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三十三期

作者: 时间:2020-01-09 点击数:

读者朋友们,本期的新书推荐以热门小说类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小说等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 名:猎人笔记

索取号:I512.4/6

作 者: (俄罗斯)屠格涅夫著

简 介:《猎人笔记》是一部随笔集。文中,作者作为一个猎人,以行猎的路线为线索,带我们探访俄国的村庄,欣赏俄国的自然景观,也听了许多或悲伤,或快乐,或有趣,或引人深思的故事。此外,你会认识许多不同身份的人,无论是地主、贵族,还是农奴、家仆、没有身份的人,他们都会让你对那个时代的俄国,有一个全面、新奇的认识。

书 名:灭罪者

索取号:I247.5/5995

作 者: 鲁奇著

简 介: 鲁奇,原名张驰,男,1981年出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作家协会签约作家,鲁迅文学院全国第六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学员。当过4年监狱警察。以创作校园小说、悬疑小说为主,出版有长篇小说《狱警手记》《锡纸裙子》等14部。作品获2017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黑龙江省第九届文艺奖青年优秀作品奖;个人被评为黑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六个一批”文艺类青年人才。

书 名:熊镇.2:[我们对抗你们].= Vi mot er

索取号: I5/14:2

作 者: (瑞典)弗雷德里克·巴克曼著

简 介:如果你想理解一个小镇*重大的故事,你就得先听听它的小故事。 熊镇是一个小镇,它偏远,落寞,冬天很长,雪很多。它的小故事包括人们如何做梦、如何奋斗、如何相爱、两个少女的友情、两个群体的对抗、一个女孩的创伤,和一个男孩的秘密。 有时候,人生实在艰难。这个世界多么复杂,你却不知该如何开口。熊镇的居民喜欢那些懂得闭嘴的人,他们都经历过这样的关键时刻: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必须做出抉择。他们知道,有责任感的人是不自由的,他们相信,胜利能治愈一切,但他们不明白的是,善良的人会因为相信自己只是努力保护心爱的人而做出可怕的事情。 这是一个小镇,这也是一整个世界。这里有很多人,可*终你只读到了自己。

书 名:星图王

索取号:I247.5/6027

作 者: 十一娃著

简 介:在浩瀚的星图系里,天赋异禀的通灵师蓝胤斗为了寻找至亲和黑夜越来越长的根源,和爱人白子宸从苢虎星冒险来到人类文明的发源地岬龙星的布雅戈大陆,却被迫卷进惊心动魄的人魔大战中。她和六大神兽带领万千生灵与魔主裘图激烈对抗之际,才发现蓝胤皇族原来是个古老的团体,而这个团体才是制造整个星图世界混乱与杀戮的万恶之源。

书 名:时光如若悬河

索取号:I247.5/6020

作 者: 姜尤硕著

简 介:作者通过内心的孤岛,描绘出超脱世俗又紧贴现代的奇幻故事。通过好友哲远从失忆到自杀的过程,以及自身的经历,阐述“思想是回忆的凝结”的道理,故事贴近生活,又引人深思,对记忆、思想和梦境有不同的认识。

书 名:君走我不留

索取号:I551.4/4

作 者: (西)科林·特莉亚多著

简 介:她的小说写爱情也写爱情的缺失,写女性的浪漫故事。简洁明快的语言,精巧准确地描写人物的行动和细微的心理活动,情节清新动人。本书包括两部小说,《忠诚的妻子》讲述一位温柔善良的妻子在丈夫出轨时巧妙化解婚姻危机、终获幸福的故事。《君走我不留》讲述一位美丽坚强的女性追求真挚爱情的故事。

书 名:造一座城

索取号:I227.1/53

作 者: 张夷著

简 介: 诗集《造一座城》是诗人2013至2017年创作的短诗作品合集。《梦回唐朝》《两棵语言不通的树》《傍晚一场突如其来的雨》《红月亮》等近两百首诗,是带着精神温度的诗。即使诗集中的浪漫,有时疼痛,有时苍凉,有时孤独,有时愤怒,有时忧伤,有时呆萌……但是,它们一定优雅、纯情、温暖、高贵。作品充分展现了诗人(同时又作为画家、音乐人)对当下世界的观照,对现实生活充满了感性主义的梳理与撷取,文风含蓄、隐忍。他诗歌中的美术性与音乐性,更使得他的诗歌具有了特别的肌理与美感。

