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四十六期

作者: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读者朋友们,本期的新书推荐以自动化技术、计算技术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 名:Python程序设计基础

索取号:TP311.561/45

作者:(美)托尼·加迪斯(Tony Gaddis)

简 介:本书旨在教会读者如何使用Python语言进行程序设计以及解决问题。书中配有大量浅显易懂的实例、伪代码、流程图,各章还附有学习案例,旨在通过逐步解析的方式帮助读者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本书从计算机的工作原理、数据的存与备份等基础知识引入,先对Python语言的交互模式、脚本模式以及IDLE环境进行概述,然后依次介绍Python的决策结构和布尔逻辑、文件和异常、列表和元组、类和面向对象编程等知识,最后还介绍了事件驱动的GUI编程。

书 名:数据科学与分析Python语言实现

索取号:TP311.561/41

作 者:(英)赫苏斯·罗格尔-萨拉查(Jesus Rogel-Salazar)

简 介:本书由前IBM首席数据科学家撰写,旨在为励志成为数据科学家的读者给出一个可行的实践指南。从Python入门开始,逐步实现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通用算法,进而讨论数据科学家的典型工作流程,最后从实践入手,由浅入深,精选决策树、降维技术、支持向量机等数据分析案例,让读者能逐步理解晦涩的公式理论并上手操作,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读者需求。

书 名:软件架构理论与实践

索取号:TP311.5/184

作 者:李必信

简 介:本书是一本全面介绍SA的书,从SA发展历史的过去、现在到可能的未来,从SA的基础理论方法到技术手段,从SA的设计开发实践到质量保障实践,以及从静态SA到动态SA、再到运行态SA,等等。涵盖了SA涉及到的几乎所有必要的知识点。本书包括三个篇章:其中,基础理论篇包含7章内容,详细介绍SA的基础理论方法、技术和手段;工程实践篇包含10章内容,详细介绍SA的开发实践和质量保障实践;未来主题篇包含6章内容,详细介绍SA的最新研究主题、最新业界关注点以及SA未来发展趋势分析等。

书 名:从创意到原型:物联网应用快速开发

索取号:TP393.4/189

作 者:董玮  高艺

简 介:本书共分8章,内容涉及物联网“端-管-云”全链路开发流程。第1章介绍物联网发展现状、应用架构、典型应用;第2、3章分别从硬件平台和操作系统的角度介绍物联网设备端开发;第4章介绍基于TinyLink系统的物联网设备端快速开发;第5、6章分别介绍物联网应用中常用的低功耗短距离以及长距离通信技术;第7、8章分别介绍目前主流的物联网云平台和物联网云-端一体开发平台。本书适合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通信、物联网工程等专业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用书,也适合作为物联网专业开发人员的技术参考用书。

书 名:游戏架构设计与策划基础

索取号: TP311.5/181

作 者:伍建平  谌宝业

简 介:本书以当前游戏公司实际游戏策划设计方案为教学实例,介绍游戏策划设计的基本理论,把重点放在提高学员各种游戏的设计能力上。通过对游戏开发中的概念设计、原型设计、规则设计、情节设计、关卡设计原则的介绍,兼顾具体的关卡设计实践与游戏编辑工具使用实践,使读者全面了解游戏设计的原理,掌握基本的设计技能。

书 名:程序员的AI书:从代码开始

索取号:TP18/87

作 者:张力柯  潘晖

简 介:本书基于Keras框架并以代码实现为核心,详细解答程序员学习AI算法时的常见问题,对机器学习、深度神经网络等概念在实际项目中的应用建立清晰的逻辑体系。本书分为上下两篇,上篇(第1~4章)可帮助读者理解并独立开发较简单的机器学习应用,下篇(第5~9章)则聚焦于AI技术的三大热点领域:推荐系统、自然语言处理(NLP)及图像处理。

书 名:物联网工程导论

索取号:TP393.4/187

作 者:吴功宜  吴英

简 介:本书在介绍物联网发展背景与技术特征的基础上,对物联网中的自动识别与RFID应用技术,传感器、传感网与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智能设备与嵌入式技术,计算机网络与互联网技术,移动通信技术,位置信息、定位技术与位置服务,物联网数据处理技术,物联网信息安全技术等关键技术,以及典型的物联网应用进行了系统的讨论。

书 名:Java语言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进阶篇)

索取号: TP312.8JA/5

作 者:(美)梁勇(Y. Daniel Liang)

