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十七期

作者: 时间:2019-07-23 点击数:

读者朋友们,本期的新书推荐以服装类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服装类部分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书 名:纺织服装面料创意设计

索取号:TS941.4/114

作 者: 甘晓露,肖宇强

简 介: 书中主要从背景介绍、基础理论、实践应用三个方面介绍了纺织服装面料创意设计的概念与意义,面料再造与设计的灵感来源,形式美法则,各种面料加工的制作技法等,并通过大量高清教学实践图片展示了加法型工艺,减法型工艺、立体造型工艺、组合工艺等面料创意设计的操作步骤及方法。其中*后一章纺织服装面料创意设计实例将香港、意大利等国际化的时装运用面料创新设计的图例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讲解,打破了以往此类书籍将面料创新设计与服装设计相割裂开来的局限性。因为面料的创新设计*终是为创造更美和更有功用的服装,所以应该将二者充分结合才能实现这一目的。

书 名:时装画精品课:服装设计效果图速写与表现实用教程

索取号:TS941.28/319

作 者: 大鸽小少爷时尚绘)

简 介: 这是一本关于速写训练的系统学习教程,偏重于时装画的人物形象描绘。先介绍速写概念和常用的练习工具;然后讲解速写需要掌握的关键要领,也是实践训练的理论基础;接着是将理论付诸实践,通过示范,使读者能够从分步的绘画流程中,快速的学习和掌握速写的描绘技法。 本书的*特点是详尽讲述人物速写的训练方法,不仅讲求表面的描绘技法,同时更讲究速写绘画的原理,强调从内而外的掌握速写的要领,从而做到真正吸收并学以致用。 想让作品生动而富有魅力,相信速写是时装画技法训练*有效的手段! 本书适合服装设计院校师生,插画、动漫及绘画爱好者。

书 名: 量体裁衣:服装款式制作与裁剪实例教程

索取号:TS941.631/179

作 者: [英]沙妮娜·巴利,邓胜立,薛嘉雯,蔡善文

简 介: 在服装制作中,裁剪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方法也多种多样。其中平面裁剪凭借较强的稳定性,经常用于日常生活所穿衣物的工业化生产和个人制作中;平面裁剪的理论和操作便于初学者学习、掌握和运用,如松量的控制、裁剪尺寸的计算公式等。

书 名:服装销售超级口才训练与实战技巧:情景案例版

索取号:F768.3/84

作 者: :[中国]任学武

简 介: 服装销售人员每天要接待形形色色的顾客,针对不同的顾客、不同的环境,销售人员需要采取不同的应对方式,因为每位顾客的购物心理与当时的状态都有很大的不同,服装销售人员与之沟通交流的方式自然要有所区别。本书针对服装销售人员在销售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从顾客的行为和心理角度出发,真实再现了110个情景案例,用“错误应对 情景解析 实用技巧”的形式向服装销售人员详细阐述了在销售实践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方法,并列举了销售实践中最普遍、最常见的销售实例,帮助服装销售人员处理销售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

书 名:时装画精品课.服装设计效果图马克笔手绘技法教程

索取号: TS941.28/317

作 者: 伍艳菲(Faye菲)

简 介: 本书为想要提高效率的设计师或想掌握用马克笔进行服装设计表达这一能力的学习者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方法。全书共7章,首先对马克笔时装画的入门知识进行了介绍;然后对时装画中的人体知识做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从*基础的人体比例和结构入手,再对五官、四肢及人体动态做了深入解析;接着对服装款式、服装面料和服装质感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做了详细的步骤演示,其中常见的服装款式有4种,常见的服装面料有6种,常见的服装质感有9种,每一个案例都有绘制要点、细节分析、步骤演示和作品赏析,能帮助读者全面提升时装画绘制技能;*后是综合案例表现,每一个案例都有配套的视频教程,让读者观看每一个绘画细节,减少学习障碍。

书 名: 服装材料与设计应用

索取号:TS941.15/94

作 者:李丹月

简 介: 本书主要阐述了服装材料中纤维、纱线、服用织物设计及织物染整等相关概念;同时介绍了传统服装面料、国内外新型纺织服装面料的服用性能特点,对服装面料的鉴别方法及保养方法进行了归纳总结。并以服装设计为载体,综述了服装材料是如何在服装设计的各个环节中得到应用的。本书着重于服装材料基础知识的介绍,知识面广,图文并茂,可作为高等院校纺织服装类专业的教材,又可供服装专业技术人员及服装爱好者阅读及参考。

书 名:服装裁剪及板样基础入门

索取号:TS941.631/178

作 者:智海鑫

简 介: 本书共分八章,分别介绍了服装量裁、制图和面料基础知识,平缝机操作原理,基础缝纫方法,服装基础裁剪、排料和放缝标准以及男式、女式、童装的板样制图和裁剪要点,*后还介绍了服装局部款式图例。全书文字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易学易懂,实用性强,不仅可供服装板样制图和裁剪培训班及职高师生学习参考,也适合服装业余爱好者自学。

