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三十一期

作者: 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读者朋友们,本期的新书推荐以文学类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文学类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 名:星际漫游:当代精神分析指南:questions about contemporary psychoanalysis

索取号:B84-065/24

作 者:(意)安东尼诺·费罗(Antonino Ferro),(意)卢卡·尼科里(Luca Nicoli)著

简 介:本书以对话访谈的形式呈现,是一个精神分析学家与当代著名精神分析师安东尼诺·费罗之间的对谈,涉及许多当代精神分析的关键领域,如环境、技术、理论,以及“后比昂模型”(Post-Bionian)和费罗著名的“比昂场理论”(Bionian Field Theory)。在本书中,费罗和他的后辈同事共同挑战正统理论的必然性,引导谈话向着未知的潜在领域深入发展,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年轻的、有经验的分析师不仅可以在本书中找到切实可行的建议,而且会在这种不断变化的对谈内容中,对自己的理论和情感假设提出挑战,阅读本书有助于使他们重新评估其工作方法。

书 名:欲望的博弈:如何用正念摆脱上瘾

索取号:B846/21

作 者:(美)贾德森·布鲁尔(Judson Brewer)著

简 介:为什么我们感到如此空虚,不断需要即刻而直接地满足自己的欲求?追根究底,我们欲求的到底是什么呢?我们为什么欲求它呢?到底是谁在欲求?谁拥有你的大脑?谁在负责?结果是谁在受苦?谁有望拨乱反正?投身本书介绍的实践,利用它们改变你的生活,现在就是时机。

书 名:简捷启发式:有限理性让我们更聪明

索取号: B848.4/3326

作 者: (德)格尔德·吉仁泽(Gerd Gigerenzer),(德)彼得M.托德(Peter M. Todd),(德)ABC研究组织(the ABC Research Group)著

简 介:《简捷启发式:有限理性让我们更聪明》是由德国*计算机科学家、认知科学家、神经科学家、经济学家、数学家、统计学家等组成的跨学科研究团队,历时3年的科研成果:在视野限制、时间紧迫,而又缺乏现成经验可供利用的情况下,一个人怎样才能确保自己制定决策的合理性呢?在这本书里,我们将提出,人们可以运用一些快速节俭启发式做到这一点,这种推断机制是简捷却精明的。这些简捷的规则,为人们适应周围环境提供了一个功能强大且完备的工具箱,在这里,传统的逻辑和概率规则都毫无施展之地。这些简捷启发式之所以奏效,是因为从生态学视角来看它们是合理的,即适合于它们所使用环境的信息结构。

书 名:敢想 世界就是你的

索取号:B848.4/3327

作 者:张默闻著

简 介:本书分为十章,从作者的奋斗历程、创业经历、对未来的畅想等方面,写出了自己对生活和事业的观点和态度,也可以读出一个策划人的语录,读出一个奋斗者的心路。激发青年读者对事业的热情和积极性,激励其成长和进步。

书 名:不完美的勇气:“自我启发之父”阿德勒的人生课

索取号:C912.1/674

作 者:(日)小仓广著

简 介:阿德勒被誉为“自我启发之父”。本书通过“改变自我”这一主题的详细论述,汇集了阿德勒明确提出的改变自我的方法,以期帮助读者学习改变自我的方法,并加速这个改变的过程。要想改变自我,首先,要认识到自身性格形成中存在的缺陷。其次,要拥有改变自我的勇气。如果拥有足够的勇气,我们就能从情结中挣脱出来,才能选择自我完善、改变自己的道路。

书 名:自信表达:如何在沟通中从容做自己:how to express your ideas and stand up for yourself at work and in relationships

索取号:C912.11/149

作 者:(加)兰迪·帕特森(Randy Paterson)著

简 介:有效沟通是一个关键技能,它会影响你的职业成功、家庭生活的稳定性和个人幸福。如果你不能自信表达自己的观点,就会严重影响有效沟通。如果你曾经对强加的个人意见或强烈的反对观点感到无能为力,那么缺乏自信的表达就会让你感觉被边缘化和沮丧。

