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三十五期

作者: 时间:2020-04-13 点击数:

读者朋友们,本期的新书推荐以艺术类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 名:中国美术发展史

索取号: J120.9/99

作 者:刘晓达

简 介:《中国美术发展史/高等院校美术史教材》是为普通高等本科院校美术学专业(美术实践、美术史论)学生编写的《中国美术发展史》教材。全教材共分十章。分别为章:原始社会美术史;第二章:夏商周美术史;第三章:秦汉美术史;第四章:魏晋南北朝美术史;第五章:隋唐美术史;第六章:五代、宋辽金美术史;第七章:元代美术史;第八章:明代美术史;第九章:清代美术史;第十章:近现代美术史。《中国美术发展史/高等院校美术史教材》史料完备、结构严谨、内容详实、图文并茂。较适用于美术学(美术实践、美术史论)本科专业的学生在大学期间学习与参考。也适用于对中国美术发展史感兴趣的广大美术爱好者平时阅读与修习。

书 名:设计修行

索取号: J06-53/18

作 者:陈庆军

简 介:本书分为五大章节,涵盖设计前沿与设计教育、文创产业与设计探索、徽学与民艺研究、地域文化与现代设计、设计实践等内容板块。其中每个章节的大部分文章,是在作者已经发表于CSSCI期刊或者艺术类核心期刊的学术论文的基础之上,融入具体设计方案,重新修改、打磨而成。

书 名:动漫美术基础

索取号:J218.7/530

作 者:郑向虹

简 介:《动漫美术基础(第2版)》是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系列教材,根据《中等职业学校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教学标准》编写。《动漫美术基础(第2版)》从基础知识入手,旨在帮助以计算机为工具进行美术设计的人员增强美术修养。全书共分六个单元,分别是迈向动漫设计的步、美术设计从绘画起步、动漫绘画技法、造型风格的表现、构图的艺术形式、色彩设计与应用,将读者循序渐进地领入动漫美术设计的大门,掌握美术设计的全过程。《动漫美术基础(第2版)》可作为中等职业学校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动漫美术基础课程教材,也可作为各类计算机动漫培训班教材,还可供计算机动漫从业人员参考。

书 名:三笔字楷书书法教程

索取号:J292.113/33

作 者:刘慧龙

简 介:《三笔字楷书书法教程》针对师范生学习三笔字楷书的需要,系统介绍毛笔楷书、钢笔楷书、粉笔楷书及其书写工具、书写姿势、书写技法,并赏析相应优秀作品,力图全面提高师范生三笔字的书写水平和认识水平。特别针对师范生基础教育书法教学需求,专章介绍基础教育书法教学法。本教材内容翔实,理论与实践并重,是一部实用的师范生三笔字楷书教材。

书 名:字体设计之美

索取号: J292.13/117

作 者:谭璜

简 介:《字体设计之美》主要内容包括:文字的书写、汉字发展简史、字体、字型、字型库、字符、磅值系统、行距、字行长度、字母问距、行间距、识别性和阅读性、字体分类、标题字体、有衬线字体与无衬线字体和手写体等。

书 名:动漫艺术课堂

索取号: J218.7/531

作 者:唐鼎华

简 介:《动漫艺术课堂》以动漫连环画设计为内容。本书分为:对动漫连环画艺术的认识、动漫连环画艺术的基础与训练、动漫连环画艺术的特殊设计、动漫连环画艺术设计的展开、动漫连环画艺术的风格与表现手法等五章,其中动漫连环画的版式设计、对话框设计、声音设计、辅助线设计及镜头语言与构图语言的融合以及对幽默搞笑的研究是书中的亮点。这些亮点也拉开了与市面上众多漫画教材、动画教材的距离。本书适合动画专业及视传专业作基础课教材,也可作为动漫爱好者的参考书。

书 名:创意立体剪纸

索取号: J528.1/59

作 者:高云琴

简 介:本书作者简明而又具体地讲授了创意立体剪纸的创作构思、表现技法及基本知识,并精心设计、制作了60种动物、植物和人物形象的立体剪纸作品及图样,以供读者临摹学习。本书内容丰富,教法科学,图文相配,易懂好学,不仅是广大剪纸爱好者尤其是青少年朋友学习立体剪纸的难得教材,可供幼儿园和小学老师进行手工教学时学习参考。

书 名:中国油画的民族化研究

索取号: J213.052/8

作 者:张亚莉

简 介:《中国油画的民族化研究》梳理了20世纪上半叶油画民族化探索历程;研究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的油画民族化实践;分析了新中国文化艺术道路与转向;研究了油画民族化的特征与价值;着重分析了80年代以来的后续发展;重点研究了油画民族化的路径,包括装饰性色彩、平面化空间、意象性造型、神韵感线条、写意性用笔、抒情式意境等方面。

