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十九期

作者: 时间:2019-08-05 点击数:

读者朋友们,本期的新书推荐以艺术类(电影)为主题,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艺术类(电影)新书,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书推荐书目及简介如下

 

书  名 : 毛泽东点评历史人物.上册

索取号 : A841.692/7/v.1

作  者 : 卢志丹

简   介:  横向搜罗,将散见于*著作、讲话、谈话中的对历史人物的品评,集中化,系统化;纵深拓展,结合历史人物的事功立迹,解析*品评语言

 

 

书  名 : 不落窠臼:设计创造新思维

索取号 :  B026-49/28

作  者 : 多斯特

简   介: 这本书介绍了一种以创新为核心的解决问题的方式:架构创新。它使用设计思维,但是又超越了那些借用的技术技巧。架构创新关注的是使用新方法去理解问题情境本身的能力,而不是问题的解决方案。作者描绘了架构创新过程的九个步骤,并通过一系列案例阐释了其在解决实际问题过程中的应用。提供了应用架构创新的工具和方法,是一本自助手册而非指导教程,帮助从业者去开发自己的问题解决方案和创新思路。

 

 

书  名 : 存在与时间

索取号 : B086/19

作  者 : 海德格尔

简   介 : 存在与时间》是德国哲学家海德格尔的代表著作,1926年写就,翌年出版。它也是本世纪很重要的哲学著作之一,不仅影响了此后多种重要哲学流派和重要哲学家,而且在文学批评、社会学、神学、心理学、政治学、法学等多种领域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存在与时间》一书批判了自柏拉图、亚里士多德以来把哲学当成知识,把存在当作存在者来研究的传统。同时抛弃了近代以笛卡尔为代表的哲学研究中以认识为起点的方法。海德格尔哲学是从人的存在——此在入手,在对存在的追问中达到存在的意义的澄明。

 

 

书  名 : 拆掉思维里的墙:原来我还可以这样活:百万经典版

索取号 : B848-49/33

作  者 : 古典

简   介 : 《拆掉思维里的墙(百万经典版)》是新一代人生设计大师古典倾情打造人生开窍手册:心理学+职业规划+人生哲学。也许,连我们自己也不曾意识到,那些困惑背后,往往藏着一堵堵思维里的墙,阻碍着我们,把我们与美好的生活隔开了。拆掉思维里的那些墙,你就可以获得成功、快乐、自信和幸福。

 

 

书  名 : 红书

索取号 : B84-065/20

作  者 : 荣格

简   介 : 心理学自开创以来,从来没有哪一本书像《红书》这样,从开始写作到出版面世,历经如此漫长的岁月和波折。也很少有著作像《红书》一样,在未曾出版之前,就对20世纪的社会和思想史产生如此深远的影响。《红书》可以被视为荣格的私人日记,记录了他在1914~1930年间的自我实验,荣格曾为它花费16年时间精心雕琢,将它视为自己后期著作的核心与关键来源。在此之后,他却又令人费解地突然中断了继续写作,将之束之高阁。

 

 

书  名 : 形式逻辑

索取号 : B812/10

作  者 : 金岳霖

简   介 : 形式逻辑是一门历史悠久且具有强大生命力的科学。《形式逻辑》为全国高等师范专科教材系列中的一本,从概念、判断、逻辑思维基本规律、演绎推理、归纳推理、类比推理、假说、论证这几方面来阐述了形式逻辑的基本理论及研究对象。全书内容全面,论述严谨,结构清楚,可作为师范院校的教材。

 

 

书  名 : 工匠精神:国家战略行动路线图

索取号 : B822.9/116

作  者 : 付守永

简   介 : 《工匠精神:国家战略行动路线图》以工匠精神为基线,从历史、政策、现实、人为等多维度,深刻剖析了中国缺乏工匠精神的因素。并针对各种层出不穷的问题,结合具体案例给出了具体解决方法,既有思想上的醍醐灌顶,也有行动上的精心指导,包括厚植工匠文化、注重顶层设计、进行匠心管理、培育中国工匠、进行品牌建设,从五大行动路线图给出了全方位、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建议和落地方案,以期能重拾工匠精神,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薄力。

 

 

书  名 : 创新你的思想:57种方式开启你的创造性自我

索取号 : B804.4/52

作  者 : 贾金斯

简   介 : 《创新你的思想:57种方式开启你的创造性自我》更新和升级了你对价值创造的认知:它提供了各种创新的路径。这也是一本所有创意工作者和艺术家的必读书。它做出了一些伟大的建议,并可以作为创新工作者时时可以复读的案头书、枕边书。它能唤醒你的灵感,不被这个繁琐的世界消磨殆尽。

 

 

书  名 : 维特根斯坦文集.第7卷:心理学哲学笔记:1948-1950

索取号 : B561.59/5/v.7

作  者 : 韩林合

简   介 : 《心理学哲学笔记》是从维特根斯坦有关心理学哲学的*后几个笔记选编而成。其主要内容是根据其后期的新的哲学理解对哲学家们有关心灵、身体、世界之间的关系的理解进行分析和批评,并对心理学家们有关心理概念的诸多理论进行哲学分析,指出其问题所在。

