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五十九期

作者: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来新书啦,快来借阅吧!本期的精品图书推荐以纺织服装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 名:纺织机械概论

索取号:TS103/14

作 者:陈革

简 介:本书作为面向“大纺织”编写的纺织机械基础教材,系统分析了纺纱机械、织造机械、针织机械、化纤机械、染整机械、非织造机械、服装机械的基本工艺原理、核心技术、关键设备,还简要介绍了光机电一体化技术在各类纺织机械上的应用,以及纺织机械设计的发展趋势和现代设计方法。

书 名:染整概论

索取号:TS19/49

作 者:蔡再生

简 介:本书主要介绍了纺织纤维基础知识,纺织品练漂、染色、印花、整理等工序的基本原理、加工内容、工艺过程、常用染化料及常用机械设备。介绍了纺织品质量、包装,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要求,印染废水及其处理等内容。

书 名:纺织品消费科学

索取号:F768.1/12

作 者:张弦

简 介:本书以纺织品使用价值和价值为主线,较全面地阐述了纺织品消费过程中对消费行为具有影响的各种因素,揭示人们的消费特点。内容包括:消费理论基础与消费者行为;纺织商品等。

书 名:中国纺织业与纺织先进技术(英文版)

索取号:F426.81/90

作 者:钟智丽

简 介:本书内容主要包括中国传统纺织文化;新中国纺织业成就;“一带一路”与中国纺织发展前景;新型纤维的制备技术及研发进展;先进短纤维纺纱技术;织造技术的数字化、自动化及智能化;智能纺织、高端产业用纺织等纺织前沿技术;先进织物染色及功能处理技术。

书 名:服装专业毕业设计指导

索取号:TS941.2/1142

作 者:张剑峰

简 介:本书对服装专业毕业设计的重要性,毕业设计的前期组织和选题,实用装、创意装的设计方法和设计流程,毕业设计成衣作品汇展以及毕业生求职技能指导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书 名:奢侈品店铺分布与选址

索取号:F717/135

作 者:王晓华

简 介:本书以奢侈品市场营销专业的教学特点和能力要求为脉络,以相关的选址理论为支撑,紧紧围绕工作过程和工作能力编写而成,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是一本技能型项目导向式教材。其具体内容包括:概览奢侈品店铺分布与选址、奢侈品店铺分布的城市、奢侈品店铺分布的街区、奢侈品店铺分布的场所、奢侈品店铺的选址管理、奢侈品店铺分布与选址案例分析等。

书 名:时装世界元素:针织服装设计:knitwear

索取号:TS186.3/53

作 者:茱莉安娜·席泽思

简 介:本书开篇叙述了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设计的简要历史,并介绍了纤维、纱线、机械设备和工具。接下来本书将通过大量项目介绍和技能实践,带领你穿越创意设计发展的各个重要阶段,如:如何编织针织小样;家用设备的基础技术及如何设计针织图案。

书 名:洗毛与染色

索取号:TS133/1

作 者:高晓艳

简 介:本书分洗毛与染色两篇。主要内容包括:洗毛概述;原毛中所含杂质;洗毛前处理;洗涤剂及杂质去除的过程;洗毛工业——设备;洗毛工艺——工艺变量;洗毛中杂质回收的基本原理等。

书 名:毛织服装设计入门与拓展

索取号:TS941.773/2

作 者:刘莎妮娅

简 介:本书主要讲述关于毛织服装设计实操的内容,共分为三章。从零基础开始介绍毛织服装设计的基础知识,涉及毛织服装设计相关的造型、材料、工艺、装饰及设计表达等各个方面,进而通过毛织服装产品设计基础实操十一个案例的学习,使学习者掌握对产品款式、色彩、花型、装饰的分析方法。

书 名:纺织材料实验教程

索取号:TS101.92/16

作 者:纪峰

简 介:本书立足当前纺织生产和检测已经发展更新了的实际状况,结合当前纺织院校的校内实验条件,配置选用有代表性和实际可行的实验教学项目,结合部分必要的基本测试原理,讲述关键实验操作方法和操作技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