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第十二期

作者: 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读者朋友们,本期的图书推荐以新闻传媒类为主题,囊括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传媒类期刊和传媒类图书共25种,供大家参考、赏阅!

新闻传媒类期刊

刊 名:现代广告

出版周期:半月刊

刊 号:CN:11-3168/F

索取号:F713/2

简 介:《现代广告》是中国新闻传播类核心期刊,是国家工商行政总局主管、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现代广告》杂志社出版发行的大型广告专业期刊。本刊创刊于1994年,始终坚持高品质、专业性和行业指导性、贴近读者、服务市场的办刊方针,以刊载最新的广告创意作品、实效的营销个案、权威的调查数据、准确的动态信息、强力震撼的重磅专题而享誉企业、媒体和广告业界。

刊 名:对外传播

出版周期:月刊

刊 号:CN:11-5636/G2

索取号:G2/12

简介:《对外传播》(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原名《对外大传播》)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管,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主办。本刊创刊于1994年,是我国对外传播领域的国家级专业刊物。本刊以提高中国对外传播实力和影响力为目标,关注当前传播研究和实践领域的发展趋势,研究全球化时代媒体的传播规律,探讨传播实践中的重要和紧迫性问题,追踪传播手段和传播方式的最新变化。

刊 名:中国记者

出版周期:月刊

刊 号:CN:11-1275/G2

索取号:G2/18

简 介:《中国记者》由新华通讯社主办,是新中国第一家新闻业务刊物。前身《工农兵通讯》创刊于1933年的江西瑞金,是红中社(新华社的前身)的业务刊物。《中国记者》以新华通讯社为编辑背景,是世界上有影响的中文新闻业务刊物之一。根据北京高校图书馆期刊工作研究会、中国科技情报所等机构对国内1万多种期刊按130类进行分析、检索的结果,《中国记者》列“新闻学、新闻事业类核心期刊”第一。该机构是国内唯一的中文核心期刊研究和确认机构。

刊 名:中国编辑

出版周期:双月刊

刊 号:CN:11-4795/G2

索取号:G2/28

简 介:《中国编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中国编辑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编辑》杂志出版社出版,是专业性极强的编辑领域专用刊物,解读法规,研究趋势,探讨问题,总结经验,对编辑出版工作有着深刻的指导意义和极大的实用价值。

刊 名:国际新闻界

出版周期:月刊

刊 号:CN:11-1523/G2

索取号:G21/1

简 介:《国际新闻界》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新闻传播学综合性学术月刊,刊载国内外新闻传播学各领域理论和应用研究的原创性成果。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全国新闻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之一。对来稿实行同行专家匿名审稿制度,坚持学术质量第一,致力于学术自由与创新的追求,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瞄准国际学科前沿,继续保持国内一流水平,加快走向世界的步伐,成为真正的国际性学术期刊。

刊 名:新闻与写作

出版周期:月刊

刊 号:CN:11-1109/G2

索取号:G212.2/1

简 介:《新闻与写作》是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新闻专业期刊,集理论性、知识性、实用性、可读性为一体,历来为新闻工作者通讯员、写作爱好者和大中专师生所厚爱。《新闻与写作》发行量在全国同类期刊中名列前茅,刊登的文章多次在全国、全市获奖,被评为全国核心期刊,被中国期刊协会列为向“全国百家期刊阅览室”赠送期刊,连续4届被评为全国中文优秀期刊。

刊 名:新闻与传播评论

出版周期:双月刊

刊 号:CN:42-1900/G2

索取号:G21/4

简 介:《新闻与传播评论》由《武汉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更名而来,该刊由教育部主管,武汉大学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主要栏目有:新闻学、传播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媒介化社会、传播与文化、跨文化传播、广告与媒介经济、新闻传播史等。期刊尤其欢迎具有学术性、前沿性、思想性的稿件,既重视选题独特、视角新颖、积淀深厚、富有创见的理论性文章,也青睐问题意识明显、社会意义巨大、深入浅出的实践性文章。

