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采购藏文书籍的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12-14 点击数:

图书馆讯(李倩倩报道)2018年12月13日的午后暖阳微醺,为满足藏族学生对藏语类书籍的需求,图书馆邀请了来自各学院的22名藏族学生代表,在图书馆三楼01号学术研讨室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图书馆馆长助理邓丽霞主持,各部室主任参加。会议中,邓助理坦言:服装学院有400余名藏族学生,图书馆在文献建设方面忽略了对藏族文献特别是藏文书籍的采购,呼吁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想要的藏文图书类别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将尽最大的努力满足同学们的需求。

会上同学们根据自身的专业要求及兴趣爱好,与图书馆工作人员面对面近距离交流,畅谈对图书馆的希望。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学生代表分别来自财务管理、服装设计、艺术设计、广告学、播音与主持、广播电视编导等几个专业,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专业要求,希望图书馆能够提供一些藏文版的文学、历史地理类以及其他图书,如藏族的壁画、传统服饰、藏文语言、藏文字帖、藏文辞典、藏医藏药等;

图书馆工作人员就同学们提出的意见予以积极回应,就藏文版图书发行量小、品种较少、采购渠道困难等实际情况向同学们做出说明,将图书馆所搜集的藏文版图书的书单通过QQ群发送给每位与会同学,希望同学们认真勾选,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向图书馆推荐或者帮助购买一些优秀藏文图书。

图 书 馆

2018年12月14日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