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参加第十八届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馆长论坛暨2023年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3-10-24 点击数:

10月20日,由东华大学图书馆主办、武汉纺织大学图书馆承办的第十八届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馆长论坛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武汉纺织大学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21所纺织服装特色高校图书馆的80余位代表汇聚一堂,围绕“新时代高校图书馆现代化建设与发展”的主题深入研讨。我校图书馆梁彦博参会并在论坛环节作为三家高校图书馆之一作了大会交流。

开幕式由武汉纺织大学图书馆馆长熊少平主持,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傅欣代表武汉纺织大学对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研究会理事长、东华大学图书馆馆长方建安对本次论坛承办单位武汉纺织大学图书馆的大力支持、精心准备与周到安排表达了衷心感谢。

开幕式后,北京服装学院图书馆李晓玲馆长带领大家回顾了第二届“阅读与美”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大赛的活动概况、活动流程、参与单位、获奖作品等情况,并公布了本次大赛的9所优秀组织单位,我校是获奖单位之一,也是获此荣誉的唯一一所民办高校。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傅欣为获奖单位颁奖。随后,李馆长宣布第三届“阅读与美”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上午的专家报告环节由武汉纺织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曾荣主持。湖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李玉海、浙江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王世雄、江南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顾烨青、青岛大学图书馆馆长陆婕四位专家围绕新时代高校图书馆现代化建设与发展做了相关主题的报告。

下午,由东华大学图书馆馆长方建安主持馆长论坛,各高校图书馆馆长围绕新时代高校图书馆的创新服务和转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我校图书馆梁彦博老师在馆长论坛上交流了题为《聚焦学科特色打造“艺术+”阅读推广服务》的案例报告,报告从学校及图书馆概况、艺术+”阅读推广的背景、“艺术+优势”阅读推广、“艺术+内容”阅读推广、“艺术+手段”阅读推广、成效及评价六个方面进行介绍,内容丰富,案例典型,让与会的专家耳目一新。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专业度高,创新性和典型性较强,是新时代纺织行业各高校图书馆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生动体现。通过参加本次会议的研讨交流,充分了解了纺织服装行业的图情先进理念和技术,有利于推动我校图书馆现代化建设与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将不断创新服务,再接再厉,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书馆

2023年10月24日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