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五十五期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来新书啦,快来借阅吧!本期的精品图书推荐以政治、法律类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2F16D

书 名:畅想中国:未来十年的国运与人运

索取号:D6-53/5

作者:陈为

简 介:本书是正和岛对商界、政界、学界有代表性的人物进行访谈的采访记录,分为三个部分:商界体验、政界观感、学界前瞻。书中对政情、商情、中国未来发展走向等众人关注的话题予以了关注,访谈中闪耀着这些学界商界政界之佼佼者的思想光芒。这些访谈对象,他们是成功者,更是探索者;是思考者,更是行动者。他们的经历和看世界、看社会的角度将带给读者不一样的启迪,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EF91


书 名:新中国70年

索取号:D619/64

作 者:当代中国研究所

简 介:本书运用真实准确的史料、严谨详实的数据和平实顺畅的语言,全面、系统、准确记述了新中国自1949年10月成立至2019年10月70年间波澜壮阔的历史,以及其间发生的重大事件、重大决策、重大理论、重大实践;生动展现了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当家作主,建立、巩固和探索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改革开放中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道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奋斗与奋进历程,也是新中国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取得辉煌成就的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

137CB


书 名:人人都该懂的100个品牌保护常识

索取号:D913.404/8

作 者:张月梅

简 介:本书精选了品牌保护专家张月梅女士在其微信公众号“张月梅的商标文”上发布的100篇品牌保护知识普及文章,涉及品牌商标的注册、使用、保护、诉讼等。多年工作期间,她见证了因对商标的基本概念不清楚而导致的各类案件,这些案件导致的损失本可以避免。有鉴于此,她一直致力于用通俗易懂的文字为大众普及品牌保护等法律常识,并深入一线,与社会各界人士打成一片。

FEAE


书 名:中国共产党与国家治理现代化

索取号:D63/57

作 者:人民论坛

简 介:为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探索实践、改革创新所取得“中国之治”的历史性成就,推进我国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更好地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本书依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进行全方位阐释,特别是对中国共产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制度体系,党的领导在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中的统摄性地位,进行了重点阐述。

F921


书 名:走向善治的中国

索取号:D630.1/58

作 者:吕红波

简 介:本书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从总体目标、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等十五个部分阐述“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每个部分又分“问题点击”“深度阐释”“专家观点”“视野拓展”四个板块,体现了理论性和实践性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

109FC


书 名:宣传:观念、话语及其正当化

索取号:D64/68

作 者:刘海龙

简 介:本书是宣传概念的历史,也是宣传观念的历史。为了回答什么是宣传、它为什么会存在、大众为什么会容忍宣传等问题,本书追溯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宣传概念的产生、美国20世纪初宣传与民主的争论、俄国革命的宣传观念、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宣传观念、20世纪后期的新宣传等宣传观念发展的重要环节,并以此为背景,重点研究了中国宣传观念的产生和建立、宣传与革命、知识分子与宣传、从宣传1.0到宣传3.0的升级、宣传与粉丝民族主义等问题。


16678

书 名:政务新媒体:引爆指尖上的“政能量”

索取号:D630.1-39/12

作 者:袁国宝

简 介:本书立足于当前我国政务新媒体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全面梳理了我国政务新媒体的实践成果与经验,并指出了政务新媒体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痛点,从推进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凝聚社会共识、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媒体融合等多维度着手,结合丰富的实战案例,深度剖析了微博、微信、抖音等国内主流新媒体平台运营技巧与方法,构建了一套完整的政务新媒体矩阵体系,以全面提升政务新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FF4F


书 名:漫说知识产权

索取号:D923.404/34

作 者:瑞秋

简 介: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有哪些内容?如何保护知识产权?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人们。随着近年来侵犯知识产权的案件不断增多,人们迫切需要了解知识产权的相关法律法规,以便在日常生活中保护自己的权利不受他人侵犯。本书作者精通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以通俗易懂的漫画形式,通过诸多案例向读者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知识。语言流畅,叙述简明,选取案例极具代表性。阅读此书,不仅能了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还能使读者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自觉保护知识产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