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四十八期

作者: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读者朋友们,本期的新书推荐以艺术类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 名:影视服装设计

索取号:J918/1

作者:王展

简 介:本书为影视服装设计教材,从影视人物整体造型的基础理论入手,结合大量的影视剧设计实例,对不同类型的影视剧风格的人物造型的设计进行分析,以引导学生及读者对影视人物造型有全方位的了解;再进一步着重从影视服装设计的专业角度,从设计元素的运用到设计创作流程和方法以及设计绘图表现方法进行了逐步深入的讲解与示范。

书 名:平面设计全书

索取号:J511/53

作 者:沈玥

简 介:本书结构清晰明了、深入浅出,以理论基础带动软件的基本认识和操作,使读者能够在学习相关理论知识的同时对平面设计软件有一些基本的认识和了解,再以实际案例为主,以案例带动软件使用技能和方法,同时再对相关知识点进行解读,使设计理论渗透到实际工作中的具体操作,案例与知识点紧密结合,操作案例实用精彩、分解详尽,操作步骤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较高的技术含量,既适用于零基础入门的读者,又能有效提高初学者的设计水平。

书 名:丝织刺绣

索取号:J523/33

作 者:张硕

简 介:丝织刺绣是一门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手工技艺,其技艺精湛,色彩浓郁鲜艳,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和特色。地域环境对刺绣的形成和发展起着很大的作用。本书是对中国长江流域的很好传统文化进行的全景式记录和梳理,通过论述刺绣在长江流域产生、发展、兴盛的历史以及刺绣领域名品名作、有名历史人物等,为读者提供了较为完整的长江流域刺绣文化展示,反映了我国刺绣文化的博大精深,具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

书 名:品牌形象设计理论与方法

索取号:J524.4/220

作 者:望海军

简 介:品牌形象是品牌构成要素在人们心理上的综合反应,是品牌名称、产品属性、品牌标志等给人们留下的印象以及主观评价,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品牌形象随着品牌目标的产生而产生,它是品牌理念的延伸。本书将品牌形象设计提升到一个品牌战略的高度,详细论述了品牌形象的内涵、导入策划、包装和标识设计、传播和保护等内容,并列举了详尽的案例,通过案例分析,使学生更好地掌握品牌形象设计的要领。

书 名:美国艺术史

索取号:J171.209/1

作 者:(美)塞缪尔·G.W.本杰明

简 介:本书梳理了美国艺术的发展脉络,涵盖了肖像画、风景画、风俗画、历史画、插图、雕塑、建筑等艺术门类,全面而不琐碎,概括而不空泛,突出各个阶段主要艺术成就和代表性艺术家;介绍创作特点,剖析艺术潜质,从社会、家庭、教育等各个层次分析艺术特点成因;挖掘靠前外影响因素,衡量对比艺术家个体之间的差异及作品价值,定位他们在美国艺术发展中的位置。既有宏大广博的视角,也有细致入微的探究;既有同代艺术家横向比较,也有不同时代艺术家纵向对比;既有艺术家个体成长历程的描述,也有社会历史背景的深刻解读;既有幽默生动的叙述,也有鞭辟入里的评论。语言简练,脉络清晰,态度公正,考证严谨,折射出理性的光芒。

书 名:中国传统服饰绣品图典

索取号:J523.6/113

作 者:钟漫天

简 介:自古至今,刺绣不仅是我国民间传统艺术中优秀的民俗文化,又是人间非常原始而又鲜活的艺术瑰宝。古代女子用刺绣技艺全面施展了自己的聪慧才智,证明了自己一生存在的意义。本书作者编辑图典的理念是服装不分巨细,服饰不分层次,绣品不分格调。目的是不遗漏任何一种绣件品类,让后人尽可能地去了解和认识先人们留下的一丝一线。哪怕是绣品中的“杂件”,只要对读者有所启示,也会如实展示出来,让读者自己去鉴赏与评价。

书 名:平面构成艺术

索取号:J511/52

作 者:林浩晗

简 介:本书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讲解深入浅出,并附以大量的实践图例和中外经典设计作品,试图对平面构成涉及的基本概念、原理、法则、技法等方面做出较为完整的解读,以便艺术设计学习者能够更高效、更科学、更完整地认识和学习平面构成艺术。