书 名:服装结构设计

索取号: TS941.2/998

作 者:钟尧

简 介: 服装结构设计同时具有设计性和技术性两种属性,本书强调的是其设计性的属性,并致力于寻求一种共通性的服装基础结构为练习手段,强调平面和立体的一体性,以期帮助读者在服装结构设计上能更快更好地以全新的角度入门。

书 名: 服装CAD制版与推码技术

索取号:TS941.26/186

作 者:张灵霞

简 介: 服装CAD技术是一门适应现代服装生产模式的必备技术,它包含服装制版、服装推码和服装排料,是一门交叉性的综合课程。本书主要讲授如何利用服装CAD软件进行服装结构设计以及制作工业纸样、服装推码和排料。本书采用的实例从易到难,从基础版型到工厂实际生产任务,深入浅出、内容充实,每一步操作都有工具介绍和图片说明,通俗易懂,实操性强。通过学习,读者可以全面了解服装CAD在服装各个生产环节中所起的作用和地位,熟练掌握应用服装CAD软件进行结构设计、工业纸样制作、推码和排料的操作技能。

书 名:服装设计

索取号:TS941.2/997

作 者:杨永庆//杨丽娜

简 介: 本书在*版的基础上重点补充服装流行趋势,服装审美及专题设计环节,注重引导学生进行多向性的设计元素探索,帮助学生突破传统框架的限制,提高创新的设计能力,以符合服装流行信息和设计理念在全球范围内变化发展的脚步,同时将数码技术应用于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教学中,主要介绍如何利用图像处理软件Photoshop、平面设计软件CorelDRAW、专业绘图软件Painter来绘制服装效果图,既讲解三大绘图软件的基本知识,又结合到服装效果图的具体绘制方法和步骤,并结合大量的实例图片--演示和解说,这既是科技发展形势所趋,也是切实可行的,不仅会极大地拓展其服装设计创作空间,同时也为传统服装效果图技法的融合创新设计提供了更为开阔的设计实践思路。

书 名:图解服装设计与制作.领型篇

索取号: TS941.2-64/920

作 者:赵耀 钟晓玲,赵汗青

简 介: 《图解服装设计与制作·领型篇》是一部关于领子设计与制作的实用工具书。本书作者在服装制版行业一线工作30余年,在工作实践中总结出一套简单、易操作、上手快、实用性强的领型制版方法,告诉读者怎样用*简单明了的方式打出的纸样漂亮并符合设计要求。书中列举了200余款代表性领子款式的制版案例,通过大量清晰的款式图、照片图和样版图,分类详细阐述了无领、立领、连立领、翻领、驳领、帽领、荡领及吊带款式各种领型的原理和制版方法,文字讲解简洁透彻,图片清晰易懂,步骤规范明了,是服装制版师、服装专业在校学生、服装设计师、服装爱好者提高服装制版技术的参考书。

书 名:服装设计效果图技法

索取号:TS941.28/318

作 者:王群山

简 介: 服装设计效果图是关于视觉传达的造型艺术,既包含艺术成因,又有科学技术含量。服装设计效果图是服装设计表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装设计系列技能的专业基础能力。本书的编写以循序渐进为基本原则,由服装设计效果图概述、服装设计效果图的人体结构、人体着装、服装设计效果图的表现技法、服装设计效果图与服装设计5个部分组成。本书对于服装设计效果图的每个阶段都有明确的目的性,特别注重培养读者的心智、敏锐力、观察力,激发读者的创造性,发挥读者的潜能,扩大其视野,锻炼其解决问题的灵活性等。它可以反作用于思想,有利于服装设计效果图的正确与创新表达。

书 名:服装设计、裁剪与缝制一本通

索取号: TS941.2/999

作 者: 安晓冬

简 介: 《服装设计、裁剪与缝制一本通》包括服装设计基础、服装制板与制作基础、服装设计与制作3篇共10章内容,从服装设计与制作相关的基础知识入手,采用图解的形式按照由浅入深的步骤,分门别类地介绍了服装设计到制板、裁剪、缝制的方法与步骤。以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制服设计与制作的女裙、女上装、男裤、男上装4个品类作为本书的案例,详细阐述了4个品类服装设计与制作的流程,着重阐述了款式图、效果图的绘制到制板、缝制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

书 名:服装表演策划与编导

索取号: TS942/32

作 者: 周晓鸣

简 介: 《服装表演策划与编导》以策划、编导一场完整的服装表演为主体,重点聚焦于服装表演的演出设计创意,紧紧围绕服装表演主题策划、场地、服装排序设计、模特、音乐、舞美设计、表演编排设计、化妆造型设计等若干关键环节,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服装表演策划与编导的方案、特点与规律,阐述了演出设计各组成要素的构成、内在关联及其创意表达与灵感攫取。

