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数字资源推介会

作者: 时间:2021-03-10 点击数:

为更好地服务教学与科研,助推学校的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让我校教师进一步了解和使用数字资源,图书馆于3月9日下午14:00在三楼学术视频视听厅面向人文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举办数字资源推介会。这是我馆本学期举办的第一场推介会,会议由副馆长兰志玲主持。

首先,图书馆郭中清老师向大家介绍我馆现有数字资源的基本情况及使用方法。会上,郭老师介绍了各数据库的主要内容和服务对象,较详细地演示了校内外访问的途径及方法;随后由同方知网的讲师龙真为大家讲解知网研学平台的使用方法,重点就什么是知网研学,它有哪些功能,如何利用它进行资源管理、阅读文献、科研创作、在线投稿、个人知识管理、团队学习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会后,在文献检索实践教学平台进行现场操作答疑。

本次推介会得到老师们的充分肯定,纷纷表示要加强信息素养,将数字资源更好地嵌入到教学科研实践当中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图书馆也将继续深入到各院部做好数字资源推介,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文献资源有效利用。

图书馆

2021年3月10日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