兰迪·帕特森著的《自信表达(如何在沟通中从容做自己)》包含很多有效的认知行为技术,来帮助你更好地表达自己,学会如何设置和维持个人界限,更加真实和自如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使你在被批评或别人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时更好地保护自己。

书 名:联结力:联结创造价值

索取号:C912.11/150

作 者:丁伟明著

简 介:成功学专家卡内基说:“成功20%靠聪明才智,80%靠人际关系。”本书首先提出了人脉资源就是联结力的思想,结合心理学、社会学理论揭示了人际关系的奥秘,分析了人脉通道技术,接着指出了提升联结力的三种方法——会做人、会识人和会管理,*后构建了一套应用体系,帮助读者在现实社会中打造自己的六度人脉网络,充分实现人脉联结力的信息联结、情感联结和价值联结功能,创造更多的财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书 名:真相之舞:如何在亲密关系中做真实的自己:a guide to authenticity and truth-telling in women's relationships

索取号:C912.11/151

作 者:(美)哈丽特·勒纳(Harriet Lerner)著

简 介:在这个鼓励沉默和“善意谎言”的世界里。

当你面对婚外情、家庭秘密、性侵等人生难题的时候,你是选择“欺骗”隐瞒,还是“做真实的自己”呢?我们在面对这些难题的时候,通常为了保护自己和所依赖的关系而选择“欺骗”,表现出沉默、虚伪和隐瞒,甚至采取自我抱怨和互相攻击对方的方式,导致我们关闭了沟通的渠道,而不是拓宽真相的道路。这让我们陷入了不健康、极度缺乏满足感和危险的生活之中。

书 名:社会心理学:四色彩图版

索取号: C912.6-0/8

作 者: (美)尼拉R.布兰斯科姆(Nyla R. Branscombe),(美)罗伯特A.巴隆(Robert A. Baron)著

简 介:生活中哪一方面对你的健康和幸福影响*?如果没有来自家人、朋友、伴侣、导师、同事以及邻居的联系和互动,你的生活将会怎样?像鲁滨逊或者电影《荒岛余生》中的主人公那样,与世隔绝完全独自一人生活的经历,似乎只存在于文学艺术作品中。普通人即使只丢了手机,或者无法登录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失去联系"的感觉都会令人感到焦虑,甚至抓狂。可以肯定地说,社会联系是我们生活中的核心,它定义了我们是谁,也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质量。每个人都与他人联系着,也被他人影响着。

书 名:超越原生家庭

索取号:C913.11/29

作 者:(美)罗纳德·理查森(Ronald W. Richardson)著

简 介:本书以原生家庭治疗技术为基础,帮助你改进人际关系,提升自尊感。其中有些有启发性的观点,如①很多人成年后在恋爱中遇到问题,是因为原生家庭内没有很好地建立“良好分化”的人格。②两个人通常都在寻找自己合适的亲密程度,这个程度靠两人共同维持,有时一人扮演疏离的角色,另一人则扮演寻求亲密的角色。

书 名:专业的力量:在自己的领域成为专家

索取号:C913.2/289

作 者:赵树良著

简 介:当今职场,各领域竞争都异常激烈,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是每个职场人都要面临的重要问题。若要胜出,唯有专业。本书作者结合自身经历以及对众多人才的近距离观察,用方法与案例,从“技术”的角度生动诠释了如何成为一名专家型人才。

书 名:西方管理思想史

索取号:C93-095/1

作 者:彭新武等著

简 介:作为对现代西方管理思想演变的一次系统阐释,本书打破了当今将管理思想机械分割为政治管理思想、社会管理思想、企业管理思想的惯常做法,而是极力将如上诸领域整合在一起,以使人们对现代西方管理思想有一个整体的认识和把握。同时,本书不是停留于对现代西方管理思想发展脉络的历史描绘,而是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揭示了管理主题的变换、管理方法的更迭和研究范式的转换等管理思想发展的内在逻辑,从而有助于人们更好地领悟现代西方管理思想的精髓。此外,本书始终立足于中国管理实践的需要,对西方管理思想进行“中国式关照”,以期获得更好的借鉴和裨益,真正做到“洋为中用”。

