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多场数字资源推介会

作者: 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3月23、 24日,兰志玲副馆长、各部室主任及数据库培训师继续深入到各院部进行数字资源推介,分别在图书馆学术视频视听厅、服装设计学院会议室、大数据学院会议室举办,旨在让我校教师进一步了解图书馆数字资源,充分发挥数字资源在教学和科研中的重要作用。会议由副馆长兰志玲主持。

会上,兰副馆长首先介绍了现有数字资源的基本情况,各数据库的主要内容和服务对象,向各院部老师提出了殷切希望,欢迎大家积极了解和利用数字资源,更好地应用到教学科研中,同时为了让更多的老师参与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告知大家在线荐购图书的方法和途径;接着同方知网的龙真讲师为大家讲解了知网研学平台的功能以及如何利用它进行资源管理、文献阅读、科研创作、在线投稿等;蝶讯网的产品经理代万兵就蝶讯网的资源内容、网站的使用方法做了详细的介绍;图书馆郭中清、梁彦博两位老师分别向服装工程学院、服装设计学院的老师介绍了华服志数据库的主要内容和使用方法。会后,老师与技术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得到老师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对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建设情况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在使用技巧方面得到了提高,为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更充分地利用图书馆资源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书馆

2021年3月25日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