书 名:春潮老人与海

索取号:I712.4/53

作 者: (美)海明威著

简 介: 冬春之交,密歇根州的北国山城发生了一系列奇事,构成了海明威早期中篇小说《春潮》妙趣横生的核心情节。《春潮》是海明威仅有的戏仿之作,兼有浪漫主义和自然主义的风格,被菲茨杰拉德誉为“美国人所写的书中和谐的作品”。《老人与海》是海明威生前出版的后一部小说,讲述了老渔夫与大鱼苦斗的故事,主题深刻,为海明威赢得1953年普利策奖,并且也由于该书的成就,1954年海明威荣获诺贝尔文学奖。小说塑造的老渔夫“硬汉”的形象,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人,“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给打败。”也为全世界读者传颂,历久弥新。

书 名:井中人

索取号: I247.5/6064

作 者:洪放著

简 介:百花井是庐州城里的一座老井。上世纪五十年代初,丁成龙从部队转业到了庐州,就住在百花井边上。在这里,他娶妻成家。然而,就在孩子即将出生之时,他被人诬陷,连夜逃离了庐州,开始了流亡生涯。新世纪开始,为了保护百花井公主府第,丁成龙和孟浩长奔波呼吁。孟浩长献出了自家老宅,丁昌吉竞争获得了百花井片区开发权,她承诺一定好好保护百花井。与此同时,丁石子却因为腐败被查。出国留学的东大圩李光雪,决定回到庐州来创业。百花井由此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书 名:红颜

索取号:I247.5/6054

作 者: 姚鄂梅著

简 介:《小说月报》精彩作品结集,收入实力派小说家姚鄂梅中篇代表作,《你们》《红颜》表现沉痛如掘井的自我成长,挖掘抑郁难伸的隐秘情感,不经意间震撼读者,如遭遇无法忘怀的梦境。

书 名:炼妖师.3

索取号:I247.5/6072:3

作 者: 柳三笑著

简 介: 崇泰年间,妖物横行,百姓苦不堪言。符箓门师徒葛云生和赵五郎四海为家,炼妖伏魔。这一次,赵五郎随师父来到了符箓门的大本营灵虚峰之上,正式拜师入门。一切似乎都在朝正轨走,然而冒险从未停止。正道邪道各大派的人物和妖物,也都朝灵虚峰而来。表面上是参加重要的比武,实际上各怀鬼胎:有的想抓葛云生,有的想抢混元心,而从未以真面目示人的云机社主赵归真,也终于撕开了自己*擅长的伪装,他真实的面目却让所有人都瞠目结舌,打呼“想不到,总之,一场更大的江湖风暴在暂时的平静之中酝酿。这一次,不仅仅是一两个人的安危的问题,而是整个符箓门,似乎都已经无法保全自己……

书 名:永生

索取号:I247.5/6074

作 者: 郭炸炸著

简 介: 初锌两岁时误服“太岁”。长大后,她进入到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工作,因遭遇打击从16楼跳楼自尽,却奇迹般未死。而当她回到公司时,却发现另一个与她一模一样的女子代替了她,她自己反而变成了另一个人。很快她就被保安抓住囚禁了起来,由此,一件件诡异的事情不断发生。这一切始于该生物科技公司的老板董明光,初锌误服的太岁取自于他发掘的一具两千年前的西汉女尸辛雉。董明光想直接用她来做人体试验,而初锌所爱的男友郭易竟然是这个试验的负责人。初锌不甘心受人摆布,决心靠自己去寻找真相。但真相更令她不可接受,原来她从小到大的生活全都是董明光安排的,包括误服“太岁”,连交到男友都是人为设计的。她就像是生活在《楚门的世界》里的玩偶。而出现在她面前的郭易其实不是郭易,而是颜徊,一个生存了两千年的“永生”之人,那具西汉女尸辛雉就是他两千年前的恋人。但初锌不知道,真正的真相,比她找到的所谓真相,要不可思议得多……