书 名:艺术的传播:声乐教学艺术发展研究

索取号: J616/32

作 者:史晓丽

简 介:《艺术的传播:声乐教学艺术发展研究》从艺术的传播切入,研究声乐教学艺术的发展,以八个章节的内容来阐释笔者的研究心得。第一章,从认识音乐艺术和声乐开始,将本专著研究的重点——声乐,与音乐艺术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器乐,区分开来,作为树立正确认识的开始,在此基础上明确声乐艺术的范围和种类。第二章重点研究了音乐教育学和音乐教学的内容、原则及方法。第三章介绍了中西方音乐教育的发展简史,目的是探索音乐教育发生、发展的历史规律,为当代音乐教育的发展提供一些可资参考与借鉴的经验或教训,使我国的音乐教育事业能够健康地发展下去。从第四章开始,切人了音乐教育中的声乐教学艺术,在明确声乐艺术教学概念的基础上进行声乐教学的理性化建设。所以在第五章、第六章和第七章中,分别研究了声乐教学中美声、民族和通俗唱法的艺术性传播,为培养不同声乐类型学生的声乐艺术审美能力而服务。

书 名:插画设计技法教程

索取号:J218.5/98

作 者:陈澜

简 介:这是一本插画教学入门的教材,由文论篇和技法篇两部分组成。从插画的历史着手,重点介绍了插画的绘画工具及表现技法,同时以插画脚本设计作品为重点进行分析。书中在两个重点章节都有相应的作业练习题以及作业成果展示,通过这些作业学生可以了解插图工具与技法以及插图风格之间的关系,明白很好的插图必须要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无论运用怎样的形式,它必须是艺术与设计的完美结合。

书 名:独具匠心的民间技艺

索取号:J528/79

作 者:阚男男

简 介:民间技艺是中华民族优秀遗产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中华民族文化之瑰宝。它一其悠久的历史,精湛的技艺,丰富的门类,传世佳作名扬海内外。几千年来,传统手工艺品始终是代表中华民族的一大特色产业,它既是文化艺术品,有事日常生活用品,在追求个性化的今天民间技艺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势不可挡的在我们身边流行开来。

书 名:摄影技术与艺术

索取号: J4/32

作 者:杨绍先

简 介:《摄影技术与艺术(第3版)/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专业系列教材》共分10章,包括摄影概述、照相机、照相机配件、摄影曝光、摄影用光、摄影构图、视频摄影、专题摄影、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和计算机影片处理技术。《摄影技术与艺术(第3版)/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专业系列教材》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知识全面系统,图片实例丰富。本书以纸质教材配套数字课程资源形式出版,拓展了纸质教材的表现形式。

书 名:色彩设计原理与实践

索取号: J063/409

作 者:杨倩

简 介:《色彩设计原理与实践(面向十二五数字艺术设计规划教材)》(作者杨倩)是企业一线设计师和院校教师集体智慧的结晶,汇集了丰富的色彩设计实战经验和教学经验.解决了学习色彩设计知识但不知未来企业真实需求的问题。本书在表述方式和结构上非常有特色,在每个知识点前特意加入了带有概括性质的学习情景,使读者在接触设计原理之前,透过该情景就能对全小节的内容进行简略认识,每章都添加了动手做案例环节.让读者理解如何学以致用。同:时每章还有设计应用展示性质的课后实践练习,通过一些优秀的设计作品来巩固自己在这章中所学到的所有知识。本书还设计了一个对比分析环节,通过相同案例不同方案展示不同效果.以飨读者。

书 名:展示设计原理与实践

索取号: J525.2/138

作 者:吴静

简 介:《展示设计原理与实践》通过丰富的知识要点、直观的概述信息、具有典范性的应用鉴赏等来介绍展示设计的原理与实践方法。全书共8章,内容包括展示设计的概念与特征、展示道具设计与人体工程学、展示橱窗的陈列设计、展示设计的空间表现、展示色彩设计、展示设计的照明系统、展示设计作品的表现技法等。本书结构的特点是在每个知识点前都加入了带有概括性质的学习情景,并提供设计缩略图分析和设计创意点描述,可在接触设计原理之前就能透过该情景对全小节的内容进行简略认识,然后配合大量经典案例的展示与分析,科学、直观地介绍每个知识点,力求将知识点与实际应用紧密结合,帮助读者快速有效地掌握展示设计在实际操作中的应用技巧;中间还穿插了对比分析,通过相同案例不同方案展示不同效果。每章的最后还配备了设计应用展示性质的动手做实践操作和课后实践练习,通过对一些优秀的设计作品的拆解式分析来巩固该章学到的知识点。

书 名:平面广告设计

索取号: J524.3/333

作 者:徐阳  刘瑛

简 介:好的广告简单来说,就是创意 视觉表现,但如何将两者融合,却并不简单。广告学类的学生重在概念,艺术设计类的学生,偏在视觉表现,两者如何融通,成为了教学关键,同时也成为今后从事广告实战的关键。本书以此为着眼点,从策略入手,深入分析创意手法到视觉表现。同时,配以大量新的、国内外高水准的案例,图文并茂,做到与理论解析同步,此外还有相关课内外训练配合教材内容,让读者在教学与实训中能真正领会广告创作的要点。相信定能给广告创意设计从业人员以启发。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