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九期

作者: 时间:2019-02-25 点击数:

读者朋友们,本期的精品图书推荐以党建政治类为主题,囊括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党建政治类期刊和党建政治类图书共22种,供大家参考、赏阅!

 

党建政治类期刊

刊 名:思想教育研究

出版周期:月刊

刊 号:CN11-2549/D

索取号:D9/13

简 介:本刊是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的会刊。经过20多年的建设,已经成为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指导性刊物,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核心期刊,为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领导科学(1年共6期)(杂志订阅)

刊 名:中国领导科学

出版周期:双月刊

刊 号:10-1209/C

索取号:C933/1

简 介:《中国领导科学》杂志由中共中央党校主管,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主办。是反映中国特色领导理论、领导实践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为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认识和运用领导规律,实施科学执政、科学领导,提供思想理论指导和知识信息服务。本刊坚持读者至上、科学办刊的理念,坚持为党办刊、为领导干部办刊,办给领导看、依靠领导办的宗旨,努力开发读者想要的具有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内容,办权威的读者爱看的期刊。读者对象主要是全国党政军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高校、军校领导科学理论研究工作者和干部教育工作者。

半月谈(半年共12期)(杂志订阅)

刊 名:半月谈

出版周期:半月刊

刊 号:CN11-1271/D

索取号:D6/2

简 介:《半月谈》,是中宣部根据新时期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需要,委托新华社主办的、面向广大基层读者的重要党刊,创刊于1980年5月。《半月谈》始终坚持高格调的大众化,高品位的通俗化,坚持以时事政策为主、以基层读者为主、以正面宣传为主的办刊方针,既坚持了正确的舆论 导向、弘扬了主旋律,又体现了舆论引导的针对性、有效性,在读者中产生良好反响,成为我国期刊界深受广大读者喜爱的“名牌”,成为党在宣传思 想战线一块颇有影响的舆论阵地。

刊 名: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

出版周期:半月刊

刊 号:CN42-1422/D

索取号:D26/1

简 介:本刊系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全国教育系统唯一党建期刊,受到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和全国高校党建与思政教育专家、学者的关心和重视。它以探索新时期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思路,服务学校党政领导、政工干部、辅导员为宗旨。宣传典型、传播经验、探讨问题;突出理论性、前瞻性、实用性。

刊 名:马克思主义研究

出版周期:月刊

刊 号:CN11-3591/A

索取号:A1/1

简 介:1995年创刊,现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共同主办,是全国惟一一份以研究中外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应用为宗旨的大型学术理论刊物。本刊面向现实、面向当代,刊登探讨深层次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论文,提供丰富的国内外研究动态和信息,是一切从事教学、科研和宣传的理论工作者、大专院校师生、党政干部以及所有关心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和世界发展的人们的忠实朋友。

https://img.alicdn.com/imgextra/i1/1649176015/O1CN01n6mvSz1uIupTf6kcd_!!1649176015.jpg

刊 名:求是

出版周期:半月刊

刊 号:CN11-1000/D

索取号:D6/3

简 介:《求是》(半月刊)创刊于1958年,由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办,前身是《红旗》杂志。毛泽东同志为《红旗》杂志题写了刊名;邓小平同志为《求是》杂志题写了刊名。担负着全面系统地宣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撒个代表重要思想,完全准确地宣传阐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党员干部梳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读者对象主要是党政军及企事业单位的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宣传思想理论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和全体党员。

刊 名:当代党员

出版周期:半月刊

刊 号:CN50-1001/D

索取号:D26/1

简 介:《当代党员》是中共重庆市委主管主办的市委机关刊物。它肩负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报道重庆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经验、新典型,基层党组织、党员的工作、学习、生活动态以及各条战线的先进模范人物的事迹、反映群众呼声等职责。

