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知网》数据库使用技能培训暨第五届“知网杯” 知识检索竞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1-23 点击数:

 

全校读者: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了解并掌握数字资源的使用技巧,提高大家文献检索、信息获取的能力,获取更多知识的机会,我馆决定于2018年11月27日举办第五届“知网杯”知识检索竞赛活动。特安排11月27日14时在校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中国知网》数据库使用技能培训暨第五届“知网杯”知识检索竞赛培训。欢迎大家积极参加。

特此通知

校图书馆

2018年11月22日



江西服装学院第五届“知网杯”知识检索竞赛方案

一、背景分析

现当代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使用统计,是图书馆评价数字资源质量和服务绩效的重要依据;而如今图书馆数字资源使用率往往不是很高,故提高学校图书馆的数字资源使用率,增加了师生掌握数字资源的使用技巧,提高大家文献检索、信息获取的能力,获取更多知识的机会,提高了学校图书馆整体的服务职能,故通过大型竞赛活动可以学校数字资源整体使用率。

二、竞赛主题

知识人生,知网相伴

三、竞赛目的

提高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的数字资源使用率,增加了师生掌握数字资源的使用技巧,提高大家文献检索、信息获取的能力,获取更多知识的机会,帮助教师更好的做好科研、教学工作,帮助学生提高了获取知识的渠道和自学的兴趣,提高了学校图书馆整体的服务职能,故通过大型竞赛活动可以学校数字资源整体使用率。

四、参与对象

全校师生

五、竞赛内容

现场手机扫码答题(客观题),主要考察师生对学校图书馆馆藏资源使用、中国知网使用、图书借阅功能流程等的了解和掌握程度。

六、赛前培训

时间:2018年11月27日

地点:校行政楼一楼报告厅

七、培训内容

中国知网知识发现平台+全球学术快报(手机知网)

+研学平台+微课学院+科研助手

八、竞赛时间

2018年11月27日起(手机扫码答题7天)

九、竞赛奖品:颁发奖状和奖品(千元奖品等你拿):

一等奖(1名):Kindle亚马逊电子书阅读器

606765893

二等奖(2名):万向轮拉杆箱

三等奖(4名):小米移动电源10000毫安

优秀奖(30名):金士顿优盘

十、更多资讯请关注活动QQ群290483629。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