书 名:中国服装简史

索取号: TS941.742/99

作 者: 王鸣

简 介: 本书以历史科学的基本理论及研究方法,从人类文明学的角度,对中国各个时期服装发展的历程作了系统介绍,并阐述了各个时代的政治、经济、文化、艺术、风俗习惯等因素对服饰发展的影响。全书共13章,分别从概述、起源以及服装的发展及演变等部分进行了详细论述。

书 名:舞台服装设计与实践

索取号: TS941.735/9

作 者: 苏静

简 介: 《舞台服装设计与实践/四川音乐学院戏剧系系列教材》详尽介绍了戏剧舞台服装设计的理论知识和技巧。主要包括舞台服装效果图平面展示技法;舞台服装款式、色彩、面料设计;不同剧种的服装设计、舞台服装设计师的素养等内容,并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书中以作者本人参与和创作的舞台作品为例,图文并茂,生动的展示了从设计构思、效果图绘制、服装制作,最后呈现在舞台演出中的这一过程。《舞台服装设计与实践/四川音乐学院戏剧系系列教材》适合于影视戏剧服装设计人员、艺术院校师生以及舞台艺术爱好者的阅读和参考。

书 名:西方服装史:双语

索取号: TS941.74(195.6)/1

作 者: 穆慧玲

简 介: 本书借助大量的图片资料来辅助学生理解,力求文字简明扼要,做到图文并茂。每章后都附有课后思考与练习,便于学生掌握重点,同时培养学生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本书在编写过程中既注重理论的系统性、科学性与完整性,又注重服装专业的实用性和创新性。作为服装专业的学生,通过学习外国服装史,可以开阔视野,提高审美修养,增强对服装发展趋势的分析和预测能力。

书 名:服装心理学

索取号: TS941.12/96

作 者: 刘国联蒋孝锋

简 介: 刘国联、蒋孝锋主编的《服装心理学(第2版纺 织服装高等教育十三五部委级规划教材)》介绍了服 装心理学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包括人们的价值观 、社会态度、认知、性格、自我意识等(社会心理学 基本原理)与人们的服装行为的关系,服装文化、服 装流行、社会心理等对人们的服装行为的影响,还介 绍了服装的心理治疗原理与方法。本书可作为高等院 校服装专业教材,也可以供相关人员参考。

书 名: ET服装CAD:打板、放码、排料、读图、输出技术

索取号: TS941.26/180

作 者: 鲍卫兵

简 介: 本书站在服装公司纸样师的角度来编写的,目的是教会读者快速了解,学习ET服装CAD;怎样快速提高操作技能和工作效率;怎样活学活用,别开生面的使用工和功能;怎样解决服装打板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本书总体分为六大部分,分别是:打板,推板,排料,读图,输出打印和疑难问题解答。

书 名:服装板型大系:套装

索取号: TS941.2/988

作 者: 张文斌

简 介: 本书介绍了服装板型设计的理论与案例。在理论方面,介绍了服装结构制图的基本概念与术语、常用工具、平面构成方法、服装平面构成因素、结构制图规则与符号、衣身前后浮余量及其消除方式、衣领结构制图、袖山结构制图、袖身结构制图等;在案例方面,介绍了经典服装的板型设计,共计八十多例,每一例均有效果图、款式图和结构图。

书 名:国际针织服装设计

索取号: TS186.3/46

作 者: 卡罗尔·布朗,张鹏,陈晓光

简 介: 针织服装设计近年来开始复苏,不管是在服装行业,还是在家用纺织品的室内设计行业,本书从针织服装设计的角度进行编写,穿插了大量的实际设计案例,对国际上知名的设计师进行访谈,是一本兼具理论与实践的参考书。

书 名:服装卖场展示设计

索取号: TS942.8/32

作 者: 韩阳

简 介: 本教材从服装展示的各个系统,包括卖场构成和规划、展示形态、展示色彩、橱窗设计、商品配置规划、展示管理等各方面进行阐述;本教材注重同设计基础课程以及实践的双向对接,贴近国内服装品牌的实际运作状态,符合国际专业发展潮流。教材经过长期教学检验。适合作为高等院校服装展示和服装设计学生及品牌陈列师专业用书。

书 名:服装画技法

索取号: TS941.28/309

作 者: 殷薇,陈东生

简 介: 本书共分六章,分别介绍了服装画基础概论、服装人体表现技法、服装画的基础表现技法、绘画工具的使用技巧、服装材质的表现技法、电脑服装画的表现等内容。对服装画的各种表现技法配以两百二十余张图片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由浅入深,从基础到综合的运用,针对服装画这一独特的画种进行分类的示范教学。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