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二十八期

作者:梁彦博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读者朋友们,本期的新书推荐以工业设计及摄影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工业设计及摄影的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 名 : 产品设计创意分析与应用

索取号 :TB472/163

作 者 : 薛文凯

简 介 :本书介绍了产品设计工作开展的程序、方法与原则,重点剖析了影响产品造型设计工作的制约因素,并结合设计实例详实示范了产品设计的实战程序,系统性强;内容组织遵循项目引导,任务驱动原则,选择生活用品、儿童用品以及IT产品等多种具有代表性的产品类型进行实训,知识点紧密配合教学进度,适度够用,可操作性强。

书 名 : 设计与沟通:好设计师这样让想法落地

索取号 :TB472/164

作 者 : 霍奇斯-舍尔

简 介 :任何产品在问世前都要经过反复的讨论验证等流程,在这个过程中,产品的设计人员如何把握沟通技巧也是一门学问。本书针对UI设计师经常遇到的13个人际关系/合作关系问题,给出了具体的分析和应对方法,简洁、适用,是一本帮助设计师高效实现设计目的的指导手册。

书 名 : 另一种设计:长冈贤明的工作

索取号 :TB21-53/1

作 者 : 长冈贤明

简 介 :从"少年画图工"到日本设计中心"原设计研究所"初创成员,

从无人问津的咖啡馆到风靡日本的二手商店D&DEPARTMENT,构成"长冈贤明"的要素有哪些?他哪怕食不果腹,也要进行到底的志业是什么?"LongLifeDesign(长效设计)"教父长冈贤明,用300余张照片呈现了一场纸上的展览,回顾了自己迄今为止的设计生涯,记录下他被好设计"击中"的瞬间,和对设计与社会的反思。

书 名 : 设计, 为乌托邦而奋斗:罗德琴科、利西茨基和莫霍利-纳吉:1917-1946:Rodchenko, Lissitzky, Moholy-Nagy:1917-1946

索取号 :TB21/3

作 者 : 马格林

简 介 :一次世界大战后,“艺术—社会先锋派”兴起,主张让艺术家更多地参与社会生活的建设。《设计,为乌托邦而奋斗:罗德琴科、利西茨基和莫霍利-纳吉:1917—1946》以罗德琴科、利西茨基和莫霍利-纳吉,这三位构成主义大师为例,对他们的创作实践进行全面研究,借由对他们的艺术生涯的考察,本书作者——美国著名设计学家维克多·马格林,审视了这三位艺术家如何在产品设计、平面设计、展览设计、建筑设计、摄影和设计教育等领域,用设计与艺术创作来积极参与社会生活,较大程度地彰显艺术家的社会使命与抱负。

书 名 : 匠心设计.1:跟日本设计大师学设计思维

索取号 : TB21/34:1

作 者 : 【日】日经设计

简 介 :设计思维并不应该只是设计师的御用思考法。企业更需要用设计思维来指导生产经营,从一线员工到企业经营者都应该是设计思维的掌握者和受益者。设计思维决定了企业的发展和未来。

◎设计最重要的环节是什么?

◎如何将传统工艺融于现代产品的设计要点中?

◎什么样的产品设计消费者才会买单?

◎如何掌握有效信息,把握设计方向?

◎如何创建有利环境,激发设计师的热情?

◎如何让地方企业脱颖而出?

◎如何打造畅销不衰、以人为本的爆款产品?

书 名 : 中国工业设计断想

索取号 : TB47/76

作 者 : 柳冠中

简 介 :《中国工业设计断想》全书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柳冠中先生从工业设计的观念、教育、系统、方式、共生、事理、基础、传统、服务、担当、数据、战略、产业和语录这14个切入点全面阐释他对中国工业设计当下与未来发展的认识,思想深刻、观点犀利、例证实事求是;第二部分是柳冠中先生“回头看”的内容,分为启蒙、磨炼、淬火、担当、构筑、立论6个主题,讲述了他多年来从事工业设计事业的切身经历,通过自己的经历反思中国工业设计发展的心路历程,激励我国设计界勇于担当,创造出中国自己的设计体系和标准。