刊 名:编辑之友

出版周期:月刊

刊 号:CN:14-1066/G2

索取号:G2/27

简 介:《编辑之友》创办于1981年,是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编辑专业杂志,是国内创办最早的出版学编辑学学术刊物,是编辑学出版学理论体系构建的奠基之刊。是中文新闻出版类核心期刊,同时也是山西省为数不多的三核心期刊之一,北大、南大、社科院核心期刊。以“探索出版规律,引领出版潮流”为宗旨,以前瞻、深刻、务实,形象为特征。

刊 名:传媒观察

出版周期:月刊

刊 号:CN:32-1712/G2

索取号:G2/21

简 介:《传媒观察》是新华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新闻传播类学术期刊,创办于1984年,目前是ASPT来源刊、中国期刊网来源刊、2004年核心期刊,曾获中国新闻核心期刊、江苏省优秀期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等称号,特约顾问有丁俊杰、丁柏铨、方汉奇等新闻传播学领域专家。主要栏目有专题聚焦、热点透视、本刊特稿、专家论坛、学术园地、新媒体研究、亮点直击、媒介经济、难点解读、问题与思考、记者视点、业界探讨、编辑心语、海外传媒等。

刊 名:新闻与传播研究

出版周期:月刊

刊 号:CN:11-3320/G2

索取号:G21/1

简 介:《新闻与传播研究》是中国新闻学与传播学的权威学术期刊,主管单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单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该刊创办于1994年,初为季刊,2008年改为双月刊,2013年改为月刊。其前身《新闻研究资料》为中国新闻史学界的权威刊物。《新闻与传播研究》创办以来,继承发扬重视学理研究的传统,以“代表中国新闻学、传播学学术研究的最高水平,引领中国新闻学、传播学学术研究的发展方向”为办刊追求,不断拓宽研究领域,并与国际学术界保持密切联系,刊发了一系列卓有影响的学术论文,得到学术界的高度评价。

新闻传媒类图书

多屏营销(通过电视计算机平板电脑和手机赢得客户的七个秘诀) 书 (美)娜塔莎·赫里茨克//凯利·琼斯|译者:刘文静 ***工业 正版

书 名:多屏营销:通过电视、计算机、平板电脑和手机赢得客户的七个秘诀

索取号:G206.2/68

作 者:赫里茨克

简 介:本书创新性地分析了数字时代消费者在经常接触的不同多媒体设备上的习惯、行为和需要,提出了突破静态的营销和广告方式,在日趋复杂的营销环境中进行多屏营销的方法和工具。本书是对同时面对多个屏幕的消费者进行营销的指南,专注于客户的根本需求和动机,帮助营销人员简化策略,同时使他们能够充分利用合适的屏幕在合适的时机将正确的信息送达消费者。

https://gd3.alicdn.com/imgextra/i4/3035764661/O1CN014ZGwvW1kImZPaNCAI_!!3035764661.jpg_400x400.jpg

书 名:台湾报业的新闻理念与实践

索取号:G219.275.8/1

作 者:佘绍敏

简 介:《台湾报业的新闻理念与新闻实践》是“厦门大学海峡传媒与文化研究丛书”之一。本书通过翔实的资料、大量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展现台湾地区报业发展的历程,有述有论,尝试呈现多姿多彩的台湾报业,内容涵盖日据至今报业的发展,但重点在报业发展自身,结构上力图做到点面结合,写作上则力图做到深入浅出,生动活泼。

新榜样 新媒体运营实战指南 知名新媒体第三方数据采集监测服务商新榜精心打造新媒体运营干货 玩转自媒体公众号不可不读实用手册

书 名:新榜样:新媒体运营实战指南

索取号:G206.2/68

作 者:新榜

简 介:本书为“新榜”全新打造的新媒体运营实战指南,全书基于对当前各类公众号的对比分析,阐述互联网时代各类公众号运营之道。全书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如何让政务公众号接地气,如何让自媒体公众号重获新生,如何做垂直领域的特色公众号,新媒体深度人物,以及新媒体深度分析等。

