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十六期

作者: 时间:2019-06-27 点击数:

读者朋友们,本期的新书推荐以教育类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高校教育等部分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书 名:问道大学:中国民办高校建设探索

索取号:G648.7/23

作 者:张尧轸,陈耿

简 介: 中国高等教育已经走入了新时代,高校办学要走出象牙塔,从投资、管理、理念、教学等方面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改革与创新。《问道大学:中国民办高校建设探索》介绍了浦江学院在应用型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的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问道大学:中国民办高校建设探索》分为五篇,共15章。第一篇,大道至简:“工本位”办学;第二篇,一以贯之:训练工科思维;第三篇,知行合一:提高工程能力;第四篇,工匠精神:培育工作素质;第五篇,上善若水:特色文化育人。

书 名:高校众创空间创业服务生态系统研究

索取号: G647.38/210

作 者:耿合江

简 介:本书针对高校众创空间创业服务的背景、意义和现状,围绕构成要素与作用这两个主要问题进行研究。在高校众创空间内涵和特征分析的基础上,构建了包括高校众创空间知识创新服务、创业政策服务、创业教育服务、创业融资服务、创业信息服务和创业空间服务等六个基本方面的高校众创空间创业服务生态系统模型,阐释了高校众创空间创业服务生态系统的运行机制。并就研究内容以安阳师范学院的安师众创空间为例进行验证性的案例分析。

书 名:微商创业者手册.2.Ⅱ:快速搭建微商团队教育体系

索取号 :F713.365.2/73:2

作 者:金迹人,程生,凌教头

简 介:本书站在笔者多年经验及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从建立体系、开发课程、组建讲师团队、落地执行、组建商学院五个维度出发,重点抓住“建立体系”这个维度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从内容、人才、运营三个方向进行了全面阐述,从而直接帮助微商创业者,间接帮助企业。本书定位为微商创业者的工具书,企业和微商团队的培训体系范本,微商教育的标准教材。让全职微商培训老师转岗、让所有微商培训公司转型。

书 名:传媒教育:媒体融合背景下传媒人才培养路径探析

索取号: G206/45

作 者:郝红霞

简 介: 全书为三部分,分别为理论篇、实践篇和附录篇。单看这三部分的组合,似乎没有新意,若能连贯读去,大概能明白作者的写作意图。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永恒的任务,新闻传媒专业也同样如此。但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社会需求,不同类型的院校更应有各自不同的人才规格、培养目标,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更需要思考人才培养的新方法与新路径,因此从理论上去认识清楚培养目标、发展、变化、需求便成为一个学科或专业发展的基础。

书 名:语言文化教育视野下的本科教学改革探索.上册

索取号: H09/72:1

作 者:黄灿主编

简 介:本书是广西外国语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系列成果之一,收录学校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欧美语言文化学院、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教学单位的教师们在本科教学工作中研究写作并公开发表的语言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论文共160篇。内容包括学科及教学团队建设、专业建设改革、课程教学改革、教学模式及方法改革、应用实践教学改革,以及教学质量与能力培养改革等。

书 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2018

索取号: G641-53/24:2018

作 者:曾毅红吴迪主编

简 介:本书是一本学术论文集,通过教育教学研究部分、理论和实践热点探讨部分、历史与哲学研究部分三个部分开展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探讨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探讨了如何使思政教育课堂生动起来,总结了符合当前学生兴趣与爱好的学习内容,讨论了学生乐于接受的教育方式和方法。

书 名: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创新创业人才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

索取号: G649.2/26

作 者:杨冰

简 介:《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创新创业人才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内容简介:本书对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创新创业人才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进行了深入探索,为城市型、应用型本科经管类管理者与教师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提供理论指导,对提升城市型、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教书育人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本书精选了以北京联合大学教师为代表的城市型、应用型本科经济管理人才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学者在当前环境下,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课程改革、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方法改革、教学环境改善、教师队伍建设与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对提升城市型、应用型本科高校教书育人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书 名:现代艺术设计与教育研究

索取号: J06-4/8

作 者:苑良宇

简 介:本书从中西方现代艺术设计和教育的开端、现代到当代艺术设计的发展历程、艺术设计美学的心理与思维解析、中国艺术设计的教育史、现代艺术设计教育及比较、艺术设计教育发展策略六个方面出发,探讨艺术设计与艺术设计教育的发展。