书 名 : UG产品造型及3D打印实现

索取号 :TB472-39/39

作 者 : CAD,CAM,CAE技术联盟

简 介 :《UG产品造型及3D打印实现》主要介绍了基于UGNX10软件建模,通过3D打印机和3D打印软件打印模型,并对模型进行优化修补得到最终模型的过程。全书共8章,第1章主要介绍3D打印的基本概念;第2章主要介绍UG软件的建模基础;第3章主要介绍生活用品的建模及打印过程;第4章主要介绍电器类产品的建模及打印过程;第5章主要介绍机械产品的建模及打印过程;第6章主要介绍曲面造型的建模及打印过程;第7章主要介绍飞机的建模及打印过程;第8章主要介绍减速器中各个零件的建模及打印过程。本书适合关注3D打印的人士阅读,也适合工艺设计和机械设计的读者学习使用,还可用作职业培训、职业教育的教材。

书 名 : SolidWorks产品造型及3D打印实现

索取号 :TB472.2-39/3

作 者 : CAD/CAM/CAE技术联盟

简 介 :《SolidWorks产品造型及3D打印实现》基于SolidWorks 2016软件建模,通过3D打印软件和3D打印机打印模型,并对模型进行优化、修补得到最终模型。全书分为9章,分别介绍了3D打印概述、SolidWorks 2016软件基础,以及生活用品、机械产品、电子产品、电器产品、曲面造型、飞机和柱塞泵的建模及打印过程。本书适合关注3D打印的有关人员阅读,也可用于从事工艺设计和机械设计的读者作为学习读本,还可用作职业培训、职业教育的教材。

书 名 : 意义创新:另辟蹊径, 创造爆款产品:designing meaningful products in a world awash with ideas

索取号 :TB472/154

作 者 : 维甘提

简 介 :创新是每一家公司的生命线,但要做出突破性创新并非易事。本书开创性地提出了“意义创新”这一理论,并结合苹果、宜家、雀巢、德勤等伟大公司的创新案例及作者本人十多年来的成功创新实践,阐述了意义创新的价值;同时,作者给出了实施意义创新的工具,利用这些工具,你也可以带领自己的团队,像苹果公司一样,做出伟大的产品并带领潮流。

书 名 : 品质与创新理念下的产品设计研究

索取号 :TB472/155

作 者 : 张婷

简 介 :《品质与创新理念下的产品设计研究》以产品设计为研究对象,来探讨品质与创新在产品设计中的体现与传达。作者首先对产品设计进行一个整体的概述,论述了产品设计的概念、原则以及特点。紧接着便分析了影响产品创新的因素,主要是产品的设计要素、设计方法以及设计材料等,都会对产品创新有一定的影响。接下来本书的重点,列举了产品设计中各个不同方面的品质与创新,比如产品的形态、结构、造型以及产品功能等,同时,作者还格外重视产品设计的思维,对于产品思维的创新也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论述。本书思路清晰、有层次,产品设计作品的选择新颖,理论阐述深入浅出,突出重点,内容丰富新颖,是一本值得学习研究的著作。

书 名 : 产品开发设计与创新方法

索取号 :TB472/160

作 者 : 霍春晓

简 介 :《产品开发设计与创新方法》的编写基于作者霍春晓从事产品设计及相关教学工作的实践经验,通过将多年在产品设计开发过程中,甲方的要求、目标用户的需求、工程、材料等上下游的对接、复杂多样的开发环境及要素的整合、梳理及阐述,总结具有普适性的产品开发流程及创新方法,对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及初级从业者具有很好的启迪、指导作用。

书 名 : 产品设计手绘表现技法

索取号 :TB476/6

作 者 : 孙虎鸣

简 介 :《产品设计手绘表现技法/21世纪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美术·艺术设计专业“十三五”精品课程规划教材》是作者孙虎鸣多年教学过程中施教经验的梳理和总结,汇集了作者许多课堂教学示范图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利于初学者学习。同时《产品设计手绘表现技法/21世纪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美术·艺术设计专业“十三五”精品课程规划教材》还精选出一些有代表性的一线设计师和高校专业教师的作品,力求多层面、多角度展现产品设计手绘表现技法不同的风格与特点,为学习者提供广泛的参阅资料和临摹范本。《产品设计手绘表现技法/21世纪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美术·艺术设计专业“十三五”精品课程规划教材》内容包括手绘表现基础、技巧方法,程序步骤、案例解析等方面的知识,注重实用方法解读,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易学易练。