 

 

书  名 : 心理学与生活

索取号 : B84/152

作  者 : 格里格

简   介 : 《心理学与生活》是一部心理学经典教科书,心理学导论类教材的典范之作,在美国及许多国家的心理学界都有着很高的知名度。美国ETS 将《心理学与生活》推荐为GRE 心理学专项考试的主要参考书。开创这本书的作者菲利普·津巴多是当今世界首屈一指的心理学家,曾因其卓越的斯坦福监狱实验而闻名世界,更因撰写《心理学与生活》和主持电视系列片《探索心理学》而被誉为当代心理学的声音和面孔

 

书  名 :  改变心理学的40项研究

索取号 :  B84/154

作  者 : 霍克

简   介  : 改变心理学的40项研究的独到之处在于填补了心理学书籍和心理学研究之间的沟壑,从历史的角度展示了心理学*有名的40项研究,并介绍了这些研究的后续进展和相关研究。通过阅读这本改变心理学的40项研究,读者能以一个专业人士的眼光看待这些仍炙手可热的历史研究。

 

 

书  名 : 认知天性:让学习轻而易举的心理学规律:the science of successful learning

索取号 :  B842.1/8

作  者 : 布朗

简   介 : 不管是朋友圈里年入百万的斜杠青年,还是得到、喜马拉雅上的大师专家,无一不在刺激着在积极上进的年轻灵魂。有没有一种科学高效的,符合每个人思维规律的学习方法,可以让自己瞬间提升职场竞争力和商业生存力,以此走上财务自由、精神独立的人生*

 

书  名 : 当大明遇上大清

索取号 : E294.8/2

作  者 : 宿巍

简   介 : 本书全面再现1618-1644年发生在大明与大清(后金)之间的战争,带你重回明清鼎革之际,讲述那些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揭开被刻意隐藏的战争真相。战争从偷袭抚顺开始,努尔哈赤有着狐狸般的狡猾,也有狼的凶狠。他喜欢不宣而战、里应外合,常常能集中兵力以多胜少。对迅速崛起的后金,明朝起初不以为意,而他们显然低估了对手。从抚顺到萨尔浒,从沈阳、辽阳再到广宁,努尔哈赤一次次得胜。

 

 

书  名 : 人所具有的我都具有:马克思恩格斯经典语录:Marx & Engels classic sayings

索取号 : A18/1

作  者 : 陈力丹

简   介 : “人所具有的我都具有,这是马克思多次引征的一句古罗马名言,指每个人都有自身的弱点和痛苦。马克思当时已经是国际工人运动的领袖,但是他对自己的认识,就是普通的人,有着普通人的不完美。语录展现的是作为青年、学生、丈夫、家长、朋友、公民、学者、长辈、思想家,总之作为普通人的马恩。 本书汇集了马克思和恩格斯关于人生观各个方面的名言和极为精粹的哲理性论述,分认识自己”“人与社会两大部分,集纳自我认识、人性与发展、人与家庭、友谊与信任、社会大观、经济生活、科学教育七个专题,其中大部分语录对一般人来说是陌生的。

 

书  名 : 30岁趁势而为

索取号 : B848.4/3292

作  者 : 陈愉

简   介 : 她在全球三大洲从事过四种职业,纵横政商界,历经多次转型。每次进入全新行业,都被直接请进该领域的塔尖。当她从事CEO猎头,为财富500强企业面试高管时,她一年要面试几千位全球*成功的人士,她与他们倾心交流后发现,所有人的年龄、职业、学历、优势各不相同,但所有成功的人都具备趁势而为的能力。
她深刻理解了:趁势而为,是未来更大的竞争力。

 

 

书  名 : 青春期心灵呵护每日一读

索取号 : B848.4/2810

作  者 : 柴一兵

简   介 : 本书为青少年励志读本,从十二个方面——“你有自己的芳香告诉世界我能’”遇见未知的自己成长比成功更重要寻找适合自己的路奇迹靠你主动去创造沐浴智慧的光芒冲破思维里的墙你也可以不平凡给生命一个微笑送你一朵爱的花家是永远的港湾”——选取素材,按季节分为春天卷、夏天卷、秋天卷和冬天卷四卷,每卷分为三个月,每月大约30天,每天讲述一个能够正确引导青少年思想及心灵的励志故事。

 

 

书  名 : 路过心上的美文: 心灵鸡汤大全集

索取号 : H319.4/1052

作  者 : 方振宇

简   介 : 路过心上的美文:心灵鸡汤大全集(配乐朗诵·英汉对照·词汇注解·图文并茂)(四色印刷 MP3 可点读)》精选117篇文章,分为九个部分,内容包含亲情、友情、爱情、励志、哲理等各个方面。每篇文章包括诗情画意文苑漫步译林畅游以及魅力词汇四个部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