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分工会举办端午团建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21 点击数: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气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端午节文化气氛,6月20日下午图书馆分工会开展了“浓情端午 纳香有福”为主题的端午团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宝君、副校长陈东生、校工会副主席廖小华、副主席蔡芬及图书馆分工会全体员工参加了团建活动。

活动由图书馆副馆长、分工会主席兰志玲主持,党委副书记李宝君致辞。李副书记指出,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又弘扬了我们的传统文化。李副书记还要求要把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发扬光大,既要做出中国的特色,也要做出我们江服的特色。

随后进入手工制作香囊环节,服饰博物馆李山莺老师耐心地给每一位老师做教学示范并答疑解惑。大家聚在一起其乐融融,互相探讨怎样缝制更美观,放多少药材比较好,一桌三人围坐在一起穿针走线。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精心制作,一个个立体饱满、精致美观的香囊呈现在大家面前。细密针脚蕴含着心意,缕缕幽香寄托着祝福,阅之色彩艳丽、玲珑夺目,闻之安心宁神、香气宜人。看着自己一针一线精心制作的香囊,欣赏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在接下来的端午知识竞答环节中,大家积极踊跃,争先竞答,现场氛围热烈活跃,给传统的节日增添了浓郁的文化色彩。

通过这次团建活动,不仅丰富了教职工节日文化生活,更增强了图书馆分工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同时也激发了大家进一步了解非遗文化的热情,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纳一只香囊,传非遗文化,为我校师生传承优秀民俗,弘扬爱国精神,培育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