书 名:中国近现代高等教育人物辞典

索取号: K825.46/51

作 者:周川

简 介:本书共收入三千多位中国近现代高等教育人物,包括大学教授、大学校长、对高等教育大政方针起过重要作用的各级官员、对高等教育事业产生某种影响的社会名流、来华从事高等教育的外国人物等,记载了每位人物主要的高等教育经历、重要的教学办学业绩、相关的理念主张、重要的教科书和著作等。以古观今,鉴往知来,本书通过人物来研究中国近现代高等教育的近现代化进程及其规律,对当今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具有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书 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教育教学案例

索取号: D616/170

作 者:刘洪森主编

简 介:本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研究对象,立足于学术界研究的基础,*部分着重于学术史梳理,使读者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概念、发展历程等内容有大致了解;后三部分则侧重核心价值观十二个词的厘析,采用抽象的理论分析与鲜活的案例阐述相结合的方式,力图使读者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所思考、有所启发,有所借鉴。

书 名:大学生创业教育调查报告

索取号 : G640/51

作 者:梅红宋晓平

简介:本书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1103142,71550001);

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HJ1109-2);

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

书 名:高等教育舞蹈基本功训练教程

索取号: J712/2

作 者:刘晓静

简 介:《高等教育舞蹈基本功训练教程》为荆楚理工学院“十三五”规划教材。针对本科高等教育舞蹈教学普遍的现实状况,本书将舞蹈基本功训练教学的阶段划分为四个学年、八个学期,由易到难、由浅入深地分配了古典芭蕾舞、中国古典舞、现代舞这三大舞种基本功的训练内容。*学年至第二学年主攻古典芭蕾舞基本功训练。每个学期把训练内容细分为地面训练、扶把训练、中间训练、跳跃训练、斜线训练、足尖训练、舞剧训练这些组成部分。第三学年主攻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每个学期把训练内容分为基本姿态训练、扶把训练、中间训练、斜线训练、步法训练、技巧训练这些组成部分。第四学年主攻现代舞基本功训练。每学期又分为放松训练、地面训练、跳跃训练、步伐训练、技巧训练这些组成部分。本书兼具全面性、系统性、实用性、通俗性,涵盖三大舞种系统化的基本功动作训练,汇集了作者广泛的研究成果与教学成果,力求通俗易懂、好理解、易实践。

书 名:网络环境下学校思政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索取号: G641-39/4

作 者:李欣

简 介:《网络环境下学校思政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立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理论,通过分析当前网络环境下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概况,从网络环境下的教育目标、理论课、教育平台、队伍建设等方面分析了思想政治教育如何发展,并从学生心理教育和***的角度研究了如何增强学生心理素质,更好地发展思想政治教育。

书 名:君子之学:养成圣贤的教育传统(中国文化二十四品系列图书)

索取号: G41/32

作 者:闫广芬

简 介:本书介绍了中国传统教育文化的基本内容,包含有中国传统的教育方法、教育制度、科举制度等,重点阐述以修齐治平为教育目标的君子之学。

书 名:心·感·动:同理心设计教育崭新体验

索取号: J06-4/9

作 者:林茵茵

简 介:林茵茵教授的《同理心》一书,是林教授基于自己多年教学经验,综合总结后呈现出的关于创意思维的角度与系统训练。涉及创意思维、设计、教育以及心理学等多个范畴,为设计人开采设计创新源泉之路提供有益参考。林茵茵教授为提高设计人的设计素质和创新能力所作出的践行与努力,将会不断激励着新生代设计师在前行的路上保持着设计初心。

书 名:中国教育改革开放40年.课程与教学卷

索取号: G521/16

作 者:王本陆

简 介: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之际,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北京师范大学作为中国教育领域的排头兵,在这关键的时间节点,发出自己的声音,这对扩大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品牌的影响力非常重要。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这个“新时代”,北京师范大学如何在中国教育领域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出版这样一套中国教育改革40年丛书可以说是恰逢其时。这套丛书对于梳理中国教育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总结其经验与教训,探索中国教育发展之路,非常具有出版意义和学术价值。

书 名:青年教育两种

索取号: G775/12

作 者:陆费逵舒新城

简 介:《青年教育两种(简体本)》内容简介:陆费逵的《青年修养杂谈》,主要从青年人的事业发展、生活作风、道德品质等方面来指导青年人如何提高自身修养和境界,以获得人生的成功。

舒新城的《致青年书》,是作者以书信体的形式,对青年在读书、治学、生活等方面的问题给予指导,引导青年人顺应时代和社会的要求、积极发展自己的人生。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