党建政治类图书

回看毛泽东 罗平汉 著 党政读物社科 人民出版社 XX

书 名:回看毛泽东

索取号:A755/10

作 者:罗平汉

简 介:毛泽东作为我们党和国家的伟大领袖,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其行为和决策直接影响着中国历史的发展进程,作为领袖,毛泽东在其生前身后一直受到人民的敬仰。作者依据多年来对毛泽东的研究成果,尤其是近几年党史界对毛泽东及毛泽东思想的最新前沿成果,分专题对毛泽东在中国革命和建设过程中经历的一系列重大事件以及党史上的重要问题作了深入的阐释。

https://gd3.alicdn.com/imgextra/i3/807238863/O1CN012FLIn6602FKkp8H_!!807238863.jpg_400x400.jpg

书 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索取号:D2-0/46:2

作 者:习近平

简 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是有机统一整体,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发展崇高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是国内外读者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读本。

图说十九大(视频图文版)

书 名:图说十九大

索取号:D229/47

作 者:新华通讯社新闻中心

简 介:本选题重点解读十九大,以图文结合的形式阐释十九大的方针政策。此选题有三大创意:一是结构设计。“一张图带你解读”讲冗长的文字转化为直观的图表。二是表现形式。选题计划在章节设计上采取三段式的图解结构,一图解读政策、一图是资料+文字、最后一图为总结式漫画。三是传播创新。提炼报告主题内容,对书籍进行简化,结合图解内容进行宣传等等。 《图说十九大》会在《图说十八大》的出版形式基础上,继续进行创新,在图片设计、选择、文字编辑、要点提炼等方面精心策划,力争推出一版更高质量的《图说十九大》。

创建伟业(中国共产党成长发展史研究1935-1949) 博库网

书 名:创建伟业

索取号:D232/6

作 者:刘德军

简 介:本书立足于中国共产党成长发展90年的光辉历程,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坚持什么样的马克思主义为主题,以立党、固党、强党为主线,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开放伟业历史进程中的重大问题和重大事件为基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长发展的历史轨迹与基本经验,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坚强领导核心”的历史真谛,从而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这是一部述评中国共产党成长发展历史的大型学术研究著作。

【旧书二手书8成新】领航——从一大到 李忠杰 9787010186320 人民出版社【正版现货】正版! 现货! 速发!满额立减,多买多赚!

书 名:领航

索取号:D220/12

作 者:李忠杰

简 介:本书将党代会的历史分成90多个故事,介绍了每次党代会所发生的各种真实、生动的故事,引人入胜。 但本书并没有停留在讲故事本身,而是从讲故事切入,系统介绍了每次党代会的复杂背景、面临的主要问题、会议筹备的情况、大会的主要内容、会议的基本进程、作出的重要决策、会议的特点和影响等。很多情况和细节都是其他党史书上没有的。一书在手,便可对全部19次党代会了然在胸。

【全新正版】2012-2017-十八以来中国党思想研究 王炳林 9787555

书 名: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思想研究

索取号:D261/48

作 者:王炳林

简 介:本书对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思想作出全面的、系统的记述和研究,内容包括中国梦思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思想、全面深化改革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思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以及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和军队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思想,深入阐释*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既有助于把握研究现状、学术动态,挖掘学术理论研究的增长点、创新点,推动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的体系构建;又有助于强化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理论参考和指导。该书已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选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精品出版选题,成为全国90种重点推荐的十九大献礼图书之一。

https://gd1.alicdn.com/imgextra/i4/0/O1CN01T21Yoo1n972tL3Xpe_!!0-item_pic.jpg_400x400.jpg

书 名:改革开放发展的理论与实践

索取号:D61/84

作 者:桂世镛

简 介:本书系列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十三五”规划“历史的足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图书中的一本,共收入作者桂世镛同志的《正确处理改革和建设的关系》《以改革总揽全局,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发展战略》等文章60篇,这些文章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作者所写文章和所做报告的重要部分,客观、真实地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程,具有理论性、实践性和史料价值。

改革开放耕耘录(影响经济建设的经济学家魏礼群研究成果选)

