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自动化系统业务培训

作者: 时间:2017-09-29 点击数:

校新图书馆启用已进入倒计时,为帮助全馆工作人员提早了解和适应新系统、新设备,提高大家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加班加点抓紧作搬进新馆工作准备的同时,我馆于2017628日上午9时在电子阅览室开展了馆员业务培训。活动由馆长王作明教授主持,全馆工作人员集体参训。

活动开始前,王馆长讲话,他强调了开展图书馆自动化系统业务培训对于图书馆实现由传统型转变为多功能、智能型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全面促进图书馆工作规范化、专业化,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培训由张天财、李倩倩、邓慧、徐琳娜、李员花等同志主讲。张天财着重介绍了CNKI、百度文库等检索工具在文献检索中的应用,教大家如何利用检索工具,快速而准确地检索到需要的信息,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师生的科研活动;李倩倩介绍了Windows 7操作系统基础知识,帮助全体馆员更好的适应新设备;邓慧、徐琳娜、李员花分别从ILAS 3图书管理系统的各个功能模块做了仔细的讲解,使得全体馆员对新的图书管理系统有了一定的印像,新馆启用后能够更快适应新系统。培训还设置了现场答疑、实训等互动环节,使大家在互动中加深了对业务知识的理解。

本次业务活动,既培训了大家的业务技能,为新系统启用和新设备到位后的实践培训操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又加强了馆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还营造了努力学习、快乐工作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较好效果。


技术部张天财主任作《信息检索技术基础》培训


技术部李倩倩作《Windows 7操作系统基础》培训


期刊部邓慧副主任作《ILAS 3连续出版物管理》培训


采编部徐琳娜副主任作《ILAS 3采访、编目、典藏管理》培训


流通部李员花作《ILAS 3流通管理》培训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