简 介:本书是Java语言的经典教材,中文版分为基础篇和进阶篇,主要介绍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GUI程序设计、数据结构和算法、高级Java程序设计等内容。本书以示例介绍解决问题的技巧,提供大量的程序清单,每章配有大量复习题和编程练习题,帮助读者掌握编程技术,并应用所学技术解决实际工程问题。进阶篇突出数据结构和算法,主要涵盖以下内容:泛型,规则集和映射,开发高效算法,实现线性表、栈、队列和优先队列,二叉搜索树,AVL树,散列,图及其应用,加权图及其应用,集合流的聚合操作等。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专业相关课程的教材,也可供Java语言及编程爱好者参考。

书 名:计算机网络课程设计

索取号: TP393/411

作 者:朱敏  陈黎  李勤

简 介:本书按照计算机网络中TCP/IP协议的层次,给出了多个每一层的实践题目,帮助学生理解相关理论课程内容。最后,通过四个综合设计“校园网的搭建”“A life of web page”“邮件服务的搭建”以及“网络爬虫”,分别将组网、协议、网络编程的相关知识进行综合运用,掌握利用理论知识解决网络相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书适合作为高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网络课程的实践教材,也适合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书 名:大话数据分析:Tableau数据可视化实战

索取号:TP31/68

作 者:高云龙  孙辰

简 介:本书讲述了一个现代企业从最初的报表开发模式转向敏捷型分析模式的故事,通篇以对话的形式模拟职场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使用数据分析解决问题并进行业务决策的过程。本书组织了一套全新的学习体系,内容由浅入深,从一开始就带入到实际的业务分析应用中,从最基本的时间序列分析开始发现销售模式和季节性波动规律,到通过热图来分析一线销售和服务人员的排班优化,再到深入分析客户的80/20规律等,每一章都在使用Tableau分析和解决实际商业中遇到的问题。

书 名:硅谷思维:互联网新人必修课

索取号:TP39/358

作 者:Han

简 介:本书从产品思维、数据思维、创业思维、增长思维和成长思维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硅谷的领先秘诀,用生动形象的笔触描绘了硅谷的成功地图,用丰富和有趣的案例讲解内涵深奥的概念方法。本书不仅为互联网从业者,也为各行各业的职场人士提升效率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营养和动力。在训练逻辑方法和介绍硅谷经验的同时,作者也用亲身经历,为将要开启职业生涯的新人提供面试技巧。希望本书能够对所有怀着互联网梦想的人有所帮助。

书 名:数据产品经理修炼手册:从零基础到大数据产品实践

索取号:TP274-62/4

作 者:梁旭鹏

简 介:本书共8章,全面和详尽地介绍了数据产品经理的日常工作、需要的基础知识和常用的分析方法,也介绍了数据仓库的理论与应用,以及大数据分析平台、用户行为分析平台、AB实验平台等数据产品的建设,很后介绍了数据产品在各个业务领域中的应用。从基础知识到项目进阶,本书内容充分结合业务实践,剥开数据产品经理的神秘面纱。 本书讲解了数据产品领域的术与道,不是泛泛地讲报表设计,而是更偏重于产品逻辑和设计思路,详细地介绍了数据产品经理的核心能力、推荐技能以及产品实践。在各大互联网公司大数据项目基础上,本书详细地讲述了数据产品经理的成长历程。

书 名:人工智能

索取号:TP18/89

作 者:李开复  王咏刚

简 介:人工智能已经来了,它就在我们身边,几乎无处不在。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彻底改变人类的认知,重建人机相互协作的关系。史无前例的自动驾驶正在重构我们头脑中的出行地图和人类生活图景,今天的人工智能技术也正在翻译、写作、绘画等人文和艺术领域进行大胆的尝试。当人工智能时代成为必然,《人工智能》一书告诉我们:个人应该做些什么,才能避免被AI取代?企业应该如何升级,才能在新的商业变局到来前抓住先机?

书 名: UI界面图标设计

索取号:TP311.1/155

作 者:刘扬  谢丽娟

简 介:本书编写了当今数码媒体多平台的UI界面图标设计解析和UI界面图标设计实践与职业考试的相关章节和内容。同时,以近三年的教学实践作为案例解说,使该书内容在学理的观念与交互功能应用的针对性上,做了更加准确的定位和解析,强调了信息可视化知识与应用的实践要点及设计方法。

书 名:物联网嵌入式软件

索取号:TP311.5/182

作 者:(丹)克劳斯·埃尔克(Klaus Elk)

简 介:本书帮助读者了解物联网设备背后的技术细节。本书不仅提供了物联网的概述,还提供了构建和维护嵌入式系统所需的代码、版本控制和缺陷跟踪等方面的良好实践。本书首先介绍了互联网和万维网的历史,然后介绍了现代CPU和操作系统,最后深入研究了物联网的核心领域,包括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数字滤波器、嵌入式系统和网络化系统的安全性,以及工业4.0统计过程控制。本书适用于准备进军嵌入式领域或者正在使用嵌入式系统的软件开发人员。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