书 名:影响力大师:如何调动团队力量

索取号:C933.41/3

作 者:(美)约瑟夫·格雷尼(Joseph Grenny)[等]著

简 介:有一些目标,我们渴望达成,却无法单凭一己之力。它们可能是:帮助孩子戒掉网瘾。让患病的亲人或朋友保持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不思进取的下属超额完成任务。带领团队做到行业。为什么有的人能轻松影响他人的行为,调动他人积极达成目标,而有的人却对此充满了无力感?不管你是为人父母,还是一位管理者,或者只是一个想有所作为的人,你都可能希望在生活中拥有更多的影响力。影响力不等同于权力,权力可以迫使他人行动,而影响力却让人心甘情愿地自觉改变。

书 名:“小蘑菇”晋级工具箱

索取号:C975/19

作 者:腾静,冯丽霞,王希文编著

简 介:本书是职场老前辈经验的沉淀,是访谈智慧职场高手后的提炼,它真正从工作实际出 发,选取智慧职场中的八大生存之道,精雕细琢48个实用工具,拿来即用、稍改即可;读者还可以利用书中的工具地图、小蘑菇形象与本书互动,进行实操演练,增强记忆。 本书可以作为应届大学毕业生进入职场前的普及性工具书,各类企业新员工入职学 习、储备干部培训的教案,以及教育培训机构、管理咨询公司的实用工具模板,还可以作为各高校或职业院校职场生涯、创新创业、职业素养等选修课设计的参考。

书 名:知识变现解决方案

索取号:F062.3/12

作 者:江中原著

简 介:随着抖音、在行、得到、知乎Live、喜马拉雅FM、豆瓣时间等的飞速发展,互联网世界爆发了一场新革命——知识变现。众多媒体人、知识达人及内容制造者顺利完成转型,通过变现攫取了知识付费的*桶金。罗振宇、古典、李笑来、阿何、彭小六、简七等都是知识变现的典型代表。本书详细阐述了知识付费模式的生态系统及知识变现的价值链条,从专业角度介绍了知识变现的运营模式和商机所在,重点分享了如何通过知识进行内容创业,搭建知识电商,实现商业运营,最终获取知识红利。本书图文并茂,注重实用,提供了大量经典案例及知识变现的平台与方法,特别适合广大内容创业者、知识拥有者、媒体人阅读参考。

书 名:赢得欣赏:在社交圈收获好人缘

索取号:C912.11-49/16

作 者:李海峰,彭洁编著

简 介:DISC理论源于美国心理学家、“测谎仪之父”威廉?马斯顿博士于1928年出版的《常人之情绪》。时至今日,DISC理论已经风靡全球,成为全球广泛采用的行为测评工具。《赢得欣赏:在社交圈收获好人缘》是一本趣谈DISC在为人处世中如何运用的图书,包含诸多有趣的案例,涵盖客户管理、职场发展、朋友交往、家庭关系、自我发展以及人脉经营等主题,让读者在轻松阅读中,不仅能够认识和熟悉DISC理论,还能快速掌握各种实用的人际交往小技巧。

书 名:荣格分析心理学导论

索取号:B84-069/3

作 者:(瑞士)荣格(C. G. Jung)原著

简 介:瑞士著名心理学家卡尔·古斯塔夫·荣格对现代心理学甚至东西方思想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他所开创的分析心理学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心理学流派。荣格与弗洛伊德共同开创了现代心理咨询与治疗的范式,共同建立了国际精神分析协会,由荣格担任主席;设立第一份国际精神分析杂志,由荣格担任主编;荣格所工作的医院也成为世界上*代精神分析师实习的地方,他所提出的分析师必须接受分析和督导才能进行分析实践,以及面对面分析的设置等观点,依然影响着今天的临床心理学。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