【正版教材书】 新闻传播的大数据时代喻国明社会科学 新闻传播出版 新闻采访与写作本科研究生教材畅销书籍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978

书 名:新闻传播的大数据时代

索取号:G210/70

作 者:喻国明

简 介:大数据的真正价值不在于它的大,而在于它的全——空间维度上的多角度、多层次信息的交叉复现;时间维度上的与人或社会有机体的活动相关联的信息的持续呈现。大数据分析的价值和意义就在于,透过多维度多层次的数据,以及历时态的关联数据,找到问题的症结,直抵事实的真相。大数据可以实现一种在兴味盎然的“新闻游戏化”的参与中完成的传播读解和消费的过程。本书的价值仅仅在于梳理了其基本原理与操作逻辑以及迄今为止在新闻传播领域中的典型应用实例,作为有志于此的同道步入这一殿堂的阶引。

媒体性别敏感指标:衡量媒体运行和媒体内容性别敏感的指标框架

书 名:媒体性别敏感指标:衡量媒体运行和媒体内容性别敏感的指标框架

索取号:G206.2/96

作 者:刘利群

简 介:《媒体性别敏感指标》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靠前新闻工作者联合会以及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制定的一个优选媒体性别敏感指标。该指标主要用来有效评价或诊断教科文组织媒体发展要求相关领域的情况。本书兼具学术性和实践性,案例生动,可读性较强。适合媒介管理者及媒体从业人员、媒介与性别研究者以及对媒体感兴趣的读者阅读。

https://gd2.alicdn.com/imgextra/i2/3906334968/O1CN01yc4jFi1mZO9frzGZ1_!!3906334968.jpg_400x400.jpg

书 名:电视节目导播

索取号:G222/30

作 者:郑月

简 介:电视节目导播第二版是全国正式出版的电视节目导播教程的教材,本书在一版的基础上做了大幅度的修订,但仍然保持了专业内容始终适用于实践创作的特点,既是大学电视编导专业学生的,也是导播从业人员和电视制作相关人员的实用手册。本书出版后,在学界和业界均产生了很好的反响,采用本书做教材的高校达到几十所。本书以导播的概念界定为引入点,详细讲解了导播在多讯道节目制作中的岗位、职能及权限,讲解技术系统与先进的制作手段,明晰复杂的导播工作流程,同时解析典型的导播案例。

【新华书店闪电直发】主持人思维与表达 王彪 著 大中专文科文学艺术正版书书店文学散文经管励志图书小说

书 名:主持人思维与表达

索取号:G222.2/41

作 者:王彪

简 介:《主持人思维与表达》从语言学、心理学和传播学等多学科视角,充分结合传统广播电视和网络新媒体主持实践活动规律、特点,系统梳理了主持人内部思维与外部表达的相关理论,同时设计了丰富实用的实践教学环节。 《主持人思维与表达》是适用于高校播音主持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理论和实践教学,也可作为播音主持专业从业人员自学教材。

大数据与新媒体运营 刘珊 著 大学教材大中专 新华书店正版图书籍 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

书 名:大数据与新媒体运营

索取号:G206.2/135

作 者:刘珊

简 介:大数据在近年来成为传媒产业的热点与焦点,引发广泛关注。本书作为网络与新媒体系的专业教材,从大数据与新媒体运营之间的联系出发,阐述大数据在媒体运营中的运用与影响。作为一本从新媒体运营角度解读大数据的教材,本书重点从新媒体机构的大数据体系建构、数据挖掘基本模式、内容运营与大数据的运用、大数据与新媒体的营销、大数据与新媒体的传播效果测评、大数据与新媒体的产品设计及商业模式构建等角度出发,在论述过程中包含了大量的例如谷歌、百度、亚马逊等实际案例的分析。