书 名:改革开放耕耘录

索取号:D616-53/9

作 者:魏礼群

简 介:本书真实、客观地反映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具有理论性、实践性、史料性等特点,对于我们解读改革开放以来农村改革发展的政策具有指导作用和参考作用。

https://gd4.alicdn.com/imgextra/i4/0/TB1MTuxgPihSKJjy0FiXXcuiFXa_!!0-item_pic.jpg

书 名:中国共产党思想通史

索取号:D26/94:1

作 者:张静如

简 介:《中国共产党思想通史》由国内著名中共党史研究专家张静如教授担任总主编,对将近90年来不断完善、日渐丰富的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思想进行汇总、整理、研究,从而使得这本党建图书包含的理论更加全面系统,并具有较高的学术研究价值。

十八大以来新发展新成就 《十八大以来新发展新成就》编写组 编 政治理论 社科 人民出版社

书 名:十八大以来新发展新成就

索取号:D619/47:1

作 者:《十八大以来新发展新成就》编委会

简 介:《十八大以来新发展新成就》本书解读、生动的事实、鲜活的例证、充分的数据、透彻的说理,汇集了机关各部门近五年来的工作进展和主要成就。本书由外交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等27个部门撰写,并由部门主要领导审定署名,是一部集全面性、深入性为一体的反映十八大以来主要建设成就的著作。

政策研究与决策咨询:*研究室2017年调研成果xuan 黄守宏 中国言实出版社9787517126621 正版书籍

书 名:政策研究与决策咨询

索取号:D601/25

作 者:黄守宏

简 介:本书是国务院研究室2017年上半年的调研成果集,全书分为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金融改革和防范金融风险、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强住房基本保障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大力实施脱贫攻坚工程、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靠前经验借鉴和国外考察报告等十个部分。本书的编辑出版,对研究中国经济社会形势、把握国家宏观政策,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性。

【XR】学而时*之:读懂新时代的100个关键词宋艳丽 9787010191430

书 名:学而时习之

索取号:D616/144

作 者:宋艳丽

简 介:进入了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出了“中国梦”“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带有鲜明中国特色与时代印记的关键词。本书选取了习近平重要的100个关键词,系统梳理了这些关键词背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等问题,旨在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有益参考。

新华书店 社会主义有点潮 《社会主义“有点潮”》节目组 9787010186719

书 名:社会主义“有点潮”

索取号:D610/3

作 者:《社会主义“有点潮”》节目组

简 介:本书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依据,以追寻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为问题引导,从“乌托邦是座什么岛“《共产党宣言》是本什么书?”“阿芙乐尔号为什么开炮?”“南湖红船为什么能破浪前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在哪?”“中国梦是什么梦?”等6个方面为切入点,以标志性事件为线索,系统阐述世界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现实、从一国到多国、从单一模式到多种模式、从初步探索到不断完善的发展历程。

TH正版新书 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关键词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中心 9787010183176 人民出版社

书 名:永远在路上

索取号:D26/93

作 者:祝捷,伍华军

简 介:《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关键词》一书,是抽象的理论研究和通俗的理论宣传相结合的产物,选取了四个、历史周期率、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零容忍、巡视、抓住“关键少数”、监察体制改革等74个关键词,以关键词为贯彻全书的红线,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勾勒了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该书是党的以来*本学习和阐释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历史进程的理论通俗读物,适合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精神。

【全新正版】毛评史 张汉清 9787010185897 人民出版社

书 名:毛泽东评史

索取号:A841.692/6

作 者:张汉清

简 介:毛泽东喜爱评点中国古代文化。毛泽东读书从来提倡学用一致,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读历史要古为今用。毛泽东是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唯物主义者,他对历史的评价从来是站在历史的高度,是历史唯物辩证的,从而是全面、务实、客观、公正的。无论对历史有益或有害,那怕是一点,都不能被历史遗忘。比如,为暴君始皇颂统一中国之功,为白脸曹操翻案,为伪莽赞“均田”之策,为臭名秦桧减“主和”之责,为荒淫纣王鸣开拓东夷之劳,为弊多女皇说“用人之术”,为高僧慧能伸平等思想,为唐宗宋祖汉武点弊,为伟乎岳飞说“三过”……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