书 名 : 包装概论

索取号 :TB48/8

作 者 : 赵竞

简 介 :本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包装材料及容器、包装技术、包装性能试验、包装机械设备、包装设计、包装印刷、商品运输包装标志与企业形象设计等方面的内容。为了学生学习的方便,书中还汇编了包装常用术语的汉英、英汉对照。 本书可作为包装专业《包装概论》课程的教材使用,也可作为市场营销专业、物流管理专业的选用教材及相关技术人员的参考书。

书 名:纸盒包装结构大全:一本包装设计师、平面设计师必备手册

索取号: TB482.2/8

作 者:吴飞飞

简 介 :《纸盒包装结构大全:一本包装设计师、平面设计师手册》包含500多款纸盒结构设计图形、盒型的平面图和效果图。附有印刷说明,实用性强,是设计师的好帮手。包含多种纸盒:托盘盒、管式盒、套盒、包裹盒、纸板夹、瓦楞纸箱、售点陈列盒等。标示清晰,图像一目了然,根据线图直接可以制作。装帧精美,方便查阅。

书 名:轻松拍出好照片:摄影曝光、光圈与快门速度入门实战100招

索取号: TB8/9

作 者:秦达夫

简 介 :即使是刚入门的摄影初学者,只要遵循的规则和技巧也能拍出令人称赞的好照片。本书涉及风光、街拍、人像、日常生活等常见的拍摄题材,通过典型的拍摄案例,从曝光、光圈和快门速度设置等方面,分享了100个在不同场景中拍摄出更好效果的摄影技巧,旨在开阔读者的拍摄思路,提高读者对照片的审美水平。对于各个拍摄技巧,书中还给出了好、坏拍摄效果的对比与分析,使读者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并掌握提升照片美感的技法.全书案例典型,配图精美,实操性强,对于想要学习有关曝光和快门知识的摄影爱好者来说,阅读完本书后可以在短时间内掌握拍出好照片的技巧。而对于有摄影基础的人来说,阅读完本书后相信会有新的启发。

书 名 : 光线的艺术:摄影布光大师班

索取号 :TB811/27

作 者 : 图可

简 介 :法国摄影大师让·图可认为好的摄影布光方案,应该是那种和谐统一、润物无声的方案,它们布光如此自然,让人一眼看上去甚至忽略光线的存在,只把光线当做影像一的部分。作为本书作者,他在书中涵盖了静物、肖像以及摄影的实例及布光技巧,不仅有关于照明布光的建议,还有小窍门,教读者用很低的花销制作脚架、灯箱、反光板支架以及其他一些经验证明极有用处的小物件。在翻阅这本指南或浏览索引的时候,作者更愿意让读者看到这本书是根据图片的类型来编排顺序,而不是根据所采用设备的不同来排序,以免读者错误地以为设备是不可替代、必不可少的。

书 名 : 复调摄影:创意多重曝光摄影实验:creative multiple exposure photography experiment

索取号 :TB811/28

作 者 : 邱晓宇

简 介 :本书意在为读者打开一扇改变观察方法、思考方法和表现方法的“窗”。作者所尝试的创意多重曝光摄影实验,在秉持“无摆拍非后期”、坚持客观性原则的基础上,借助相机多重曝光功能,利用“影调互冲”成像规律进行对位设计,令复合影像产生“组织关系多义性”,以传递对被表现对象显性特征和隐性含义的多重表达。相机在按下快门后直接生成了截然不同于拍摄对象外相的虚拟形象,开拓了摄影创作的可能性。作者将这种创作手法命名为“复调摄影”。展开对于复调摄影主观表现的系统探索、操作技法的分析和介绍,并辅以拍摄步骤(包括详尽数据)作为实践操作的参考。

书 名 : 闪光灯布光专业技法:人像 静物 美食 商品摄影用光全解

索取号 : TB811/29

作 者 : 河野铁平

简 介 :闪光灯因其外形小巧,使用安全,携带方便,性能稳定等特点,是摄影师获得专业光照效果的重要工具之一。本书以闪光灯在人像和静物摄影中的应用为主线,详细介绍了闪光灯的基础知识及照明控光器材的使用,将眼神光、边缘光、发丝光、无线引闪、压光、跳闪、色温、光线角度等众多知识点穿插其中,并讲解了闪光灯搭配反光板、柔光罩、反射伞、无影罩等附件的拍摄知识,以专题的形式对在外景、影棚内场景下拍摄人像时的闪光灯应用进行了细致、独到地讲解。 本书适合有意提升闪光灯使用水平的摄影爱好者参考阅读,也适合于有经验的闪光摄影师作为参考资料随时查阅。