包邮 赠书签新版 媒体创意与策划 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 陈勤 正版书籍

书 名:媒体创意与策划

索取号:G206.2/134

作 者:陈勤

简 介:《媒体创意与策划(第3版)/新闻传播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以经典案例为切入点,分别论述了图书、报刊、广播、电视、网站、手机媒体、流媒体、户外媒体、自媒体等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创意与策划的基本理论和操作方法。书稿附有丰富详实的案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

https://gd3.alicdn.com/imgextra/i4/0/O1CN01e7ncsP2558g3YBmuc_!!0-item_pic.jpg_400x400.jpg

书 名:新媒体环境下的危机传播及舆论引导研究索取号:G206/35

作 者:喻国明"

简 介:本书主要研究了新媒体环境下的危机传播及舆论引导问题。全书对危机传播进行了条分缕析的分析,主要是放在媒体崛起这个大背景下进行分析,在研究的视角、研究范式上都具有创新之处,在对危机进行舆论引导的研究中,提出当前舆论引导在指导思想、制度设计上都有亟待改进之处,对社会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

【当当网 正版书籍】新媒体运营从入门到精通 新媒体文案创作与传播 社群营销文案编写 自媒体运营实战图书 营电子商务概论

书 名:新媒体运营从入门到精通

索取号:G206.2/67

作 者:谭贤

简 介:《新媒体运营从入门到精通》从横向理论线和纵向应用线两条主线出发,以图解的方式深度剖析新媒体的特点、技巧、策略、模式和作用等内容,并通过详细介绍罗辑思维、锤子科技和*等30多个新媒体营销案例,让读者全面掌握新媒体营销技巧。本书结构清晰、案例丰富、实战性强,适合企业新媒体岗位的运营人员或对新媒体感兴趣的其他人员阅读使用,同时也可以作为新媒体专业运营公司或大中专院校的培训教材。

传媒经营管理新论(第2版21世纪新闻与传播学规划教材普通

书 名:传媒经营与管理新论

索取号:G206.2/67

作 者:范春艳

简 介:本书既讲述了传媒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又结合具体的传媒实践,深入剖析了现代传媒经营管理的基本规律,融理论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于一体,力求能学以致用同时,书中既吸收了传媒经营管理已有的理念和共识,又大量吸收了当今国内外研究的最新成果,并在此基础上有所创新。本书既可作为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专业教材,也可供新闻从业人员和新闻爱好者阅读参考

新编新闻通讯写作全书/办公室写作与工作实务丛书 书籍 新编新闻通讯写作全书(办公室写作与工作实务丛书)

书 名:新编新闻通讯写作全书

索取号:G212.2/17

作 者:张浩

简 介:张浩编著的《新编新闻通讯写作全书/办公室写作与工作实务丛书》简要介绍新闻通讯适用文体的特点、写作要领,全面收录相关文种的典型案例,是广大新闻工作者、媒体通讯员推荐参考。

正版RT 新电视产业观 东北林业大学出版社

书 名:新电视产业观

索取号:G229.2/46

作 者:刘珊

简 介:本书主要从新电视的定义、产业发展的格局、市场竞争的情况、产业链的发展等几个全新的角度出发,结合靠前外新电视产业的标杆机构,探讨这个全新产业的发展与变化,尤其是传统广电力量如何应对全新的竞争与市场要求。

社会性别视野下的新媒体研究 书籍 人文社科 正版

书 名:社会性别视野下的新媒体研究

索取号:G206.2/109

作 者:公衍峰

简 介:本书对、短信、等新媒体进行研究与分析,探讨为女性和女性主义提供的话语新空间,从理论与现实两个层面论述是对女性现实生活空间的延伸,并未拓展女性和女性主义的权力与生存空间;以短信传播与两性关系的文化建构为论题,对现代社会中新媒体的运用与社会性别关系建构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分析;对社会性别角色在空间的呈现进行了深入探讨,梳理了性别气质的呈现方式、内容、心理特点,对社会性别角色在空间中的构建进行了阐述。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