书 名:婚姻的鞋子爱情的脚

索取号:I247.5/6069

作 者: 梦笔锦书著

简 介: 本书是长篇都市婚恋小说。二十九岁的导游齐晓卉,不幸遭遇了丈夫卖房还债后离家出走的婚姻危机,不得已带着儿子回父母家生活。哥哥再婚,父母家没有她们母子的容身之处,只好出来租房,遇见了楼上邻居顾林涛。两人从相互误会到相知相许,*终修成正果。期间,齐晓卉经历了前夫索要儿子的抚养权、嫂子步步紧逼、老总想让其成为地下情人等事情,也见证了朋友秦诺从不婚主义到走向幸福婚姻殿堂的过程。*后,齐晓卉和秦诺都从婚姻的迷途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路,走向了幸福的未来。

书 名:一诺倾城.上

索取号:I247.5/6048:1

作 者: 拈花惹笑著

简 介: 毕业生叶一诺,面对男友的背叛和抛弃,依旧乐观坚强。在毕业之际,捧着“双证书”进入了江城名企“名城”,一本是沉甸甸的学位毕业证,另一本却是红灿灿的结婚证。本该有着不同生命轨迹的灰姑娘和商界精英连城,在天意的安排下不期而遇。她的努力和善良让他的视线停留,一证的牵绊,为爱创造了机会。细水长流间,情愫互生,她治愈了他的无泪有伤,他倾其所有将她守护。她本自强,她终究成了他逃不脱的羁绊!从此,橡树和木棉,同呼吸共风雨。

书 名:悬空的椅子

索取号:I247.5/6011

作 者: 唐寅九著

简 介: 《悬空的椅子》是艺术家唐寅九先生近年创作的三部长篇小说之一。当代艺术家泓创作了一部装置作品——《悬空的椅子》。椅子的基本功能是坐,坐让人安稳、舒适,可一旦被悬空,安稳、闲适、舒服就将被打破,旋即便进入一种悬而未决的状态……泓试图通过《悬空的椅子》表达一种不确定性,没想到这恰恰成了他人生的写照。这部作品刚刚完成,他就被捕了,一个受人景仰的艺术家、著名的美术学院的院长,在人生*辉煌的时候成了阶下囚,椅子的功能与状态改变了,不安全感变得如此密集,泓的命运悬而未决,不确定性成了他生命最重要的主题。

书 名:猫妖婆婆

索取号:I313.4/55

作 者: (日)冈本绮堂著

简 介:久远神秘的日本江户时代,城中怪事频发。半夜在枕畔哭泣的女鬼,无人穿着却四处游走的红衣,深夜莫名其妙地响起的火灾警钟,中元节被黑蛇缠颈而死的舞姬,疑似被狐精缠身而彻夜不归的少女……一件又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出现在人们面前,搅得百姓人心惶惶、寝食难安。在这个时候,半七挺身而出,带领自己的部下一步步查清事实真相,破解了一连串的谜题。整个小说以民间传闻逸事为基础,忠实地还原了一个遥远却让人回味的年代,全景式展现了江户时期的风土人情,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奇妙怪诞的故事。

书 名:白雀妃

索取号:I247.5/6147

作 者: 唐家小主著

简 介: 白晚芦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歪打正着骗了祭国君主周君邑,考虑到她是出于好心救人,周君邑便不责怪她了,可她动手打他还差点让他断子绝孙,这周君邑就不能忍了!吩咐顾鹰将她抓进皇宫,想着一定要好好“折磨”她!但是这个古灵精怪的小女人,让人一靠近,心里的烦恼便通通消失殆尽,周君邑知道自己应该是喜欢上了她。强制性地封白晚芦为“白雀妃”,其实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她,明白他的用心,白晚芦自然也是芳心暗许,然而在这尔虞我诈的皇宫中,阴谋诡计正在悄然向他们逼近。鬼灵精怪的她和痴情专一的他,到底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面对重重“陷阱”,他们能够互相信任厮守一生吗……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