书 名 : 创意闪光灯摄影:小散灯早就非凡布光 40个散光灯创意讲习

索取号 :TB811/30

作 者 : 戈克尔

简 介 :在本书中,蒂洛·戈克尔介绍了如何使用闪光灯来创造神奇光效。您将掌握如何使用闪光灯,在任何灯光条件下,创作出令人惊诧不已的照片。蒂洛通过40个实战讲习,让您也能够像他一样实现创意布光,在肖像、时尚、微距、美食、静物和高速摄影等方面,创作出美不胜收的佳作。书中配图丰富、内容通俗易懂。闪光灯创意布光的实战建议、细致讲解、布光详图,以及提示和技巧,旨在帮助读者使用简便易得的设备,即便在自己的家里,也能创作出跟高端摄影工作室一样的精彩照片。作者在布光设置方面的奇思妙想,更是令您能够充分掌握灵活运用多只闪光灯的复杂情况。蒂洛还自己动手,制作经济实用的闪光灯附件,这些秘笈也在书中无私奉献。

书 名 : 数码摄影闪光灯使用手册:how to fall hopelessly in love with your flash, and finally start takingthe type of images you bought it for in the first place

索取号 :TB811/31

作 者 : 凯尔比

简 介 :闪光灯是拍摄中非常重要的辅助工具,如何更好地应用闪光灯,在不同的拍摄环境下轻松掌控闪光灯,是每一位摄影师都应该掌握的技术。本书专门针对闪光灯的选择、设置、控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针对人像拍摄、外景拍摄、婚礼拍摄等不同场景下的闪光灯的使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是一本非常实用的闪光灯使用教程。 本书适合有意提升闪光灯使用水平的摄影爱好者阅读。

书 名 : 数码摄影基础:升级版

索取号 :TB86/80

作 者 : 数码摄影基础:升级版

简 介 :《摄影基础》(升级版)是作者结合其大学摄影教学与创作实践的丰富经验,立足于摄影时代的新特点和新要求,从简单的认识摄影入手,侧重摄影思维的引导,兼顾摄影技术的讲解,注重内容的实用价值,集技巧性与知识性于一体,内容丰富。《摄影基础》(升级版)全书教学思维新颖,以新的图例形式讲解摄影创作实践中的种种弊端,可以帮助读者快速了解和掌握摄影的技巧,引导初学者不走弯路。《摄影基础》(升级版)更附赠教学课件,补充书中案例,延伸课外知识,方便老师教学与学生学习。

书 名 : 大片这么拍! 全景摄影高手新玩法

索取号 :TB86/81

作 者 : 构图君

简 介 :《大片这么拍!全景摄影高手新玩法》是一本全景大片摄影宝典,核心是帮助摄影者拍摄出180度至360度的全景大片!从静态图片到动态漫游,前期加后期,一书就精通!立马让你拍出的照片高端、大气、上档次!《大片这么拍!全景摄影高手新玩法》具体内容包括:全景照片快速入门、拍前准备、相机设置、拍摄要领、拍摄实战、拼接合成、后期处理、软件深造、高动态范围全景、效果展示和应用。书中特色内容包含:6种全景摄影新式设备、7种全景漫游制作技巧、9种全景视觉选择技巧、13种全景后期拼接技巧、15种全景后期修补技巧、18种全景摄影构图技法、18种HDR全景拍摄技巧、19种全景拍摄要领、21大全景拍前准备等。

书 名 : 蜂鸟摄影学院SONY a7Ⅲ微单摄影宝典

索取号 :TB86/82

作 者 : 蜂鸟网

简 介 :蜂鸟网是中文影像生活门户网站,拥有485万注册网友。蜂鸟网的器材频道以专业严谨而著称,其中蜂鸟数码影像评测室是国内专业的评测室。本次蜂鸟网集中了器材频道的优势技术力量,并集合了众多版主和网友的作品形成本书。本书从使用者的角度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讲解了SONY α7 III的使用和拍摄。 本书共分为15章,细致讲解了SONY α7 III的基础设置,深入解读了相机的5种曝光模式设定的特点及使用方法,对拍摄的对焦、测光、曝光、感光度、白平衡、优化校准、图像质量等逐一进行专业剖析,针对专业单反相机的即时取景和高清短片摄像功能的设置和拍摄技巧也做了详细的介绍。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