活可爱的雷锋。本书史料真实、内容翔实。许多珍贵资料来自于中国雷锋研究会、抚顺雷锋纪念馆、湖南雷锋纪念馆、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等,有些是首次面世。

书名:大国核心

索取号: D25/28

作者:辛鸣

简介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这既是一个重大的事实判断,更是一个重大的政治判断。“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为核心,中国共产党又是如何成为核心的,核心是如何运行的”是本书要回答的重大问题。

书名:道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索取号: D616/172

作者:贺新元

简介: 本书在深入学习研究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产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理论和制度的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中国特色和世界影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如何展开等方面,系统论述了新时代我们党走什么路的问题。本书是全面学习和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读物。

书名:中国民主建国会简史

索取号: D665.4/6

作者:民建中央宣传部

简介:中国民主建国会自成立以来,已经走过65年的光辉历程。65年来,民建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同中国党通力合作,为新中国的诞生,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保持稳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为了团结自救、争取光明前途,1945年12月16日,一批爱国民族工商业家和与其有联系的知识分子,发起创建了民主建国会。成立伊始,民建以民主和建设为宗旨,提出推进民主、反对,争取和平、反对内战,要求建设、反对破坏的政治主张。

书名:影响力:中国领袖风云录

索取号: K827=7/37

作者:《环球人物》杂志社

简介:本书通过对*、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陈云等国家领导人的家属、后代、亲友以及同事和老部下的回忆,拨开重重迷雾,真实还原了他们的历史形象,讲述了他们的胸襟与抱负、他们的苦难与奋斗、他们的政治作为与个人性格。同时,折射出20世纪中国政坛风雨如磐的历史岁月。本书系重新汇集梳理了《环球人物》创刊以来的精华内容,涉及国内外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重要领域,与读者一起重温人文理性光辉与魅力,见证那些改变世界的力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