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读书交流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各位读者: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促进优良的学风与校风建设,引导我校师生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和相互交流的习惯,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在30周年校庆期间,图书馆将举办以“同校庆·汇美好·乐生活”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同校庆·汇美好·乐生活

二、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三、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2日—11月18日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1月16日

五、报名方式:①在青年学习社负责人处报名填写信息

②在图书馆服务台处报名填写信息

(个人或团体参赛均可报名)

主办单位:图书馆、青年学习社

、活动内容:

(一)我眼中的江服演讲比赛

为了增进读者对校园文化的深入了解,加深对学校历史的认识,促进校园文化发展。演讲比赛采用视频记录的方式呈现江服多姿多彩的风貌,用语言来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的美好。培养学生的表达能力、组织能力,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激发学生读书热情,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

1、比时间:10月28日下午18:00

2、活动地点: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

3、参加人员:师生代表、图书馆馆员、青年学习社会员

4、比赛流程:

参赛选手以自己的方式和视角,记录整个校园,通过自制视频或ppt+演讲的形式,表达自己对校园文化的所思、所想、所感(限时10分钟内)。

5评分标准:评委老师现场打分排名。

6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7、现场颁奖:由评委及馆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联系人:梁老师 17607083560 郑瑀 13535257713

(二)配音秀

通过配音形式,让广大同学感受经典影片的魅力和配音的乐趣,不仅能拓宽了大学生的知识面,而且能激发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

1、活动时间:11月4日下午18:00

2、活动地点: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视频视听厅)

3、基本要求:参赛者以中国经典传统文献、红色经典故事、学校历史、经典影视作品为主题,进行配音,语种不限(限时10分钟内)。

4、评分标准:评委老师现场打分排名。

5、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6现场颁奖:由评委及馆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联系人:侯老师 15970426587 郑瑀 13535257713

(三)悦分享

为了增加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发挥图书馆的校园文化建设作用,通过读书交流与探讨,增进读者对优秀文学作品的了解,充分展示我校师生爱阅读的良好风貌,激发读者阅读兴趣,共建书香校园文化。

1、活动时间:11月18日下午18:00

2、活动地点: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视频视听厅)

3、参加人员:师生代表、图书馆馆员、青年学习社会员

4、比赛流程:参加比赛的选手,通过演讲、朗诵等方式,介绍自己喜欢的书籍,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同时也可以采取自制PPT作为辅助方式或脱稿分享均可。(限时10分钟内)

5、评分标准:评委老师现场打分排名。

6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7现场颁奖:由评委及馆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联系人:侯老师 15970426587 郑瑀 13535257713

图书馆

青年学习社

2021年10月22日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