书 名:中国传统戏曲服饰纹样

索取号: J522/220

作 者:杨青青

简 介:中国传统的戏曲服饰是我们高端的文化财产。从当代时尚艺术设计的视觉来传承中国戏曲服饰纹样图饰是值得格外重视和珍惜的。根据生活化的需求和近期新的科技发展,将新思考、新概念、新风格、新形式、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转换到具体的作品创意中,通过对中国戏曲服饰图案纹样的整合研究,把中国传统京剧艺术与现代时尚生活要素重新组合,融入当代社会,融入世界时尚艺术发展的进程。

书 名:古色之美

索取号:J063/442

作 者:青简

简 介:本书选取中国传统五正色和三间色:青红黄白黑紫绿褐,详析八大色系七十一种传统颜色(胭脂、藤黄、月白、藕荷……)的源流与现状。每个色系分三篇论述:言色、物色、行色,从字源、国宝器物,和作者旅行途中捕捉的景色三个角度,分享古色之美。分析色彩的文化隐喻,解读古人的文化生活、审美情趣,一本读懂色彩背后的中国文化。

书 名:设计点线面:平面设计师实战与进阶

索取号:J511/54

作 者:魏宏健

简 介:设计点线面具有双重含义,一是指设计三大基本元素——点、线、面,二是指设计师的养成是由点到线及面的过程,有小到大,积少成多。本书从平面设计师的基本功入手,详细介绍了设计师应该具备的技能及思维方式。同时通过对大量作品的解析,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不同领域的平面作品的设计手法及注意事项,以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帮助读者规避设计误区,快速进阶为成熟设计师。

书 名:摄影是什么

索取号:J4/40

作 者:孙振军

简 介:本书以访谈的形式,与30余位知名摄影家或策展人、评论家展开对话,回答者的答案充满着当下社会利用摄影的方式与媒介对现实的诸多反映,话题涉及摄影及与摄影相关的方方面面,如纪实摄影、策展、摄影节、摄影选题等。全书图文并茂,可读性强,是摄影爱好者了解当前我国摄影发展态势及摄影人内心独白的参考读物。

书 名:中国陈设艺术史

索取号:J509.2/44

作 者:赵囡囡

简 介:本书将原本散落在美术史、考古学、建筑史等不同学科中的碎片系统整理,以图像学、文献学、考古学等的研究方法,将传统陈设艺术在微观与宏观、时间与空间方面加以梳理和整合,在环境艺术的语境下对传统居室陈设艺术展开研究,梳理出一条关于“中国陈设艺术”的主线。作者将其划分为孕育期、发展期以及成熟期三个阶段,这三个阶段分别对应的是新石器时期至春秋战国、秦汉至隋唐、两宋明清时期,并对各个时期的居室陈设艺术语言、空间秩序、审美风尚、文化观念的变化与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进而总结出居室陈设艺术的语言以及空间秩序等外在表现形式的变化性。

书 名:现代纤维艺术

索取号:J523.4/20

作 者:李茉函

简 介:本书从纤维艺术的发展历程入手,系统论述了纤维艺术的材料运用、作品设计与造型设计,以及纤维艺术中创意思维的具体运用,并对现代纤维艺术在建筑、纺织品和文化创意产品中的应用进行了举例说明。该著作结构清晰、内容流畅、思维缜密、逻辑性强,结合纤维艺术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让读者对纤维艺术的历史发展和前景趋势都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对于现代纤维艺术的创新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书 名:光的力量:舞台灯光在戏剧演出中的艺术表现力

索取号:J814.4/5

作 者:刘翔

简 介:本书是一本关于研究舞台灯光的专著。全书从视觉构成出发,将舞台灯光分成造型方式和变化方式,并从静态和动态角度对舞台灯光构成的视觉效果做了概括性的分析和诠释。并从视觉、戏剧、美学三个层面展开对舞台灯光作用加以论述,认为其作为重要的舞台视觉媒介,不仅在塑造舞台形象以传递视觉信息上有显著效果,在影响观众视觉活动的过程中也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作者将美术理论运用于舞台灯光,谈光形、光色、光影,有理论创新。

书 名:藏在名画里的古文

索取号:J222.2/39

作 者:薛晓源

简 介:本书采撷了珍藏在海内外的皇家珍藏、海外珍藏、希世珍藏古画,集中展示古典绘画与古典文学、哲学的内在的亲缘关系,将抽象的思想观念与海内外各大博物馆中以中国传世古文(如《兰亭序》《岳阳楼记》《桃花源记》《滕王阁序》等为创作题材(含题跋、题诗等)的古画联璧,从美术、文学、哲学的三重角度重新诠释。其中许多古画为海外回流的遗珍,在靠前属抢先发售出版面世,极为珍贵。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